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普吉島南端,有一個很推薦遊客去的地方~~~

尤其喜歡吃海鮮的冰友啊 :D :D :D

 

Rawai Beach拉威海灘!!!!!!

感覺上,以前曾經是一個風光明媚的純樸小漁村,

尤其傍晚之後,

看著沿岸停靠的長尾船,沒有喧囂吵鬧,感覺很祥和~

 

儘管另一端大型時髦的海鮮餐廳林立,

但是在碼頭這一端,卻是讓我感覺如此安靜,很喜歡~

 

 

 

02-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往前走一點,真是愈後面愈熱鬧耶,

前半段,販售不少海洋風的紀念商品,

之後就是活跳跳的海鮮~

這兒的海鮮價格以公斤計價,

價錢也會大大的寫在上面,感覺滿公開透明的~

 

 

 

03-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在行家Nelson帶領下,

大家比較後,選擇到這一家購買,

感覺是當地規模滿大的海鮮攤販,

有已經gg的海鮮,會比較便宜,

跟活跳跳的海鮮,比較貴。

 

 

 

04-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在這裡好像海洋生態教室...因為光是龍蝦,

我就看到有很多種類。

 

 

 

05-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非常大的龍蝦,以餐桌上來計算,他很貴,

但以潛水時來說,他絕對是潛伴的好朋友~

 

我那時候,就一直在拍照,挑選這件事情,就交給行家們吧!!

 

 

 

06-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這是瀨尿蝦,我們後來買這個

 

 

 

07-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以公斤計價,

但我食米不知米價~~~ >"<

 

 

 

08-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看這蝦子,比我的手指大這麼多~

在拉威海灘,真的是愛吃海鮮者的天堂,

種類多,而且攤販滿有制度的,價格也清清楚楚寫在上面,

比較不會產生糾紛之外,

就在幾步路的距離,很多家餐廳,就能代客料理。

 

 

 

09-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以公斤計價,

然後行家可能在這裡很熟,挑選海鮮又快又準,

也沒有殺價,

這邊價格好像有制度化,每一攤不會落差太大,

感覺上,好像不用殺價,似乎就是當地的公定價。

 

 

 

10-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竹蛤一包又一包的,乾乾淨淨,在這兒購物,不會有濕黏的不舒服

 

 

 

11-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我們也買了鳳螺

 

 

 

12-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我已被眼前的滿滿海鮮嚇到~

泰國的海鮮市場,好乾淨,東西好多!!!

 

 

 

13-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14-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我們就在這攤購買,

右邊藍色桶子,是活海產,

左邊檯子上的,則是已gg海產。

 

 

 

15-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Nelson眼睛也不眨,就決定是這一家餐廳,

這一家,生意也最好,

一樓全滿,我們好不容易在二樓找到座位。

 

 

 

16-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好厲害的是,完整食譜,

不同的海鮮,有多種的料理方式,蒸煮炒炸樣樣行,

棒的是,都有相片說明,而且有中文,是簡體啦~

料理費用,也是以公斤計價。

 

 

 

17-普吉島島遊 Nelson(中文泰文都很強).JPG

這位先生就是行家Nelson,

他正以流利的泰文和服務人員說明,各別要怎麼料理,

別看他像日本人,也別看他泰文超好,

其實他是完完全全的台灣人喔。

 

 

 

18-超好喝又解膩的 lemonade特調檸檬汁.JPG

這一頓,我有三樣是必點,

lemonade檸檬飲料,泰式鳳梨炒飯,還有鹹蛋炒苦瓜(哈哈,就是),

人家來吃海鮮,我好像是來亂的喔!!

我真的超愛鹹蛋炒苦瓜啊,只要菜單上有這一道,

無論在哪兒,就是想要點,

真想不到,我這時候是在泰國就是了,也太強大了!!!

 

 

 

19-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我們五個人,吃這些~噹噹噹,很豐盛,好奢華喔~~~

大餐啊大餐~~~

 

 

 

20-泰式鳳梨炒飯.JPG

我自己覺得啊,泰式鳳梨炒飯,是一個很偉大很美妙的發明,

你們有誰跟我一樣,這麼喜歡吃鳳梨炒飯的嗎???

 

 

 

21-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這道有加九層塔的炒竹蛤,真是美妙,好甜美,有推薦~~~

 

 

 

22-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烤螺類,一定要注意有沒有熟,很重要!!!要熟才不會生病,

肉挖出來後,也不要吃尾端的內臟,就是黑黑的那塊,

這頓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啦,有烤熟,而且沒有過乾,

恰到好處。

我在別的國家,有目睹夥伴,因為吃了沒有全熟的螺肉,

引發中毒過敏,

然後整個人腫起來,還去醫院...從此,

我對各式美麗的螺類,更為尊敬,也一再強調一定要熟!! :D

 

 

 

23-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梭子蟹,我這才知道他叫梭子蟹,也是甜啊~

海鮮只要新鮮,簡單料理就會好吃。

 

24-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25-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在泰國吃到鹹蛋炒苦瓜,有讓我感動無比

 

 

 

26-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鮮嫩的石斑魚

 

 

 

27-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今日最貴的一道,瀨尿蝦,又叫皮皮蝦

 

 

 

28-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很。好。吃!!!

至今仍是個謎,到底是炸?還是烤?

媽啊~我舌頭也太鈍了,

但我現在,舌尖都記得他真的很甜~。

 

 

 

29-Rawai Beach seafood拉威沙灘海鮮.JPG

這一晚吃下來,五千泰銖跑不掉~^0^~~~是不是好高級,

但因為我們人多啦~

一個人一千元左右,就可以吃得很豐盛唷!!!!!!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