01-台北市迪化老街 每次都有新收穫.jpg

台北市迪化街,有說不完的故事,

跟永遠的驚喜,

迪化街在台北市萬華區,

雖然我不住那邊,也不在那兒工作,

但北上生活後,前往迪化街的次數遠遠超過10根手指頭,

但,我發現,

老宅林立的迪化街,一點都不老,

她充滿活力,還有源源不絕的新生命,

真的不可思議,我每次去,每次都有新發現,每次都有驚喜,

多到我不知道文章該從何開始寫。

 

這樣吧,

我把這一個月拜訪兩次迪化街的部分,先寫一篇,

內容不會有華麗的形容詞,也不會有博學的藝術,嘿嘿...也沒深厚的歷史故事,

只有我當下最直接的感受,

但我是懂了,

我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外國觀光客來迪化街,

這邊外國觀光客的比例,比台灣遊客多了一倍,

想想真是汗顏,

前幾篇文章,我不是很認真在分享普吉島的老城區「普吉鎮」嗎?

那兒真是藝術殿堂、文學搖籃...有濃厚風情,

現在我更明確發現,我們台灣的迪化街的潛力,非常巨大!!!

非常有魅力,

好吸引人。

 

 

 

02-迪化街 林家祖厝.JPG

先來說說「林家祖厝」,是迪化街最老的閩式街屋~

這邊每棟宅,都有很豐富的故事,

有些外觀一下就吸引人的目光,

有些則是低調的不小心就錯過,可是進去後會被震撼到,

要不是當地的餐廳、店員,多數充滿熱血,

要不是有滿腔熱情的店員,我可能就錯過這棟老宅了。

 

 

 

03-迪化街 林家祖厝.JPG

週六有開放參觀,我後面有一點點手機相片,

而這張,剛好是霞海城隍廟遶境,當地許多店家都在拜拜~

 

 

 

04-迪化街 林家祖厝.JPG

我在這裡也目睹到多少人對大稻埕的用心,

說說星期六那一天的經驗,當天雨勢很大,

有幾位日本女性客人,正在裡面品茶,業者流利的用日文介紹,

她們彼此之間,並沒有濃厚的商業氣息,多數是安靜的品味,

品味茶香、老宅韻味~

 

這時候,門口有一團外國導覽團抵達,

一位時髦,健康膚色的年輕女子,正用流利的英文解說著...

哇,大稻埕好國際化。

 

 

 

05-迪化街 林家祖厝.JPG

林家祖厝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in5hu/

他們後代祖孫對這兒,很用心,還會親自導覽,

然後我上網找資料時,看到有一位網友「邱董」,拍了很多內部相片,

而且說明的詳細多了,歡迎大家去那兒看看~

http://chiuyi800405.pixnet.net/blog/post/90027973-%E8%BF%AA%E5%8C%96%E8%A1%97%E6%9C%80%E8%80%81%E7%9A%84%E9%96%A9%E5%8D%97%E5%BC%8F%E8%A1%97%E5%B1%8B--%E6%9E%97%E4%BA%94%E6%B9%96%E6%9C%AC%E9%A4%A8%28%E6%9E%97%E5%AE%B6%E7%A5%96

(看完要回來我這邊好嗎!!?? *^ˍ^* )

 

 

 

06-迪化街 林家祖厝.JPG

 

07-迪化街 林家祖厝.JPG

 

08-迪化街 林家祖厝.jpg

 

09-迪化街 林家祖厝.jpg

 

10-迪化街 訂婚麵線.JPG

林家祖厝隔壁的「勝豐食品行」,屢屢讓我非常想認真看,

而且都會看好幾眼,

這邊賣各種冬粉、麵線...品項豐富,

而他的老宅,則是相當的原汁原味!!!

 

 

 

11-迪化街 訂婚麵線.JPG

這是我印象中,熟悉的迪化街 

 

 

 

12-迪化街 福來許.jpg

福來許,在迪化街上有兩個店面,兩家我都去過,

第一次去時,沒有特別意識到就是福來許,只是感覺,

店員超親切,他們的笑容和溫度,讓我很喜歡迪化街,

因為沒有市儈,

只有溫度。

 

PS:我第一次去的地方是「福來許茶樓  Fleisch Teahouse」,

這一次PO照片的則是「福來許珈琲館  Fleisch Café」。

 

 

 

13-迪化街 福來許.jpg

對於茶樓、咖啡館,

由於他們對於員工的訓練,讓我喜歡福來許,

這兒不是只有漂亮的裝潢、氣派的建築,

而是富有溫度的互動,

這回幫我們服務的一位年輕男性服務生,

不但對於自家飲品,詳細跟我說明、建議,

看到我在端詳牆壁上的地圖時,還和我分享幾棟老宅的歷史,

還推薦我等一下可以到哪邊去,

我心裡想著,

迪化街、大稻埕,會變成現在的風貌,

愈來愈多人喜歡來這邊,愈來愈多外國人也想要來這邊,

原來是有這麼多人愛著這裡。

 

 

 

14-迪化街 福來許.jpg

 

15-迪化街 福來許.jpg

 

16-迪化街 福來許.jpg

光是菜單,就讓我很有感覺

 

 

 

17-迪化街 福來許.jpg

他們的茶、咖啡,用碗裝~

其中,我愛上了其中一碗茶,名稱我忘了,

就是有四種茶+拿鐵,

我和服務生認真討論要不要加糖,他的心得是加糖會更好喝,

但我習慣不加糖,卻又擔心過度苦澀,而壞了這杯茶,

最終,我選擇不加糖,

喝了一口,大為驚嘆~四種茶融在一塊兒,牛奶讓茶香更溫潤,

在嘴裡回甘又清香,

濃濃茶香味,讓人神清氣爽,

我很興奮的告訴店員,不加糖,超好喝的,

(但我喝珍珠奶茶,完全不加糖的)。

 

 

 

18-迪化街 福來許.jpg

反而拿鐵,還比較有大人的味道,一種深深的苦澀,

在舌頭上蔓延,

有種大人肩膀上,非得承擔不可的責任感。

 

 

 

19-迪化街 福來許.jpg

一碗茶、一碗咖啡,

我和藍白拖先生在這兒渡過一個愜意的雨天~

 

 

 

20-迪化街 福來許.jpg

 

21-迪化街 福來許.jpg

 

22-迪化街 福來許.jpg

這是樓上,應該是酒吧~~~

 

 

 

23-迪化街 福來許.jpg

這裡則應該是福來許私廚吧!!??

 

 

 

24-迪化街 福來許.jpg

 

25-迪化街 福來許.jpg

 

26-迪化街 福來許.jpg

福來許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ur.fleisch/

福來許官網:https://www.fleisch.com.tw/

 

 

 

27-迪化街 葉晋發土礱間.JPG

這裡是經過六年的空間修復,重現風華的葉晉發土礱間~

 

 

 

28-迪化街 葉晋發土礱間.JPG

當年,祖先經營碾米行、米糧,

全盛時期,這房子,住了60人啊!!!

 

 

 

29-迪化街 葉晋發土礱間.JPG

這個匾額,是當年留下來的

 

 

 

30-迪化街 葉晋發土礱間.JPG

 

31-迪化街 葉晋發土礱間.JPG

1969年結束營業的商行,

後代子孫,是有著多麼驚人的決心和毅力,

終於完成了產權整合,重新設計、修復,

終於有今天的樣貌~

 

 

 

32-迪化街 葉晋發土礱間.jpg

 

33-迪化街 葉晋發土礱間.jpg

這裡販售著台灣各地產的小包米,

讓外國觀光客,可以輕鬆的帶回國,

在家細細品嘗台灣東部、北部、南部產的米可否不同?

還有這邊的柴米油鹽醬醋,是台灣各地製作的,

都不是大企業大工廠的,而是小農精緻出品。

 

 

 

34-迪化街 葉晋發土礱間.jpg

葉晉發土礱間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ehjinfa/

 

 

 

35-迪化街 老綿成.JPG

我很喜歡葉晉發商行隔壁的老綿成,

這兒賣的書衣,花色很多~

我上次一口氣就買了好幾本,

但很希望他們也能製作更多樣尺寸的書衣  ~^o^~

這樣,我其他書本,也可以美美的,帶出門也不怕折壞。

 

 

 

36-迪化街 老綿成.JPG

認真去找,有很多花色讓我沒有抵抗力,

這回,眼看書衣花色種類更多,我多麼克制不去翻找,

深怕手一滑,會不得了。

 

 

 

37-迪化街市場 丸隆生魚行.jpg

我們也到市場,品嚐丸隆生魚行的握壽司喔~~!

是立吞,

這個花壽司200元,份量很足~

一個人消費200元以上,可以免費喝味噌湯,

他們家的味噌湯,都是小鍋小鍋現煮,

料超多,很豐富~

 

 

 

38-迪化街市場 丸隆生魚行.jpg

握壽司8貫,200元~

 

 

 

39-迪化街市場 丸隆生魚行.jpg

 

40-迪化街市場 丸隆生魚行.JPG

讓我倆非常滿意的是,他們家的芥末,

是用山葵自己磨出來的,

也因此,味道天然帶勁,更不怕傷身~

愈吃愈感動  \^o^/

 

 

 

41-迪化街 杏仁豆花.JPG

還要說終於去吃的杏仁豆腐,老實說我經過看過數十次,

這回人比較少一點,而坐下來品嚐,

我點的是很基本款的,杏仁豆腐(50,加糖水的基本款)。

 

 

 

42-迪化街 杏仁豆花.JPG

老闆娘盛杏仁豆腐,展現高超的專業,

把杏仁鏟的這麼漂亮,光看心情就大悅~大大期待~

 

 

 

43-迪化街 杏仁豆花.JPG

綿密柔軟的杏仁,超滑順,

沒有過於矯情厭膩的杏仁味,

而是溫順的和糖水,一起滑進我喉嚨,

不誇張,好吃到我沒有停,大約1分鐘內就吃光光了!!!

 

 

 

44-迪化街金桔檸檬汁.jpg

還有在街口的金桔檸檬汁,我們也很喜歡這一攤!!

 

 

 

45-迪化街金桔檸檬汁.JPG

滿滿的新鮮水果,金桔、柳橙、檸檬,(我們愛不加糖)

一杯35,喝下去,滿滿維他命C,整個精神都好起來了,

腸胃也開心了,

完全清爽!!

 

 

 

46-迪化老街夕陽.JPG

日落中的迪化街,是如此迷人~

 

 

 

47-台北市義勇消防大隊延平中隊第一分隊 老房子.JPG

位在迪化街一段260號,

台北市義勇消防大隊延平中隊第一分隊,

是超有特色的古建築,在我眼中根本是個藝術品,

但我沒想到,這裡真的還在運作,裡面有人!!!

 

 

 

48-台北市義勇消防大隊延平中隊第一分隊 老房子.JPG

我鄉巴佬似的,經過一次都要拍一次,

經過十次就拍十次,

嘴巴都停不下來的讚嘆這棟建築多美又多美。

 

 

 

49-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走一下下,前往大稻埕碼頭,

下班時間,車子也愈來愈多,過馬路要小心喔!!

 

 

 

50-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這幾天來,難得的晴朗好天氣,

夕陽把幾個字,照耀的閃閃動人,

比鑲黃金還要厲害。

 

 

 

51-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52-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想不到,沿岸已經有數十人,

架好相機,等待動人的一刻~

 

 

 

53-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54-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有看到我們的影子嗎~日落時玩這個最有趣了。

 

 

 

55-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56-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57-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陽光那兒的黑點,是飛機喔,要降落的班機~

 

 

 

58-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59-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60-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61-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天氣好時,飛機起降看得特別清楚,

也意識到,台灣天空有多忙碌,

一上、一下,以快節奏進行著,沒有間斷。

 

 

 

62-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一杯90元的咖啡,坐在馬頭,等著夕陽大戲結束,

來來往往的單車族、散步的狗狗們,

背後伴隨著那卡西的歌聲,

當天的風,舒服無比~

 

 

 

63-台北大稻埕碼頭 夕陽.JPG

就這樣一坐,不知道幾個小時,

慢慢晃著,決定到延三夜市,好好飽餐一頓  ~^o^~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