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初認識傳說中的PP島,

這是一個,我還唸國小時,就聽說過的地方,

超有名的披披島、PP島、屁屁島(以前總有人開玩笑這樣叫)...

曾經,是台灣人最喜歡去旅遊的地方,

呵呵呵~我總是很不趕流行,

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 Phi Phi Islands !!!

 

老實說,真美耶!!!

如果還有機會去普吉島玩耍,

滿想就住在Phi Phi Islands 上,充分享受白細沙灘,

*^ο^*

 

 

 

02-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那一天,很幸運,天很晴,陽光很大~

遠遠的,就看到海岸線上,一整排建築,許多船隻停靠,

碧藍色的海水,這個顏色,是我最醉心的海水顏色了。

 

 

 

03-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隨著愈來愈靠近,對這個島嶼,真是充滿期待

 

 

 

04-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疾駛而過的長尾船,有外國觀光客,包下一艘船

 

 

 

05-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這海水顏色,超美der 

 

 

 

06-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多麼平靜,美好的景象,尤其最靠近的那艘綠色小船,超可愛,

我現在要面對現實,跟大家分享一件很痛心,也許會讓人恐懼的事情,

請要有心裡準備......

 

2004年12月26日,

這是一個全世界,亞洲、甚至遠到非洲國家,

重創的一天,

印尼海底,芮氏規模達到9的巨震,掀起大浪,

就是我們聽到就會畏懼的「南亞海嘯」,

我剛剛為了查確切日期,也看到一些相片,然後就邊看邊哭......

 

哭過之後,人類的韌性,會努力繼續往前走的,

泰國普吉島就是!!

PP島就是!!!

這裡,我看到的是平常不過的「一般觀光勝地」,

人們辛勤工作,

建築物完整,

船隻保養得很美,

而沙灘,沙子細的讓我驚艷不已,

而海象,平的就像面鏡子。

 

 

 

07-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如果不說,如果忘記了,

這裡真的和很多漂亮島嶼一樣,漂亮、寧靜,

充滿渡假風~

我前面就說了,如果來渡假就想住在這邊,

我眼前所看到的,是渡假感100% 100% 100% 的可愛島嶼啊!!  *^^*

 

 

 

08-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長尾船,是泰國最大特色

 

 

 

09-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他們停船技術超級好,居然可以如此整整齊齊

 

 

 

10-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11-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12-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13-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這一天,我們參加PP島出海一日行程,

在大PP島,是行程的其中一個點,

我們要在這兒吃午餐,

能在這麼漂亮乾淨的沙灘吃午餐,

真是令人愉快  ~^o^~   ~^o^~   ~^o^~

 

 

 

14-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15-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船家把長尾船,打理得很舒適,你看看那一個個包廂啊~!!

 

 

 

16-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17-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從吃飯的餐廳看出來景色,這裡的美,

只來吃一頓午餐,太匆匆,

玩一天好像又會不夠~

 

 

 

18-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穿鮮艷衣服,在碧海藍天下拍照,很美

 

 

 

19-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眼前一個個島,一球又一球

 

 

 

20-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21-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22-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23-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餐廳,噹噹~

 

 

 

24-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午餐很好吃喔,而且超貼心的!!!

這一天陪我們的導遊,是帶團好幾十年的「龍哥」,

國語講的超標準,腔調是我們很能習慣的台灣腔~

他超擔心我和藍白拖先生吃不飽,一直叮嚀我不要害羞要多吃,

然後我在吃的時候,菜又端上來~

真是好人啊,龍哥沒有嫌我胖!!!

凹嗚~其實胖子也是會餓的,

還有,胖子也會怕冷好不好,不要每次到冬天,

我明明才穿兩件,就說我穿很多,這樣很傷人  >"<||||

哈哈哈哈,所以每次被督促多吃一點時,

我總是覺得特別暖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點,很奇妙吧!!  *^^*

 

 

 

25-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泰國人吃正餐,通常會配一盤生菜,

龍哥貼心事蹟另一件,

他怕我們吃這一盤生菜不習慣,

已經叮嚀服務生幫我們先汆燙過,也就是變成「燙青菜」,

龍哥看起來很大辣辣,但想不到,居然是如此細心又貼心的人兒,

你們去問問,去過普吉島的人,

說不定真的有人,被龍哥帶過喔~他真的超資深。

 

 

 

26-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吃飯時,我遇到一件讓我超疑惑的事情,

有一位大陸的先生,非常客氣,很有禮貌,

跑來找龍哥求救,說蘋果手機(是6S啊),泡到海水了,

我心都痛了~6S 6S 6S 是很新的6S啊!!!

龍哥他們的做法,是把手機埋進生米中,據說,生米可以吸收水氣,

真是神奇~我倒是頭一次看到。

 

後來我有跟台灣的導遊Nelson聊過這件事情,

我的結論是,

生米吸收泡水手機的水氣,

這件事情,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有沒有效,我無法證實,

但我相信,那幾天千萬不能開機,

還有讓手機吹冷氣、吹除濕機,我覺得可能效果會更明顯~

 

 

 

27-泰國普吉島 Phi Phi Islands 大PP島.jpg

離開PP島後,還被請吃西瓜鳳梨~太多汁可口了!!!

然後心中還在想著,

手機防水套,千萬不要買一個100的那種,

這種錢,不能省啊!!!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