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頭皮按摩,超舒服~非常讓人放鬆~

酸酸因為頭髮細軟,又常吹、燙、染,所以有在固定護髮,

不過,認真想想,頭皮護理,好像做過一、兩次而已,

老實說,頭皮保養比護髮重要,

因為要健康的頭皮,才能保住健康的頭毛。

當我在寫奇摩部落格的時代,

其實有一大群好朋友,但我們都沒有見過面~

大家喜歡潛水(低調),包括我也喜歡潛水,

因為長灘島,我還認識了一群美髮朋友,

我們的關係是,淡而保持關注,

前幾天,設計師Polly神來一筆,邀我去她店裡做頭皮SPA,

酸酸雖然剛剛離職半個月,但其實事情也滿多的,

北部中部往返跑之外,還有在上課,

我的行蹤像風一樣  ~^o^~

 

但是Polly找我的第一時間,

因為我在網路上認識她、認識她們那一票好友,

真的很久,至少5年以上,

我立刻答應去找她,算是見網友吧 :D 呵呵呵~

寫文章分享,對我來說是興趣,

也是我賺到,

因為Polly會免費幫我做一次頭皮SPA,

為了謝謝她,重點是我體驗完,滿心愉悅,

所以要把過程記錄下來。

 

如果硬要說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工商文章,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

 

 

 

02-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右邊就是Polly本人,我和她第一次見面 

而且看到了她的好友「大大」,

她們一群人去長灘島玩很瘋,我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本人相見,格外親切啊  *^^* >

 

這張相片,是我開始一切體驗前,

大約26小時沒有洗頭的狀態所拍下,

最明顯的就是自動變成一條一條的長瀏海 x__x,

 

 

 

03-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Polly任職的美髮單位叫Happy Hair,

在新北市中和~

為了見她,我來到了中和中和路  *^÷^*

原來,這家分店滿大的說,

這張相片是二樓,二樓就有好幾個座位了,

明明才剛開店沒多久,一樓已經八成滿。

 

 

 

04-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二樓外面區好像有7-8個座位,

而裡面,則有3席 SPA專用區。(等一下有相片,在包廂裡)

 

 

 

05-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桌上那儀器,不是耳溫槍!!!

哈哈哈~

我很久以前,就看過類似儀器,

幫顧客檢測皮膚啦、頭皮啦、毛孔啦...就是差不多長這樣~

很恐怖的,因為放大N倍,會很震撼!!!

我真是既興奮又緊張,

不過這個過程就算殘忍,也得面對,

因為要了解頭皮狀況,等一下才能選精油來調理。

 

 

 

06-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頭皮按摩流程,讓我來大致說明,

老實說看文字說明有點無感,

等一下做就知道,媽啊!!舒服到會秒睡,

但偏偏我自認為有責任要記錄,拼死都不敢睡著,

多掙扎!!

 

 

 

07-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1.和設計師溝通,

他會了解一下你的生活作息、最近頭皮會不會癢、頭皮屑有嗎?

多久洗頭?之類的,

說不定,還會問你午餐吃過了沒? ^o^y

 

2.頭皮微觀機上場,就是你頭皮連細微的溝槽都會被看到~

 

3.嗅香(芳香呼吸),這個有嚇到我,害我恍神以為正在出國渡假!!!

 

4.柯木梳舒緩頭皮,

簡單說就是梳頭,但可不是一般般的梳頭,

這個是我第二個嚇到,

梳頭居然可以梳到讓我想要起立鼓掌!!!

 

5.全頭分區按摩,我超愛按頭的,我頭上有好幾個睡覺鈕,這時不斷被啟動~

 

6.全頭頭皮舒緩,也就是平均上精油,按摩~芬芳放鬆到一個極致!!

 

7.頭部深層刮痧,我都不知道頭皮可以刮痧,但是那微妙的小痛感,卻是這樣令人舒暢!!!

我搭公車回家後,有八百次念頭要上床睡覺,因為我整個人鬆到不行,

但是,我用自己都佩服的意志力,撐到現在,精實的趕快記錄下心得~

就怕鬆過頭,一覺醒來,腦袋都空空了。

 

8.肩頸熱敷.按摩,這時,脖子會墊櫻桃核枕頭熱敷,

人呈現160-170度躺下,肩膀、手臂按摩,

天啊~來到這個地步,

加上包廂燈光美、氣氛佳,還一直有芬芳香氣撲向我~

..@_@|||||..

要克制不能睡著,

還上演偷偷作筆記,我的確有煎熬到~

(真的太舒服了)

 

 

 

08-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剛剛上面是文字敘述,

現在來看相片記錄吧~

Polly正在幫我看200倍放大的頭皮,還有頭毛狀態。

 

 

 

09-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他從頭到尾都很認真,還很仔細在說明,

但看我,我到底都在做些啥事!!!  ≧◇≦

(請看我分岔,一條一條的油瀏海)

 

 

 

10-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桌上會給我一個小平板,同步觀察我生平第一次看得如此透徹的頭皮,

和毛囊~

 

 

 

11-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四個框框,分別代表不同狀況,

簡言之,我頭皮乾燥缺水,

但頭皮不會自動分泌保濕因子,只好分泌油脂,

所以,我頭皮就會油(因為我的頭皮很盡責的一直在分泌油脂),

還有我自己知道的,我是過敏性皮膚的人,

所以頭皮會紅紅,

但我今天狀態算很好了,沒有過敏而一直偷抓。

 

 

 

12-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有以上精油可以調理,

這往往是最令人期待的步驟!!!精油耶~

好香,我超喜歡的,

Polly要用3滴依蘭依蘭、3滴洋甘菊、2滴橙花,

再以葡萄籽油當基底,作為我等一下的頭皮按摩"佐料"。

 

 

 

13-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今天體驗的,就是相片中這個2200元的頭皮精油SPA

 

 

 

14-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接著,到專屬更衣室,上衣換成這件寬鬆、寬領、蓬鬆柔軟的袍子,

真的太有睡覺fu了~這根本就是睡袍!!!犯規~!!!

 

 

 

15-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左邊袋子是裝乾淨睡袍,

右邊牆壁袋子,則是裝我自己的上衣,

換穿室內拖鞋,

他們把室內拖鞋酒精消毒過,才讓我換穿,

是不是~很有出國去做高級SPA的樣子,

讓我整個心都飛出去了。

 

 

 

16-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太太要去買菜了~

 

 

 

17-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超舒服的,我因為皮膚敏感易過敏,

接觸不好的衣料會立刻紅腫發癢,

這次全身而退,代表上衣、毛巾料子不錯,而且乾淨。

 

 

 

18-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寬V領設計,

除了方便在肩膀擦精油、按摩,熱敷,

也避免衣領弄濕,客人才不會有濕答答的黏濕感。

 

 

 

19-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喜歡這個扣子,是喀喀喀按上去,

簡單就可以扣起、拆開,

果然有替貴婦、少女、美女想到,

因為這樣就算貼甲片、指甲彩繪光療,都不會刮傷。

 

 

 

20-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這是很適合在家擁有一件的睡袍!!!

尤其在冷氣房,或初秋的夜晚,

呼~我好想睡覺喔  .

 

 

 

21-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前往包廂

 

 

 

22-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磚牆設計,讓空間柔和許多,

加上桌面燭臺、書本、小陶器擺設,

還有不一樣的燈光,(等一下光線會不同)

包廂一整個就是等一下準備大放鬆、睡大覺的好地方。

 

 

 

23-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24-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這兒光線比外面更柔和

 

 

 

25-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等一下要使用的精油、

按摩用的梳子、刮痧棒!!!呀呼~

 

 

 

26-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還有無時無刻、在裡在外都跟著我的養身茶,

是他們幫客人準備的,

溫溫的養身茶,回甘又暖身,氣血整個都舒暢了起來,

尤其按摩、刮痧後,一定要喝溫水。

 

 

 

27-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還有噴霧芳香機~

一進來包廂,

嗅覺(香氣)、視覺(燈光)、聽覺(超催眠的音樂)都放鬆了,

味覺也因為溫溫養身茶達到緩和,

再來就是觸覺的享受了  *^ο^*

 

 

 

28-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Polly在工作檯上,幫我配製精油

 

 

 

29-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30-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已經被圍上準備就寢的毛巾了

 

 

 

31-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待會是這位可愛的技術員,豆豆  *^ο^*  要幫我按摩

 

 

 

32-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根據我按摩的精油,他們也準備三款嗅香專用的精油,

選其中一款,

要讓我做嗅覺的放鬆~

 

 

 

33-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後來我選了「秋詩篇篇」,

老實說一開始我並不知道發生啥事?要我選,我就選了,

但後來,嘖嘖...好舒服,

閉上眼睛的我,

技術員要我深深吸氣、吐氣,三回合~

他把香精蓋湊近我鼻子,

所以我吸進去的,就是自己挑的「秋詩篇篇」,

因為是自己喜歡的味道,

所以深深吸一口,是很能接受的,

何止如此,

根本就是大享受,

眼睛閉上時,腦中同步的畫面是我在海邊渡假,

千萬不能忽略嗅覺的享受度,嗅覺的滿足感,會讓人分泌快樂  ~^o^~

 

 

 

34-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然後進行梳頭,我本來擔心因為髮尾狀況差,梳頭這個步驟,

我超擔心被扯到,

髮廊工作人員細不細心,從梳頭,可以完全體現出來,

技術員很細心的對待我頭皮、和每根頭髮,

然後,用梳子進行按摩,

當梳子每根前端圓圓的小珠子,以適當的力度,

輕壓在我頭上時,

我都感覺到我腦部活絡了起來~細細微微每一處都受到呵護。

 

梳頭這個步驟,應該是我整個SPA過程中,最最讓我驚豔的!! 

 

 

 

35-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頭梳了,頭髮就比上圖狂野一點,

因為他會幫我把後腦勺的頭髮提起,也照顧到後腦勺,

和耳朵上方,面面俱到,

簡言之,頭髮有附蓋到的頭皮,梳子都有按摩到  ~^o^~

梳頭,真的可以梳出一番功夫耶!!!

 

 

 

36-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的三款精油~

 

 

 

37-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依蘭依蘭、橙花、德國洋甘菊,

這是設計師Polly根據我的狀況,而幫我挑選的  Y(^_^)Y

 

 

 

38-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對了,一進來後,拖鞋就脫掉,

雙腳有專屬腳凳,所以我雙腳是伸直的,從脖子以下到腳,

都有一條柔軟的毯子附蓋,睡著也不會冷,

貼心的是,不僅燈光調暗,音樂輕柔,冷氣溫度適中,

連鏡子,都故意做成讓顧客眼前呈現睡覺前的朦朧感~

讓人有種,視覺都跟著鬆懈,

當視覺、聽覺、嗅覺都鬆了,

一但被頭皮接觸按摩,整個人就會呈現柔柔軟軟~

 

 

 

39-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鏡子照出來的樣子,

還有養身茶,味覺也有照顧。

 

然後肩頸精油按摩之外,整個背部也有按摩~

 

 

 

40-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接著,我很好奇的「櫻桃核枕」出動了~

櫻桃核枕熱敷我的頸子,人也半躺,

然後就是雙手臂按摩。

 

我事後有特別聞一下,

枕頭並沒有甜蜜蜜的櫻桃味,不像糖果那樣,

而是很質樸的淡淡果香味,

我現在,對於過於矯情的人工香氣,已經不愛了,

反而追求的是天然路線。

 

 

 

41-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從嗅香開始,到一連串不同程度按摩,

老實說,我沒有記得時間,

只能初估,整個過程(包括檢測、更衣、按摩SPA、洗頭、吹頭髮),

約莫1.5小時,真的是約莫,

我想我還是有鬆懈了,因為我真的忘記注意時間。

 

然後會讓我躺著休息一下,這時候,

我有調整自己呼吸,

讓自己深深的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直到有人進來,要帶我去洗頭。

 

 

 

42-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洗頭的話,洗髮精是他們店裡準備的,

洗髮精是洋甘菊精油系列,而修護素則是薰衣草系列,

溫溫和和,不浮誇不矯情,

讓頭皮緩和,不要再刺激它了,

也讓每根髮絲吸收自然的精粹。

 

 

 

43-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這張則是我SPA之後的頭皮,

這幾天後,我將可以感受到,頭皮分泌的不同之處。

為了真實感受,

這部分我另外補充一下,

分享10小時之後,頭皮狀況。

以往,我洗頭之後,無論當下頭皮多清爽、頭髮多順多飄柔,

8小時之後,都會很殘忍的,頭頂開始出油,

10小時之後,頭頂,尤其靠近瀏海處,會很過分的頭髮自己會變成一條一條,

多數人會以為我兩三天沒洗頭,但其實,我是天天洗頭的,

只是10小時後,頭頂就會瘋狂分泌油脂,

我今天將近中午13:00完成SPA整個過程,

到現在凌晨12:40,將近12小時過去了,

我的頭頂,到現在為止,

髮絲分分分明,飄逸得很,讓我很滿意,

頭頂不油,感覺輕盈,

而且頭皮也沒有發癢,不會偷抓。

 

 

 

44-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剛剛SPA完畢,頭髮洗完、吹到九成乾的模樣(尚未造型),

拿著最新檢測照片~

 

 

 

45-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養身茶繼續跟著我出來,杯子換了,也多了餅乾~

 

 

 

46-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也填寫了資料,我不得不說個題外話,

他們公司的原子筆很好寫,讓我今天字體格外漂亮  └(^o^)┘

 

 

 

47-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髮尾,跟後腦勺頭髮超乾,

是我歷任設計師的最大挑戰,以前是,今天仍是,

而今天來這兒的重點是照顧頭皮,沒有特別針對頭髮去護髮,

但是意外的,我離開後撥了撥頭髮,ㄟ!!!

很順耶!!!每一根頭髮都在呼吸~

 

 

 

48-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剛剛弄完的樣子,和網友Polly,也是設計師一起合照,

瞧我開心放鬆到下巴都鬆了 (驚!!!)

謝謝她找我來體驗,也招待我這次頭皮SPA,

讓我當了一日貴婦 

 

 

 

49-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話說HAPPY HAIR憶璇店,最得我心的地方是!!!

嘿嘿~他們一定不知道我居然在意這個,

我喜歡植物,活生生的植物,生活中有植物陪伴是美好的事情。

 

 

 

50-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他們有一面植生牆,還有店裡擺設很多植物盆栽,

一二樓都有,

甚至連二樓外觀,也整面都是植物,

他們在植物的養護,是另外聘請專業人員在養護的~

太感動了,

我真的很想好好鼓勵重視綠色的任何店家 

 

 

 

51-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想,任何剛剛美髮完的人,站在植生牆拍照紀錄,應該都會像藝術照吧!!

 

 

 

52-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我喜歡觀察盆栽,像這個就好可愛~

 

 

 

53-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細微處都有心意~

遇上我喜歡的維尼、小豬皮傑 

心情大好的我,要離開時,外面雨勢好大~

 

 

 

54-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居然獲得一把大西瓜!!!

 

 

 

55-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是的,是他們公司專屬的西瓜雨傘,好可愛,

今天撐這個回家,一整個不捨得收~

 

 

 

56-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總算被我拍到比較少人,沒有客人的相片了~(這是一樓)

謝謝大家讓我在店裡拍照,感恩啊!!!

 

 

 

57-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HAPPY HAIR快樂髮型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27(憶璇店)

電話:02-2240-5559

 

可以搭捷運到永安市場站,再搭公車幾站就到了,

他們店面外的站牌叫「中和農會」,

我回程要去搭捷運,則是到附近的玉山銀行,

57、1032都會到永安市場捷運站。

 

這張可以看到,隔壁就是寶雅、金石堂,

而髮廊二樓牆面,很綠化 ^^

 

 

 

58-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照片左邊,就是「中和農會」公車站牌

 

 

 

59-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騎樓的樣子,也有綠化

 

 

 

60-頭皮SPA HAPPY HAIR頭皮SPA體驗 吳酸酸.JPG

營業時間1000-2000,

以上是我和網友Polly第一次見面的狀況,

這樣會網友,也太浪漫了吧!!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