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每次旅程,自有安排~

我第一次去普吉島玩耍,不料,是雨季,天天下雨,海邊插紅旗,

出海的印象,老實說,心情不是那樣美麗,

還有差點爆哭,你看看~這有多嚴重,

但也神奇的,老天爺開了另一扇窗給我們,

就是讓我們有時間,好好在普吉府的首府「普吉鎮(普吉市)」好好的相處,

我很記得,我第一天抵達普吉島,當地傾盆大雨,

當車子往南,來到東南方的普吉鎮(沒靠海),

沒有下雨,而且當地古色古香,充滿特色的建築物,讓我好喜歡,

加上吃了超級美味的福建麵,

我那時後說了「我好喜歡普吉鎮,待一個星期都不會無聊」的真心話;

嘿嘿~

果然,事情的演變總是出乎預料,我後來在普吉鎮住了8個晚上,哈哈哈哈哈,

我在普吉鎮來來回回,逛了好多次囉!!

所以相片超級多,這一篇,隨便挑一挑,居然超過300張相片,

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濃縮成42張,讓大家可以輕鬆看喔。

 

 

 

02-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這兒似乎總是充滿著藝術家,好像從事藝術的人口比例高達五成似的,

牆壁上有大型的塗鴉創作、

房子外觀顏色搭配極好、

文創商品、手作工藝品到處都有,

而且不太容易發生,從路頭逛到路尾大家賣一樣的東西,no no no~不會這樣的,

這裡創意無限!!

 

 

 

03-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我蹲的很低,想把可愛的粉紅色機車,和一整排漂亮的粉紅色屋子拍進去;

我還在其中一間的粉紅色商店裡,買了很多紀念品~

左下,有紅色郵筒那一家,充滿讓人驚喜的商品,都是手工的,

我當時心中想著,回台灣寫部落格,來舉辦抽獎活動好了,

然後就邊想著大家,一邊買......

 

 

 

04-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渣打銀行.jpg

普吉鎮最集中的老街,有三條,這三條街緊鄰著,

要找最顯著的地標,除了圓環,

我想,莫過於鐘樓、渣打銀行莫屬了!!

 

 

 

05-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鐘樓維修去.jpg

前幾天,我們為了尋找鐘樓,有辛苦到,

因為找不到~一直繞~一直繞~

搞了老半天,鐘樓就在眼前,

只是時鐘暫時被拿下來,幾天後有裝回去,但時間顯然是不正確的,

還有啊~鐘樓的建築物本來是白色的,現在變成黃色的,

要不是住在這裡好幾天,我心中在意的疑惑怎能解答呢!!哈哈~

 

 

 

06-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渣打銀行.JPG

鐘樓對面,是漂亮的渣打銀行(現在已無營業)

 

 

 

07-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渣打銀行.JPG

從鐘樓、渣打銀行這邊進來,就可以直接來到老街最熱鬧的區域,

商店最集中區~

你看,黃色的銀行建築物旁邊,緊鄰著一戶戶彩色的房子,

就是我好喜歡的老房子。

 

 

 

08-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一百多年前,這兒葡萄牙人開採錫礦,因此找了大量的華人來工作,

當時,有錢有地位的葡萄牙人,就住在現在我眼前的房子裡,

隨著產業轉型,葡萄牙人要撤離了,

當年為他們工作的華人,努力工作打拼,也存了一些錢,

就把老闆的房子買下來,

也因此,現在這些房子,住的多數是華人的後代,

房子被小心翼翼的愛護著,

而後代子孫們,

有不少是長著泰國人的臉孔,但會唱華文歌曲、甚至是台語歌,

也有些居民,五官真的和我們很像,

普吉鎮,是一個聽得到中文、吃得到中式料理,

房子中葡融合著~有著濃濃異國風情,卻又那樣的似曾相識。

 

 

 

09-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泰華博物館.jpg

在這裡,有一個泰華博物館~

 

 

 

10-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福源藥房.jpg

在老街區的另一邊路口,

有棟很大的白色建築物,是「福源藥房」,(斜對面有超好吃的炭烤燒餅)

除了外觀美麗之外,它真的有在營業,

是有藥師進駐的藥局~

我在裡面看到可愛的ok繃。

 

 

 

11-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美麗的建築,經過風吹日曬雨淋,需要不定期的維護~

剛好目睹維修工程。

 

 

 

12-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這一篇,我可能就是以po漂亮相片為主~

關於好玩的老街夜市(週日),我會開闢另一篇分享!!!超好吃~大推薦!!!

 

 

 

13-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這邊也有好幾間印刷公司,

然後看到一家充滿玻璃櫃的生活雜貨店,

我想,這間店應該相當於我們現在的「寶雅」吧!!!

 

 

 

14-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元春堂.jpg

我們很特地去找一間百年中藥行「元春堂」,

但我有個疑問,

兩間元春堂,一間我很確定是我要尋覓的中藥行,

隔壁的元春堂,是餐廳。

不知道兩者,有沒有關聯???

 

 

 

15-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元春堂.jpg

這一間是元春堂餐廳~

 

 

 

16-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元春堂.jpg

而這一家,就是我們尋尋覓覓的百年中藥行,元春堂,

這有有抓中藥,也兼賣一些西藥,跟T-shirt。

 

 

 

17-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元春堂.jpg

看到兩代父子,很認真在抓藥~

因為他們正在工作,我在拍照前,有徵求他們同意才開始拍,

老實說,當下我超想抓個中藥來喝喝,通個氣,不然天氣濕熱~~~感覺快中暑,

但是語言不通, O__O"

最後我買了泰國很有名的痠痛藥膏和喉糖,哈哈   ~^o^~

 

 

 

18-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元春堂.jpg

這家中藥店,也是旅遊中心有特別介紹的名店,

但我相信,背後的故事,一定更吸引人!!

 

 

 

19-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回春堂.jpg

老街比較外圍一點,靠近圓環那兒,有另一家老中藥行,

回春堂,

我也看到好厲害的抽屜櫃!!!!

晚上中藥行打烊之後,門外有人販賣飲料~

 

 

 

20-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尚德學校.jpg

第三條老街,我看到尚德學校,超級好奇的~

 

 

 

21-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島 阿公的普吉古城.jpg

我想分享這一家店「阿公ㄟ普吉古城」,裡面有販售不少泰國當地的伴手禮零食,

但深得我心的是冰淇淋!!!

我買椰子口味,一杯35泰銖,

很明顯是用真正的椰子去製作,非人工香精,

我甚至吃到了椰肉片,

每口都是椰子清香味,我太喜歡這個冰淇淋了,

椰子口味是這個品牌的招牌,但此外,還有很多熱帶水果口味。

 

 

 

22-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島 普吉鎮遊客中心.jpg

這家,就是普吉鎮的旅遊中心

 

 

 

23-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島 普吉鎮遊客中心.jpg

這兒有販售明信片,還可以坐在這兒,用他們的色筆,

繪出獨一無二的心意。

 

 

 

24-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島 普吉鎮遊客中心.jpg

二樓則有泰國食物的模型,介紹當地小吃、主食,

其中像是鹹粿,就像台灣的碗糕,還有麻荖...

然後這裡也展示了一些名店的相片,其中包括了元春堂。

 

 

 

25-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還有非常多有文化有歷史有故事的房子~

喜歡古蹟的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普吉鎮。

 

 

 

26-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事實上,這邊的老房子,有些是商店、名產店、餐廳、酒吧,甚至是旅館~

這是一個買東西、吃東西都非常方便,又集中的,生活化好地方~

生活機能超好,視覺效果又這麼優,

對了,它不會像芭東那樣吵,這兒是相對文靜的區域。

 

 

 

27-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28-酸酸普吉島.jpg

 

29-酸酸普吉島.jpg

 

30-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我前陣子,很迷「多肉植物」,

在地上的水錶旁邊,

發現一群生氣蓬勃的「蕾絲姑娘」,超興奮的,

大葉片周圍,已經布滿「小蕾絲姑娘寶寶」~只要一點點淺淺的土,

就生長的非常旺盛啊!!

 

 

 

31-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有人採訪(右上)

中秋節前,這兒有販售月餅唷(右下) 

 

 

 

32-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33-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34-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35-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36-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這是一個,復古、時尚的古城~

其實也有熱鬧的店,晚上閃亮亮。

 

 

 

37-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我喜歡這些磁磚 

你們有誰知道,右上角是什麼字???「?山」

 

 

 

38-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美景.jpg

我在牆壁上,看到塗鴉~超可愛的塗鴉,

感覺他們的藝術感,從小就發揮,並不壓抑,好棒喔!!

 

 

 

39-酸酸普吉島.jpg

然後,還有扭蛋機耶  (^ω^)

 

 

 

40-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龍酒吧.jpg

對了,這一家漂亮的房子,門口有寫一個龍,

我就稱為龍酒吧,

在星期日,會變成酒吧,

一樓室內,有超級多的收藏品,房子很深很長,是豪宅,

然後,他們的後代,也就是年輕老闆,一直用福建話(台語)和我們聊天,

還一直唱周杰倫的歌給我們聽~超有趣啊!!!

 

 

 

41-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鴨肉飯宵夜.jpg

有天深夜,好像10點、11點,我們去老街要找宵夜,

終於在街角,看到鴨肉飯(50泰銖),繽紛綠色汽水(20泰銖)~

老闆他們是華人後代,聽得懂台語喔 ^^

 

 

 

42-酸酸普吉島 泰國普吉鎮 鴨肉飯宵夜.jpg

然後,這一大串香蕉才20泰銖;兩隻炸魚120泰銖~這則是另外去別的地方,買回家吃的宵夜~

總而言之,住在普吉鎮,任何一個角落,都有美食,還有7-11或全家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