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出發 去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噹瑯~

每次寫到交通篇,就代表那次的遊記,已經來到尾聲階段,

菲律賓科隆文章再不好好寫,回國都快要滿兩年了,

說不定,未來到科隆,有班機直飛,

為了不讓我的轉機文章變成無用武之地,一定要趕在直飛前,

把到科隆轉機的分享寫好PO出來,哇哈哈~

 

但是,是有聽說到科隆要直飛嗎???

目前好像沒有耶,

我私心太喜歡科隆了,當然希望到科隆去可以更方便啊 

 

2015年1月出發去科隆,台灣冷吱吱,穿羽絨外套,

裡面穿短袖上衣,

一到馬尼拉,將立刻把羽絨外套捲起來,收進行李箱。

 

 

 

02-出發 去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到科隆,行李沒有直掛,

這部分,在台灣幾場劃位時,一定要和地勤確認清楚,

我們在馬尼拉機場,拉出我們兩件大行李,

我火速捲起羽絨外套,

這種大外套,在菲律賓實在很格格不入,超熱的  ..@_@|||||..

 

就在行李轉盤旁邊,(我們兩段都搭宿霧太平洋航空),

有一個宿霧太平洋的小小櫃檯,感覺不是很正式,但無敵重要,

他們有我們旅客名單,

距離行李轉盤不到一分鐘的距離,肉眼可以看到,

我們把行李拉過去,

工作人員就會幫我們把行李掛好,一起搭飛機送到科隆,

然後,也是在這邊,就可劃好位,馬尼拉-科隆,

現在就不用到樓上大排長龍了,真的省事相當多,至少省了一個多小時。

 

但話說買機場稅這件事情,國際段、國內段,

因為我回國後有些規定有更動,我真的無法給你們正確訊息,

在這兒請讓我省略,

畢竟,我也是遊客,不是專業人員,我不想提供錯誤訊息。

 

右下角相片,一個櫃檯,後面有一個大大的C,

我都稱那兒為C柱子,我去菲律賓玩,常常在那兒換匯,

(馬尼拉機場,好像是在三樓)

用100美金換,匯率我覺得並不會比較貴,所以後來都在這邊換,省事很多,

但不會一下換太多,頂多換200美金,然後到當地再慢慢換。

 

 

 

03-出發 去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飛到馬尼拉,都凌晨三點多了,但就是有想吃晚餐的念頭,

我們就去吃了Yellow Club的東西,

聽說單點一塊披薩不好吃,他們披薩要點完整那種現做的,

所以吃了網友推薦的義大利麵,還有炸雞,安全過關,兩者都很美味,

還喝了一罐55P的汽水,

295+290+55+55,這一餐共695P,給你們參考  *^ο^*

 

 

 

04-出發 去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吃得開心之後,

在馬尼拉機場,有按摩店,

這邊有提供睡覺,

但並不是可以睡5、6小時那種的,是短暫休憩,而且是大空間,非小隔間,

我印象中,我們選擇了全身按摩+睡覺2小時,一個人是780P。

 

但因為距離登機時間,我們無法睡滿2小時,好像頂多睡1小時,

服務人員有掛保證會叫我們起床,

但老實說,我們並不敢完全放鬆,

一來,那裡面算是公共空間,會有人走來走去,

有人講話,就算小小聲,但我仍睡不著,

最後結果是,我們自己乖乖起床去搭飛機。

 

 

 

05-出發 去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左邊躺椅,是按摩室,

我被帶去單人的空間按摩,很小間,

本來期待全身舒壓後可以睡著,

但按摩師傅,是一位未滿20歲(我推測)的女孩,

她晚到,時間沒有按滿1小時之外,

也亂按一通,她應該只使出2分力氣,也就是說,她累了~

其實,我並不想苛責她,我也沒叫她要用力,更沒有給她壞臉色、也沒瞪她,

我只覺得,她年紀小出來工作很可憐,而且三更半夜的,

這家店生意太好,她肯定都沒有休息,

這是我個人想法~。

 

然後睡覺地方,要換,不是這張美妙的躺床啊!!!

換去一個大空間,每人去大躺椅睡覺,有薄棉被,

但每張椅子很靠近,真的不好睡,

你怕吵別人,也常常被別人干擾,

但藍白拖先生很幸運,他的按摩師傅按得相當好喔,

我只能說,按摩這件事情,真的都是個人運氣,

大家推薦的好店,也要遇到認真的師傅才有戲唱啊。

 

 

 

06-出發 去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就這樣,凌晨三點多抵達馬尼拉,

在機場裡面吃東西、按摩、睡覺、刷牙...終於到隔天早上,

我們要搭早上0940的班機,飛去科隆,

到科隆是1040。

 

 

 

07-出發 去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菲律賓有七千多個島嶼,鄰近台灣,有這麼多島嶼,

這些島嶼都有不同的故事,

對我來講,他們通通都不一樣,

去島嶼玩耍,並不會無聊的!!!

我愛我愛我愛!!! 

 

 

 

08-菲律賓科隆機場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上午,抵達科隆機場,

我們從停機坪下機,走進去機場內部,

門口早有熱情歌唱歡迎我們,

而行李轉盤,並不會轉,

然後你也可以目睹工作人員,推著大車,幫我們從飛機搬下行李,

就在我們眼睛目睹的範圍裡,

行李被推到這個木製轉盤上,我們也領走行李,

一切都如此的可愛啊~ 好有溫度 

 

好了,重點來了,

從機場要前往鎮上,該怎麼去???

這是背包客很傷腦筋的事情,我們應該算是很幸運,

就在我們兩人走出機場,也目睹好多人,被接走了,

有的是飯店,有的是Van,

而我們也沒有訂Van,因為住的旅館,並沒有包接機,

也不代訂接機,

可奇妙的是,我一點都不緊張,我好放鬆,

也許是這兒氣候好,大家都笑嘻嘻的,然後都緩慢的~

 

我們兩人在機場外,我只想先買礦泉水,

於是在外面商店,買了一罐高級礦泉水,立刻牛飲,

當我終於喝完了,我也開始和小商店的弟弟哈拉,弟弟可能15-17歲,

我問他有沒有Van,該去哪邊坐?他很熱心,

立刻號召他半徑100公尺內的當地人,討論,協助,

然後看了我印出來的行程表,知道我住宿的旅店,(因為我發音他聽不懂,哈)

不到3分鐘,我們兩人就有Van可以坐了。

 

車上加上我們,一共四個乘客,加上司機,五個人;

機場到鎮上,好像40-50分鐘吧?我忘了,

因為一路上有好多牛,在吃草,很原始,我好興奮。

 

對了,一人收費才150P,單趟,很便宜耶,車子又穩有好坐。

(2015年1月的價格喔~我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09-科隆機場接駁車 Van.JPG

這一部,就是載我們到鎮上的Van,司機先生超級無敵好,

我一抵達科隆,一路上遇到很友善的人們,對這個地方,印象好極了,

先是礦泉水弟弟,

再來是司機先生,他把我們載到旅館門口後,

還怕我們找不到入口,

居然咚咚咚,火速的幫我們把行李拿進去,

而這旅店的入口,在後面,

而且櫃檯在二樓,真的要不是司機,我們真會找不到。

 

而且一人收費150P,真的是非常感心的價格 

 

 

 

10-菲律賓科隆機場入關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回程的話,Van就請前一天住的旅館代訂,

這是在三天前剛入住,就先訂好的,也是一人收費150P,

車子大小一樣,

不過這回程,可就有點緊張了,因為我們倆是第二批上車的,

前面去別家旅館,已經載了三位日本女生,

然後接著,我們又去第三家飯店、第四家飯店接人,

還沒完,又去碼頭等人,等待時間,一共花了至少一個小時,

繞到我們已經擔心飛機會來不及,然後大家開始互問班機時間,

原來都是同一班機,然後司機也知道,他非常有把握一定來得及;

而人數方面,

司機加上他老婆坐在前坐,又有兩個人高馬大的白人夫婦也在前座,

前面擠四個人之外,

後面兩排一共有八個人,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回程要去機場,Van載了12個人,哇!!!好擠,而且挺趕的,

和剛抵達時的悠閒、寬鬆,真是兩樣情。

 

另一個讓我糾結的是,要入關,除了買稅之外,

掛行李、劃位,還要量體重  (° ο°)~@

 

 

 

11-菲律賓科隆機場候機室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終於可以進來候機室,感覺一切都比較安定些了~

雖然不算大,但當天人數可以,沒有把小小候機室擠滿,真是謝天謝地。

 

 

 

12-菲律賓科隆機場停機坪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回程班機是 1600-1700(國內段)

2210-0010(國際段)

 

 

 

13-馬尼拉機場換匯 菲律賓換錢.JPG

回到馬尼拉,又去C柱子那兒瞧瞧當天匯率

 

 

 

14-菲律賓馬尼拉機場回台灣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然後一定要吃晚餐!!!這兩位服務生很寶,超可愛的~

 

 

 

15-菲律賓馬尼拉機場回台灣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飲料普普,不優,

披薩好吃,炸雞是有點酸醬的,也好吃,

在馬尼拉轉機了幾次,也吃了好幾家店,心得是:

他們強項,是美式食物,吃美式的例如披薩、炸雞、義大利麵,通常會美味,

但若點白飯套餐、中華湯麵,結論都是傷心,因為又貴味道又不行。

 

 

 

16-菲律賓馬尼拉機場回台灣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這批薩,連皮都會嗑光光,蓬鬆香酥,

然後去程、回程,吃了兩家的炸雞,兩家都好好吃,

麵衣不同,但都很願意再去點第二次。

 

 

 

17-菲律賓馬尼拉機場回台灣 吳酸酸Coron自助.jpg

這家餐廳另一個好處是,座位舒服,相對寬敞

 

 

 

18-菲律賓芒果乾 吳酸酸.JPG

也在機場買了另外兩個沒吃過的品牌芒果乾,

也是不錯,但怕甜的人,就不要試啦~我自己是覺得不錯啦,科科。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