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第一次吃福建麵,居然是在泰國吃的,呵呵呵~感覺很特別,

第一天到普吉島時,導遊Nelson先帶我們去墊墊肚子,

*^ˍ^*

講是這樣講,但其實很豐盛,你看看第一張相片就知道,

我真的超喜歡吃在地小吃的啦!!!

在泰國,真是美食國度,很難會去踩到地雷~

 

 

 

02-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第一餐,是「Mee Ton Poe」的福建麵,

這家店,在1946年創立,以2016年來說,足足有70年的歷史了,

當時,我只知道是家受歡迎的老麵店,當地人喜歡、觀光客喜歡,

泰國皇室的公主也來吃,

我在當地,就說了不下10次好好吃喔~

回家寫文章一查,才知道,

不得了,這家店超紅的,我當時可以坐到位置,真是好幸運。

 

麵店的經營者,除了有必點的福建麵,其實還結合其他小吃,

像烤沙嗲串、清蒸泰式魚餅、泰式金錢蝦餅...

因為我們目擊到,分別有不同的老闆,向導遊Nelson收錢,

才知道,是幾家小吃聯合經營,

但店面主體,還是福建麵招牌最大,

進來這邊,一定點福建麵,

然後搭配各種泰國小吃,

因為福建麵本身就做的精巧,加上小吃的多樣化,

這頓吃下來,視覺豐富,味覺超滿足的。

 

 

 

03-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招牌泰文對我們來有點難認,

但可以辨別「林」這個字~

 

 

 

04-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菜單有附相片,還有英文說明,讓觀光客也可以方便點餐

 

 

 

05-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這是福建麵,我們點乾麵

 

 

 

06-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還點了綠咖哩麵

 

 

 

07-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這裡張相片,上面是福建麵,下圖是綠咖哩麵,

店裡的招牌~

 

 

 

08-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飲料區

 

 

 

09-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我們直接點了相片中三杯,鮮艷飲料,

左邊綠色是芭樂汁(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_ )

中間紅色是洛神花茶,黃色是菊花茶,

最不甜的應該算是芭樂汁~最甜的則是菊花茶。

 

 

 

10-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這張相片,有三杯美麗的飲料之外,烤沙嗲串,

中間葉子包的,是「清蒸泰式魚餅」,大推推推推!!!

我個人超級無敵喜歡,超級,

天啊!!!我現在都快要流口水了~

好想再吃一次  //(o)//

 

 

 

11-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用葉子包著,所以食物本身,會有濃濃香氣,

味道更有層次感~

 

 

 

12-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請記住,它叫做《清蒸泰式魚餅》(Steamed Thai Fish Cake),

類似魚板的Q彈嚼勁,彈牙好入口,

飽滿的魚香,勁辣的調味,儘管辣度可不簡單,但我居然可以接受,

底下包的那片葉子,雖然我不認識它,

但是那片葉子,和魚餅一起咬下時,我的媽啊~變的更加好吃,

這是一個小巧,春夏秋冬都宜人的泰國偉大食物  ≧◇≦

快做筆記!!!以後去泰國,都想吃《Steamed Thai Fish Cake》。

 

 

 

13-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再來這個,別看它其貌不揚,

但其實,非常美味,

我查了一下,

名稱是《泰式金錢蝦餅(ทอดมันปักษ์ใต้)》,

有蝦肉塊,和著魚漿去炸,然後一定有加香茅進去,

所以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這個小吃,夜市都有賣,我後來在夜市看到立刻去買,

但我覺得,Mee Ton Poe賣的泰式金錢蝦餅ทอดมันปักษ์ใต้比較好吃。

天啊~我現在也好想吃這個!!!

現在是凌晨1點2分,寫這篇文章,好折磨我自己  (_)y--~~

 

 

 

14-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然後店面擺的烤沙嗲串,光是經過聞到,就知道非點不可,

果然不令人失望~醬料也很完美,

講到這邊,除了飲料普普,但熱食方面,我真的都好喜歡,

也推薦大家嚐嚐看,

緊接著...(流口水)...來看福建麵囉  *^ο^*

 

 

 

15-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大公雞碗公,已經超有特色,

黑色麵條,又有特色,

還有那圓滾滾光亮亮的可愛荷包蛋~喔蛋黃哥,我怎麼捨得吃下你!!!

 

 

 

16-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你看那光澤,太犯規了  └(^o^)┘  └(^o^)┘  └(^o^)┘

 

 

 

19-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我們還另外買了炸豬皮,拌來吃,

據說有觀光客,嚐到這個炸豬皮驚為天人,當場買了100包帶回國,

實在好強大!!!

 

醬料鹹鹹甜甜(很微的甜),麵Q,每根麵都被美好醬汁包覆著,

那顆雞蛋,也讓味道更濃厚,

我是覺得,這碗很小,我可以吃兩碗,真的~

 

 

 

17-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幸好我們有點綠咖哩麵,濃厚的福建麵味道可以轉變一下,

讓味蕾大大滿足一下,

這個也是好吃的!!!一下就被我們搶光光,

應該說,吃三口就見底了,

它的美味程度,會忘記咀嚼~不小心吃太快。

 

 

 

18-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我們還有另外點生洋蔥,刺激食慾,其實,不用刺激,食慾已經大開,

倒是可以殺菌是真的!!!

 

 

 

20-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我忘記淋這個了,當我發現它時,食物都被掃光了...

這一罐,沒機會出場,真是抱歉  ^_^;

 

 

 

21-泰國普吉島超好吃福建麵 吳酸酸.jpg

因為一到普吉島,就先吃這個,所以我對於普吉鎮的印象,就90分起跳了~

這家福建麵的店名《Mee Ton Poe》,

而隔壁,一牆之隔,有另外一家福建麵,

用中文繁體字寫著福建麵,

我們在回國搭飛機之前,特地去吃了,

我們以福建麵開始、也以福建麵結束,感覺很完整了,哈哈哈哈~

真令人感到安心 

 

 

 

22-泰國普吉島 福建麵 吳酸酸.JPG

店面比較小

 

 

 

23-泰國普吉島 福建麵 吳酸酸.JPG

 

24-泰國普吉島 福建麵 吳酸酸.JPG

這三個字很顯眼唷~

 

 

 

25-泰國普吉島 福建麵 吳酸酸.jpg

也有當地人來吃早餐,

我們點了一乾一湯~

 

 

 

26-泰國普吉島 福建麵 吳酸酸.JPG

也不錯吃,雖然都是福建麵,但兩家完全是不同味道、不同口感~

旁邊的那碗蝦湯,超級蝦~好濃愈的蝦味~

 

 

 

27-泰國普吉島 福建麵 吳酸酸.JPG

湯的福建蝦麵,儘管沒剛剛那碗湯那麼濃濃蝦味,

但我很確定,真的是蝦麵,湯頭有蝦味,

上面還有幾尾蝦子,但可惜,清得不是很乾淨,蝦背有一條黑黑的~可惜了~

 

 

 

28-泰國普吉島 福建麵 吳酸酸.jpg

他們還有兼賣餅乾零食,

然後兩碗是120泰銖,

如果不比較的話,這家福建麵,是好吃的,但算是普通好吃,

可是第一天吃的那一家,有讓我懷念~我私心這樣覺得啦~

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29-普吉福天宮清水祖師廟.jpg

位置在另一個圓環(不是老街那邊那個),

福天宮清水祖師廟旁邊,有沒有看到兩個白色帳篷??

那裡就是「Mee Ton Poe」,再隔壁就是另一家福建麵,

兩家福建麵,緊臨,

天啊~我好想吃想吃想吃~半夜發這文, ~*.*~

口水都要滴出來了。

 

 

 

Mee Ton Poe, Phuket's Original Hokkien Noodle

地址:214/7-8, Phuket Road, Tambon Talat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000, 83000泰國

電話:+66 76 216 293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ee-Ton-Poe-Phuket-132990340088334/

Mee-Ton-Poe Phuket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