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去泰國普吉島玩耍的朋友,一定一定不能錯過,攀牙灣,

那兒有顆大白菜,非常著名,

沒去看過大白菜,就等於沒有去普吉島旅遊(?是這樣嗎 *^ˍ^* )

我個人相當期待大白菜,

對了,這顆大白菜,又有個名稱「007島」,

我聽藍白拖先生講這個大白菜,聽了十多年,

從剛開始交往,一直到現在,他已經去拜訪過大白菜N次,

這次,終於也輪到我了!!!

 

但我的保證酷,

因為網路上,絕對很少人狂PO大雨中的攀牙灣,

因為相機不敢拿出來拍,也有人心情不好不想拍,

而我們拍超多張的,

然後,也因為下雨,我才多了一套造型「小精靈」~

 

撇開以上白爛的話不說,

最真心想說的是,我覺得攀牙灣晴天雨天都超美的,

晴天我是沒看過本人啦,但我有看過相片,

下雨天的話,因為霧氣,

加上低空的雲層,把山巒圍住,這景象,

超級美,超夢幻,

我直呼好像仙境!!

 

 

 

02-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導遊「阿一」開車,一路往北奔馳,

三、四個小時後,我該吐也吐了,終於抵達攀牙灣,

第一站就是小雜貨店買雨衣,我們三個人特地選了三種不同顏色,

有點狼狽的套了雨衣,找出迷你相機的防水殼,

狼狽卻又瘋瘋癲癲的三個人,來到碼頭,太好了!!!

沒有人!!!

呀呼~

雨下太大,遊客超少的,

算是被我們包了嗎!!??

 

 

 

03-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阿一的救生衣這樣穿~因為他怕屁股濕掉~

x__x,

超好笑的,但是好孩子不可以學他喔!!!

 

 

 

04-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乖寶寶救生衣,要像我這樣穿,穿在身上~

雨大,遊客少,在地標名稱前,沒有人搶拍照,

算是優點之一。

 

 

 

05-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碧綠的水色,這一天顯得混濁無比~

滿臉的雨水(雨真的很大,連隱形眼鏡都被打歪),

但是我第一次來這邊,

我被深深吸引,因為我喜歡這裡的山巒景色,

石灰岩地形的山,會特別圓特別可愛,

而且會自己一顆一顆的,

水氣夠,讓雲分好多層,低一點的雲,

會把一顆顆的山包起來,光看到這景色,我就覺得舒壓~

加上船上只有我、藍白拖先生、導遊阿一、船長,四個人,

搭的卻是團體客的大船,

一整個愜意~

 

 

 

06-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07-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08-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09-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還有老鷹喔~下雨天老鷹還是要吃飯的!!

 

 

 

10-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我滿喜歡這樣的景色,自然的~

多虧雨天,所以遊客少,其他船也少,愈有渡假感。

 

 

 

11-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每座山巒背後,或許都會有個社區,但我沒到,這個社區真是大!!!

還有清真寺喔~

 

 

 

12-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13-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水上的清真寺

 

 

 

14-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15-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這邊也有好幾間餐廳,

我們抵達這一間餐廳,來吃個午餐先~

已經下午兩三點了,先吃再玩  *^÷^*

 

 

 

16-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17-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18-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19-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20-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21-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22-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23-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鮮豔的雨衣一上身,居然想組個偶像團體~

(是嘔像吧!!!  ,哈哈哈哈)

 

 

 

24-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但~~~真是讓我驚訝又錯愕,我們才兩個客人,

加上導遊阿一,也才三個人,

搭大船,

連用餐份量也是團體客等級,

我想,這是他們表達「盛大歡迎」之意吧!!

(不過我滿心內疚,因為吃不完,感覺非常內疚)

 

 

 

25-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剛開始上菜時,還興奮的很~雨衣都還來不及脫下就拍照了。

 

 

 

26-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不要看我滿臉笑容,其實我是嚇到了,

用傻笑來掩飾我心中的疑惑和尷尬,怎麼還有菜上來!!??

 

 

 

27-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其實他們的菜,很好吃,而且非常多樣,口味也很適合我們,

如果這是家族大旅遊的話,這一餐,一定相當完美的!!

 

 

 

28-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29-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30-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很入味的胡椒蝦

 

 

 

31-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味道很淡的小鳳梨~又酸又淡  @_@|||||

 

 

 

32-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我左後方是老闆,他聘請很多穆斯林員工,他們相處的樣子,好像家人,

然後還有阿一和老闆在聊天,

我則忙著一直拍照,拍超多的~

 

當天還有兩三桌團體客去,但我們抵達時間,

他們正好用餐完畢,準備離開,

所以,就呈現把餐廳包場的錯覺了。

 

 

 

33-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34-1 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34-2 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像這樣的海上小社區,我之前去越南河內玩耍,也有去類似這樣的第方喔~

 

 

 

35-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然後,雨勢依舊很大,我們來到了攀牙灣的達舖(Ko Tapu)

 

 

 

36-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先欣賞地形的鬼斧神工

 

 

 

37-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這樣的雨勢,人可能會冷,

但我們比較揪心的是,兩台相機的安危,

超怕相機在這裡掛點,如果相機掛了,真的什麼都沒辦法拍了,

於是我們一條珍貴的小毛巾,

不是用來擦流進眼睛裡的雨水,而是拿來包相機,

超刺激的。

 

 

 

38-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相機鏡頭,都在哭了,有看到大滴的淚水嗎~

 

 

 

39-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剛剛的鬼斧神工,裡面的樣子,講話都有回音了

 

 

 

40-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好的,

你們也難得可以看到傾盆大雨的攀牙灣景象,

就讓我提供淋得痛快的相片吧!!!呀呼~

 

話雖如此,我像個小鱉三,

躲在茅草小屋簷下,緊抱相機,一步都不敢跨出去,

拍了阿一、藍白拖先生的背影,

因為我的相機愈來愈濕,我怕怕~ㄠ嗚~我不要出去淋雨~

 

 

 

41-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藍白拖先生比較靠普,拿著相機就往前衝了~連雨衣都沒有好好穿,

他的球鞋,裡面早已灌滿水了,

(後來很可憐的,臭了好幾天,臭到7天後回國搭飛機,仍在臭)

防潑水的球鞋,但是不防灌水  o_o ....

 

 

 

42-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雖然很認真在拍照,雨水一直打在鏡頭上,

擦了又立刻有~所以,我們的相片也太獨一無二了,

每張相片的雨水記號,位置都不同,哈~

 

 

 

43-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44-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45-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46-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47-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48-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接下來,我們搭小船要去遊石灰岩洞,

很好玩喔,會有一個船伕幫我們划船,

我和藍白拖先生一前一後而坐,

小船會鑽過好幾個洞,隨著水位漲潮,而高地不同,

有時候,遇到洞穴,我們得趴下經過,

但有兩個洞穴超刺激,得完全躺平,

我就躺在藍白拖先生的腳上,

石灰岩石,不到2公分就碰到我鼻子,緩緩穿過洞穴,

船伕技術一級棒!!!

 

 

 

49-滂沱大雨中的攀牙灣 吳酸酸.jpg

千萬不要被"時尚雨衣"穿法的包子吸引目光了,

請看上圖,我們正要經過一個石灰岩洞,還不趕快躺下!!!

這個洞很淺~當心鼻子喔!!!

 

 

 

50-泰國普吉島 超好吃烤肉.JPG

玩到天都快黑了,三個人好冷,

回程路途中,

阿一在熟識的路邊攤,買了烤肉串,

這是隱藏版的,遊客吃不到,遊覽車也不會停,

我也根本不知道在哪兒,只知道攀牙灣往南,回飯店的路上,

這枝烤肉,是我在普吉島吃到最美味的一枝,

烤得嫩而多汁,醬料恰到好處,吃到一口,感覺開心。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