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泰國普吉島-天堂島浮潛.JPG

想跟大家分享一件我覺得有趣的事情 ^^

就是我參加「大PP島」的行程啊,

其中一個點我覺得很可愛,

又有點貼心,

就是我們會到上圖的這個漂亮地方練習浮潛。

 

 

 

02-泰國普吉島-天堂島浮潛.jpg

這兒叫做天堂島,真是如其名,

你看四周都被蒼鬱的綠山包圍,水又透又乾淨,

大家就在穩定海流的避風港裡面,練習浮潛,學習使用面鏡、呼吸管,

對於已經會游泳的朋友來說,可能感到無趣,但可以好好欣賞風景也不錯,

但對於不會浮潛者而言,這個超級重要,

我懂~我很懂~

想當年,我不敢下水的往事,那時候在馬來西亞蘭卡威,

遇到一位親力親為的女導遊CoCo,

她無論到什麼樣的水域,一定陪客人在水中游,

尤其在一個湖,我記得很清楚過程,

那兒好像叫孕婦湖???我真忘了,

CoCo也是跳下水,帶領我們一團16人,

在湖面上浮起來,

我那時候對於踩不到底這件事情,可是會嚇到哭的,

但是CoCo她帶我們玩遊戲,當然藍白多先生也是跟在我旁邊幫我打氣,

大家就在水中玩接龍,長長人龍由CoCo領軍,

玩繞圈圈遊戲,

當時,孕婦湖的能見度比天堂島低許多,

但是,在歡笑中,我居然忘記踩不到底的恐懼,

那時,我衷心感激CoCo,她打開我敢浮潛的總開關,

這回在普吉島,我看到學習浮潛的行程,不免會心一笑,感覺很溫馨。

 

 

 

03-泰國普吉島-天堂島浮潛.jpg

因為在眾山包圍下,這邊水域的浪,相對穩定許多,

但是由於底下沒有珊瑚,所以海底魚類非常少,

趴著看不到什麼,

但仰著,很舒服,天很藍,山很美,很享受,水溫又剛剛好。

 

 

 

04-泰國普吉島-天堂島浮潛.jpg

 

05-泰國普吉島-天堂島浮潛.jpg

 

06-泰國普吉島-天堂島浮潛.JPG

水的顏色,是不是光是看到,就很嚮往啊!!?? ^^

 

 

 

07-泰國普吉島-天堂島浮潛.jpg

我在這邊,仰躺許久,感覺超開心,

前提是,我們自己帶了呼吸管、面鏡、蛙鞋,

我超需要蛙鞋,沒有蛙鞋,我連浮潛都有困難,

游不動,也不能平衡,超級費力的,我好需要蛙鞋,

再辛苦,都會自己帶蛙鞋出國,

我也看到特別的現象,

船家提供給觀光客的,只有救生衣、面鏡,

並沒有呼吸管,

也因此,遊客想要呼吸,得抬頭換氣,

我當時看到時,心中有點生氣,感覺欺負人,

為什麼不提供呼吸管???

便宜團?或者...總之,心中閃過很多負面的想法,感覺生氣,

但事後追問,原來,據說,很多大陸遊客因為住內地,

是第一次到海邊,是真的不會用呼吸管,教也不會,

儘管很會游泳,但就是不會使用呼吸管,

而且反而危險,嗆水的狀況聽說很高,

也因此,故意不提供呼吸管,

在這裡,我想表達的是,如果你們真的有一天去普吉島玩,

出發前,一定要確認過,船家提供救生衣之外,

是否提供面鏡+呼吸管,

請留意,要有呼吸管!!!

這兒有面鏡,不一定有呼吸管~

這真的是我出海數十次,第一次遇到的狀況,

有面鏡、無呼吸管。

 

 

 

08-泰國普吉島-天堂島附近海域浮潛.jpg

在天堂島練習浮潛之後,我們開船離開天堂島,

到附近海域浮潛,

但是~我看到大量死亡已白化、斷掉的珊瑚,

心中默默傷心~大自然受傷了~

無論是颱風?汙染?

我想很多年前,這兒底下一定是美好的生態天堂,

到現在水都這麼乾淨,

以前一定更不得了~

 

看來,我得好好克服,大大減少使用防曬乳,

要不然,防曬乳真的很傷生態!!!好~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普吉島 天堂島 練習浮潛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