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泰國東南端,有一個碼頭,

「Ao Chalong pier」,

中文名稱叫查龍碼頭。

 

 

 

02-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是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03-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2016.09.06,這一天雨勢驚人~

沒有雨傘、沒有雨衣的我們,

要。出。海,

其實,他們真的是一片好意,怕我們被大雨困住沒得玩,

當天還安排豪華的「雙體帆船」要出海,

這是普吉島一個很高檔、豪華的行程。

 

 

 

04-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我前前後後,到查龍碼頭三次,

沒有遇到晴天,

拍這一天的狀況,則是好些,陰天,至少沒有下雨了~

你們看相片也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

 

 

 

05-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06-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07-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08-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雨大的那一天,我根本無法把我的「女朋友」拿出來拍攝,

那天全靠藍白拖先生拍,

他的相機有防水殼,可以拍,但是鏡頭也一直有水滴困擾~

回想起來,那天也是狼狽的不得了,

而且,那天幾乎處在肚子餓的狀態,

現在回想起來,都會想大笑,

怎麼出去玩會變成這樣~現在想起,

已經變成可以拿來說嘴的開玩笑話題了。

 

 

 

09-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這是一群,打道回府的遊客

 

 

 

10-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我們這群人,某種程度而言,是不是太強求了?

雨大到視線也看不清楚,還要出海?

 

 

 

11-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這個碼頭,有一個動作超可愛,我很想分享,

也是我寫這一篇的主要目的  (^ω^)

有看粉紅色的車子嗎?

這是遊客的接駁車。

 

 

 

12-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查龍碼頭真的大到可以搭接駁車,從下車處上車,

碼頭經過很長的陸橋,抵達出海處,

天氣好徒步行走算愜意,應該走8分鐘,

雖然出海會濕,但我們就是不想被雨淋成落湯雞的濕,

所以多數人在雨天會搭乘粉紅色的接駁車。

 

 

 

13-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陸橋真的很長,說不定,走路不只8分鐘,

在這邊拍夕陽會很美~(可惜我沒遇到)

 

 

 

14-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沒下雨時的模樣~但雲很厚,陰天

 

 

 

15-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這是我坐在接駁車上拍攝的,

我和藍白拖先生還有司機,

我們三個人一起坐在前面。

 

 

 

16-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這又是另外一天,綿綿細雨~

右邊那雙手,正在拍照,是我  *^ο^*

 

 

 

17-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18-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19-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20-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話說9.6那天出海,我們搭接駁車抵達終點,我們倆沒有雨衣,

我一心只擔心我相機掛點,

埋頭快走,跟著這一大群人走,

差點上錯船!!!

要不是精明的工作人員認得我,狂喊,

在大雨中狂喊,喊到聲嘶力竭,

喊酸酸,喊了不知道幾遍了,終於喚到我回頭,

讓我平安上對船,他們真是辛苦!!!雨這麼大~

我們狼狽,工作人員更狼狽啊。

 

 

 

21-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這就是雙體帆船,豪華出海行程,

不過真是抱歉,天氣真的不適合,拍出來的效果很差,

一點都高級不起來,看起來也沒有悠閒優雅的感覺~

枉費了他們一片苦心安排。

 

 

 

22-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這艘,才是我的船  *^÷^* *^÷^* *^÷^*

 

 

 

23-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因為比較匆忙,我採用的是高難度上船法,不是在正規位置上船,

感謝藍白拖先生,在一切如此荒亂、狂雨中,幫我拍了好幾張相片,

讓我有機會可以分享這段狼狽,回想卻有趣的過程。

 

超滑,其實很危險,你們絕對不要學,

鞋子一定要脫掉,打赤腳,

跨過鋼索、欄杆,用很醜的姿勢跨上船,

還要克服碼頭上下擺盪、還有船隻也在上下擺盪,

真的是滿有風險的,你們不要學我。

 

 

 

24-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上去後,一團來自昆明的遊客已經就定位

 

 

 

25-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大夥兒都是濕答答的,其實穿雨衣也是濕答答的,

只能保住相機、手機~

 

 

 

26-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工作人員在大雨大風下,大浪上工作~也不能坐好,

做旅遊業,好辛苦啊!!

 

 

 

27-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不藍的天空,

不藍的海水,但幸好還有碧綠(至少不是灰色)。

 

 

 

28-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內外都沒有位置,我和藍白拖先生,索性很帥氣的找地板坐,

只剩在樓梯口的小小空間了~

剛好看到一大籃的呼吸管、面鏡、還有行程包套的午餐。

兩人好餓,看到一大包炒米粉,更是煎熬  ⊙∥∣°

 

但更煎熬的是,來自昆明的朋友,他們應該是比較少出海,

台灣因為四面環海,

對海、海浪比較不陌生,

那天浪的確比較不穩定,我和藍白拖先生在船上是可以接受,

也還OK,沒有不舒服,但我們知道,這樣天氣狀態,

就算抵達珊瑚島,玩不到什麼、拍不了什麼,

昆明的遊客,九成都在吐,沒吐的暈船暈到滿臉鐵青,

大家都不說話,

有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行,

而且有人感覺害怕,

這對他們而言,肯定是受苦行~辛苦了,

突然,他們有人提議折返、不玩了,

然後開始討論起回到普吉島本島後要去看哪些秀......

他們是一團,立刻達成共識,放棄出海到珊瑚島,費用自行吸收,

而我們兩人,也明白,就算抵達珊瑚島,拍出來的相片只會愈看愈想哭,

而且更恐怖的是,相機壞掉的話,

後面8天,就沒辦法拍照了,

於是,出航約莫10分鐘後,

我們的豪華雙體帆船出海,畫下句點。

 

 

 

29-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回到碼頭~

 

 

 

30-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再度奔上接駁車,我們因為沒有暈船,

所以和司機玩起自拍,一臉開心的模樣,其實又冷又餓 @@

 

 

 

31-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32-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33-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這時候,出現熱騰騰的攤位,像燈塔般的明亮,

一根50泰銖的玉米,吃起來格外香甜。

 

 

 

34-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老闆還會講一點點中文~好厲害

 

 

 

35-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阿一」幸好還沒離開碼頭,也順利的把我倆接走,

下一站是---加油站。

 

 

 

36-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泰國的石油比台灣貴

 

 

 

37-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話說三次到查龍碼頭,真是感覺好天氣的重要~

 

 

 

38-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39-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40-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41-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42-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我們之後再去珊瑚島,就沒有搭雙體帆船了,

就是搭眼前這種快艇~

 

 

 

43-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44-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45-普吉島南部最大碼頭 Ao Chalong pier.JPG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