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來推薦一個,我私心喜歡的普吉島行程,

這個滿不旅行團的,有自助旅遊的自由自在!!!

若要說缺點,

就是只有星期日有了!!!

 

這就是在普吉島的舊城區「普吉鎮」上,

每個星期日下午就開始的夜市,

中文叫做「大坡夜市」,

英文請查詢:Sunday Walking Street Market

或者:Lard Yai

 

我為什麼喜歡這個夜市呢?

其實這夜市,也只在三條老街上,不停留、慢慢走,

也許15-20分鐘,就可以繞完一周,

但應該不可能這麼快的,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夜市好好玩啊!!!

 

東西多元化、好買,

商品創意多、好吃,

價格超親民、不買可惜。

 

 

 

02-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當天下午4點多,我們就先去大坡夜市勘查一下,

這就是住在普吉鎮上的一大優勢,

可以隨時前往舊城區,(我有說過嗎?我超喜歡這個舊城區的~)

4點多的景象,大坡夜市已經出現了,

本來汽車可以開進去的老街,這三條老街,已經封起來,

只有行人可以徒步走,

然後,「夜市牌樓」也擺出來,交通警察已經在入口處管制,

感覺很有秩序。

 

 

 

03-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下午的時候,

街上的老房子,白天不一定會營業的,週日下午起,都開門做生意了,

有些平時看似住宅的,一到星期日下午,會變成文創商店、餐廳、酒吧,

真是有趣,

當然,路面上,好多攤販已經在擺設,

這個夜市,有滿多文創,有好多文藝青年!!!有充滿熱血的感覺。

 

 

 

04-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印象中,第二條老街,會有2-3個駐唱點,

這個板凳區,可以坐下來欣賞音樂,

然後,

請看這相片的右邊偏上面一點,

有一棟藍綠色的兩層樓建築,門口插著泰國國旗的那一間,

白天經過無數次,只覺得是漂亮的建物,

殊不知,星期日,它是酒吧,

而且一樓裡面,有超級無敵多收藏品~

我晚一點會去那兒(相片在後面)。

 

 

 

05-1-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趁著路上人不多時,可以多拍些相片~

(左1:爆米花,中間:烤薄餅,右1:泰式奶茶)

 

 

 

05-2-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也有不少果汁攤、飲料吧、醃漬水果、新鮮現切水果...

 

 

 

06-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隨著天色暗下來,人潮漸漸湧現。

 

 

 

07-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歌聲四面八方傳來~

這邊的確有不少觀光客,但多半是散客,不太見到旅行團,

然後有多數當地人,可見當地人也是喜歡這個夜市的。

 

 

 

08-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燈很亮那邊,最酷的一攤,

一個外國男生,正在理頭髮,

是的,夜市有理髮服務耶,特別的是,就在馬路上~ ^^

 

 

 

09-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這攤也很棒,是宣導愛護森林、保護猴子的團體,

寵物狗也和長臂猿合照,

當然,那隻長臂猿是娃娃~也算是宣傳大使吧 ^^

 

 

 

10-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冰棒,果汁倒進去容器之後,老闆用力旋轉,

一下順時針,

一下逆時針,

幾秒鐘後,果汁就結成冰棒了 ^^

 

 

 

11-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烤培根包金針菇,適合邊走邊吃,

可口又便宜,一串25泰銖。

 

而另一種食物,是普吉島人當地的米類點心,

半球型,

吃了才知道,原來是我們都熟悉的「碗糕」啦!!!

就是超級迷你版的可愛碗糕嘛~1 盒30泰銖。

 

 

 

12-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超級海鮮章魚燒,因為太罪惡了,儘管看起來好棒,我乖乖沒有買來吃。

 

倒是吃了蒜頭雞肉飯,還有加一顆荷包蛋喔,

這一盒飯,40泰銖,

別看它普普,但超級美味,很划算,

你們如果看到這攤,請買來吃吃看,

大家一起吃,不然太容易飽了,

每粒飯都香,蒜頭雞肉微辣,又香又多汁,超配飯的 :D

 

 

 

13-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這家香蕉煎餅,是我在普吉島12天當中,

遇過最便宜、最好吃的一攤了!!!不推薦怎行~

我買了超級豪華版的,香蕉+雞蛋+巧克力,40泰銖,

這樣的組合,在普吉島其他地方,

我看過要70、80泰銖,根本下不了手,

那次,只能吃單純香蕉而已(香蕉+蛋,就要65泰銖,而且不好吃@@),

但在大坡夜市選三種,只要40泰銖啊!!!

 

 

 

14-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天啊~這是我多麼思思念念的泰國好味道!!! :D

 

 

 

15-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夜市還有壽司、豪華滷味、澎派烤物、無敵涼拌............................

 

 

 

16-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當然,非常好買,

我是買東西很快的人,不是愛慢慢逛的那種,

算是衝動派,卻又理性(?疑??好矛盾喔~)

總之,我一眼就看到一攤賣牛仔背包的攤位,

不到五分鐘,已經結帳完畢,

這個背包,獨一無二的手工背包,居然只要150泰銖啊!!!

後來也陸續逛到賣牛仔布包包、牛仔布皮夾的攤位,

我雖然喜歡牛仔布系列,但因為後來遇到的風格不是我喜歡的,

就沒有硬買了。

 

 

 

17-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常常可以看到賣椰子殼碗,裡面的花紋,是蛋殼貼出來的,

根本算是藝術品了啊~

 

還有,普吉島背心超便宜,一件100-190泰銖不等,

像黑色的那件,只要100泰銖,

結帳後,用麻繩捆起來,看起來超有質感的,

整個好感度大提升。

 

 

 

18-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白天的老街,和週日晚的老街,商品會很不一樣,

大大增加去逛大坡夜市的理由,

在這邊,送禮自用,一次搞定,

如果要和芭東鬧區比,兩者風格大不相同,

同樣商品,這邊會比較便宜之外,

路上也乾淨許多,

也沒充斥著汽車喇叭聲、爆音的搖滾樂聲。

 

 

 

19-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20-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21-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走到累了,選一間喜歡的店進去坐坐,

這間就是我前文有提到的酒吧,

真是豪宅,

房子裡面很長、要去廁所要走很遠,因為很深~

酒類價格很親切,

一樓裡面有超多我們孩童時期會看到的玩具、電氣用品等等,

但室內蚊子較多,後來我們去坐戶外騎樓下,

看著人來人往;

老闆家的祖先,是大陸沿海一帶的人,

所以一樓裡面擺設的很多東西,和早期台灣會看到的,真的很類似,

老闆儘管是土生土長的泰國人,但因為長輩的關係,

他會講一點台語(泉州話),

更特別的是,跟我們介紹他們家大廳裡供奉的神明,

當然,有媽祖 ^^,觀世音菩薩。

還有,老闆一直對我和藍白拖先生唱歌,他特愛唱周杰倫的歌,

一整個讓我差點忘記,我是在泰國。

 

 

 

22-普吉島非去不可 大坡夜市.jpg

我們陸續點了無酒精飲料(40)、啤酒(70)、調酒(Mojito 100),

這邊不但可以吃外食,

老闆還會幫我們準備盤子、餐具~

像我們就買了涼拌海鮮(50,好辣,可是卻爆炸好吃),

烤包蛋透抽(40),烤螺串(10),

就在這邊悠閒渡過至少40分鐘~也許更久吧~

 

總而言之,大坡夜市不算大(跟週六日夜市比,小很多),

但質感真的不錯 ^^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