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話說潛水,吳酸酸是菜鳥,

潛11支氣瓶,就跑去普吉島岸潛了,

今天就來說說菜鳥在普吉島的潛水記吧,

當天帶我們的導遊是當地人,叫"阿二",

阿二以前是很厲害的潛水導遊,

現在改行了,

不過,他在當地潛水部分,人脈依然很廣,

那一天,我們就說好了,他要帶我們去珊瑚島潛水,喔耶~~~

 

 

 

02-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能去珊瑚島,也全靠大家幫忙,因為那陣子是雨季,

我們本來搭的可是帥氣的帆船,但浪大到大家狼狽的很,

一點兒都帥不起來,還慘烈到出海約10分鐘,就狼狽折返 T___T

 

好啦,幾天後,算是第二次要出海去珊瑚島,

這一次,不講究帥氣度,

和大部分遊客一樣,搭快艇出海,

當我靠近珊瑚島時,我真是驚呼了~~~哇啊~~~

人好多啊!!!

 

 

 

03-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珊瑚島可見是普吉島的人氣島嶼,

船要靠岸,還得喬位置。

 

 

 

04-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人多的地方,我就會緊張,喵喵~~~

話說導遊阿二實在有架式,當時一位白人女生,一看到阿二,

就立刻向他問事情,得到答案後,還想立刻聘請阿二當她導遊,

不過真不好意思,阿二已經在帶我們了。

 

 

 

05-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畫面左側,那位長髮飄逸,飄到比我還要飄逸的捲髮男子,

就是阿二,

皮膚Q彈的阿二,

而相片右邊,綁一根沖天炮的男子,是當地的水上活動業者,

阿二跟他很熟,(一路上,阿二跟很多人很熟)

不過,今天我們不玩水上活動,只有一個目的---潛水。

 

 

 

07-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下船後,一直走,走到比較後段的沙灘~

 

 

 

08-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有看到一家寫簡體中文的潛水店,

沿路上,有很多水上活動店家、潛水店家,

我都不認識,

傻傻的,全靠阿二帶路。

 

 

 

09-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後段狀況稍讓我有一點點渡假感,

人少一點,

但,其實還是很多啊!!

 

 

 

10-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這家潛水店生意顯然很好,客人一組又一組絡繹不絕

 

 

 

11-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我印象中,我並沒有遇到中文潛導,

應該都去帶客人了,也就是說在海中、在海面上,

這邊很多潛店、水上設施業者,不是韓國人經營,就是大陸人投資。

(所以會看到很多簡體中文,大大降低語言障礙,ㄎㄎ)

 

 

 

12-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像我啊,很好笑喔,

潛導拿一條女生腰帶給我,就是要綁鉛塊用的,

結果,本姑娘腰太粗,後來就拿條男人的腰帶繫上,

噗~~~

 

 

 

13-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潛水,就是這一次了啦!!

多麼興奮,

又多麼的緊張啊~~~

 

 

 

14-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配備齊全,應該可以不用自己帶過來,省去很多麻煩喔~

 

 

 

15-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我知道,不少潛水前輩,習慣自己的裝備,

再辛苦,都要自己扛出國,

而我,因為菜菜,所以這些裝備對我而言,還沒有這麼熟,

也不是非常講究,哈哈~

但是,我們一定要帶自己的相機,這是我們的堅持。

 

 

 

16-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17-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18-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19-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牆壁上有安全須知,潛水手勢,

還有配備的說明,

我現在的證照,只拿到open water,所以只能岸潛,

而且深度不能超過18米(差不多6層樓),

有潛導帶我之外,還有藍白拖先生陪我一起,所以我很放心,

藍白拖先生潛了超過300支氣瓶,

所以兩位帶一個小菜菜,大大降低我的緊張。

 

 

 

20-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像潛水的手勢,每個區域、系統不同,也會有些不同,

但是一些基本的重要手勢,一定要記一下,

我可是有認真在看這個喔,

認真到我的潛導,就是海報上的示範者我都沒有察覺,

硬是回國後整理相片才發現。

 

 

 

21-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他就是我的潛導,也是海報上的示範者,

也是我唯一一張的有拍到臉的相片。

 

 

 

22-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23-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24-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JPG

我就是會在眼前的這片海域下潛,

當天海象還可以,

不是挺好,因為底下白沙一直被捲起來,能見度差。

 

 

 

25-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 吳酸酸.JPG

媽啊!!!就是這張啦,

我有PO在臉書上,因為真的很圓,深怕大家從此不愛我,

但我已經不想隱瞞我是胖子的事實了,

只是這個扮相,別說我姊妹不認得,

連我親娘都不認得是我,我娘很好笑,

她說,有把照片放很大,因為真的看不出來是我,

親娘有點難以承受女兒這麼大隻,

但是跟大家坦白之後,我現在真是一身爽快!!!喔耶!!!

 

 

 

26-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腰間綁著鉛塊,背後揹著氣瓶,

走路很像企鵝,哈哈哈~~~

 

 

 

27-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總算下水了,重量減少許多,輕鬆啊~

 

 

 

28-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潛導看我在水中穿蛙鞋的拙樣就知道,

我是新手,

所以很有耐心的等待我,還有鼓勵我,

三個人緩緩的朝海中游去,

在一個美好的區域,開始下潛~

 

 

 

29-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這兒離岸邊很近,也很淺,

會游泳的人,可以輕而易舉游到這個距離,

底下珊瑚礁很少,而是一大片白沙灘,

這樣的缺點是,有浪就有沙揚起,

能見度不好,

我們頂多潛5-6米深,所以很容易隨著浪擺盪,

來到陌生環境,我狀況不太好,

甚至出現上圖中,體驗潛水者會出現的姿勢,我居然是直立的,

這裡對我來說不好游,

而且能看的很少,這會讓我相當容易想起來要緊張 @@

(藍白拖先生發現我不妙,於是拎著我潛)

 

 

 

30-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被拎著潛水當然很輕鬆,

但是我心中滿挫折的,

因為遇到一隻沒見過的粉紅色海星,就興奮到自己換氣不順,

還乾嘔,

我真的是......

pink-starfish.jpg

(當時看到粉紅色海星,類似長這樣,

當然不是它,這一隻是網路上捉來的圖片,

而且這隻,應該是人工上色的,

我第一次遇到粉紅色,是漂亮的粉紅色海星,

就興奮...興奮...,不自覺的換氣太快)

 

 

 

31-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鎮定!!!

冷靜後,眼前的美景會更開闊~

這塊區域,顯然人比魚多,

即便如此,她還是很美的!!!

 

 

 

32-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33-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34-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我們人類對小丑魚而言,真是巨大無比啊~~~

 

 

 

35-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36-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還有看到大型的硨磲貝

 

 

 

37-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這一張應該可以比較得出來,當天水濁

 

 

 

38-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哈哈~這個海域,

人比魚多~

 

 

 

39-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對於體驗潛水人而言(或者第一次潛水),

珊瑚島是個方便、選擇多的地方,

但對於潛水經驗豐富者而言,這兒顯然不會是首選。

 

哈,但對我而言是有利的,

因為我的中性浮力不好,我很介意,我不願意傷到水中生物,

因此,在一個白沙灘、珊瑚很少的空曠區域潛水,

是個很好的練習場地,

非常感謝阿二特地帶我們搭船過來,

還有潛導、藍白拖先生,花時間陪我這個菜鳥,

收費的話,因為是阿二動用關係,

我們靠的是阿二的人脈,

他直接找他的潛導朋友幫忙,

潛導超給阿二面子,沒有跟我們收費,

後來我給500泰銖小費,

但我拿小費要去找潛導時,他已經帶下一組客人出發,

而且,有些游出去了!!!媽啊~我這趟小費給的驚心動魄,

我都覺得自己快要游不到,幸好潛導自己來找我,

也幸好他終於發現我不是揮手跟他打招呼......

 

 

 

40-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珊瑚島有一個奇妙的現象,

這是我個人想法,自己的觀察,沒有批評的意思,

安排給團客的椅子休息區,很像教室的課桌椅,

一個緊鄰下一個,椅子被擺設的整整齊齊集中在一個小區域,

一點都不寬敞,

大家規矩的面向海邊(黑板),好像在上課。

 

 

 

41-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這一個班級還不錯,是躺椅

 

 

 

42-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但多數班級,是白色塑膠椅

 

 

 

43.JPG

地標位置,被曬了私人衣物

 

 

 

43-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這又是另一個班級,也就是另一個團體客

 

 

 

44-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是不是很擁擠?

或許這樣的椅子,只是暫時休息區,

方便遊客放置私人物品,

再加上大陸團體客,人數太多太多,所以椅子只能這樣擺?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不知道他們的想法,

但是我自己看了,是覺得很沒有悠閒的感覺,

會誤以為自己來到一個補習班。

 

 

 

45-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珊瑚島也有賣現剖椰子,但是一顆要價100泰銖喔。

 

 

 

46-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47-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48-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要拍到這樣人比較少的相片,老實說,必須刻意等待

 

 

 

49-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珊瑚島真是一個熱鬧無比的島嶼,我自己是比較怕吵~

因此對我來說,珊瑚島有來看過就好了。

 

普吉島周邊有超多島,每個島的玩法很不一樣,

並不是每個島的遊客密度都如此高。

 

 

 

50-普吉島 珊瑚島潛水吳酸酸.JPG

被很多人嚇到的我,突然遇到台灣的八大電視台,

世界正美麗去拍攝,

不到一個月後,就看到他們製作完成,已經在電視播出了,

超有效率,

其中,一人3200泰銖,出海賞海豚、去哈哈笑島,

這個行程很吸引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普吉島潛水 珊瑚島潛水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