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菲律賓科隆餐廳介紹 科隆美食.jpg

這一篇來分享菲律賓科隆(Coron),鎮上的三家餐廳,

分別是:

美人魚餐廳( La Sirenetta Restaurant & Bar )

Bistro Coron

Coron WG Diner

 

 

 

02-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第一家是浪漫指數破表,

無敵海景第一排的「 美人魚餐廳 」,

坐在這裡用餐,每一桌客人都是海景第一排啊!!

光看看這地理位置,多誘人~

 

 

 

03-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在碼頭附近,旁邊可以看到市場,正後方就是潛水客愛的「Sea Dive Resort」,

要到餐廳,得先穿過大馬路,走進巷中,往海邊前進,

然後踏上這個充滿海洋風情的步道。

 

 

 

04-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我們特地要去看夕陽,然後享用晚餐~

你看,這時候金黃色陽光灑下來,

是不是很美好  ~^o^~

 

 

 

05-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遠眺美人魚餐廳,

同時也看到菲律賓人的水上屋,貧富差距啊!!!  〒_〒  

 

 

 

06-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然後,也可以看到很多船,

這邊同時也是遊客出海的碼頭喔!!  *^ο^*

 

 

 

07-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在太陽下山前,趕快就定位~

 

 

 

08-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坐在半露天的餐廳裡,這兒可是不吹冷氣的,

360度,四面環海~

 

 

 

09-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下午前往時,很多人已經就坐,

擺明就是為了美好夕陽而來的,

餐廳給人的感覺,很海島風格,

如果當天遇到有涼風吹拂的話,運氣真的算是超好的,

會超級舒服愉悅。 \^o^/   \^o^/   \^o^/

 

 

 

10-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這一張相片,主要呈現2個重點,

1.「美人魚」裝飾很多,會被很多位美人魚包圍

2.遠處就是市場,可以買海鮮;

而正後方就是 Sea Dive旅館,

Sea Dive有餐廳,還可以參加潛水活動,價格親切,

我們後來有去問,也買了好幾件的T-shirt。

 

 

 

11-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粉紅色箭頭處,就是市場,

我們2015年1月去時,市場正在重整,完全工地模樣,

當時的市場,是在距離1公里外的大空地。

 

 

 

12-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背後有看到一棟黃色的建築物嗎?

很大棟,有好幾層樓高,

這就是Sea Dive旅館,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是韓國人經營。

 

 

 

13-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我很喜歡到美人魚餐廳的感覺,

因為會先經過當地居民的家門口,

抵達這個木棧道時,其實已經有離開觀光區的錯覺,

多了一份安逸、清靜。

 

 

 

14-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餐廳位置,被大海擁抱,

遠眺是好幾座的山,

完完全全大自然,完完全全100分美景,

我現在超級思念科隆,好想去好想去!!!!!!  ﹋

 

 

 

15-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我點了鳳梨冰沙~

 

 

 

16-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他們家的菜單,好處是有附相片,像我英文就很爛,

比手畫腳的,也點了三道菜,

這一倒是炸花枝,不錯吃~會一口接一口~

和冰沙、啤酒,都很搭。

 

 

 

17-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然後這個,就是超級豪華版的「厚片吐司」啊!!!

它是美味的~

但我錯在,它跟披薩不能一起出現,

有它就沒有披薩,有披薩,就不要有它,

不然兩個人這樣吃,會有種太多麵粉的感覺,

會有一咪咪膩。

 

 

 

18-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然後,披薩是好吃的,

吃到後來涼了,我還是覺得喜歡;  *^÷^*

然後我想起來了,

我本來不是要點豪華吐司的,

我的第一志願是《海葡萄沙拉》,

科隆「海葡萄」很有名,很想吃,但可惜當天已經賣完。

 

 

 

19-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老實說,當天有點美中不足,

就是服務人員的態度,不太友善,讓我感覺受傷,

不能因為我英文爛就這樣啊,哭哭~

我可是心理建設好一下,才靜下心欣賞夕陽。

 

 

 

20-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好在大自然總有治癒能力,

人類多回到大自然擁抱,我相信是好的。

 

 

 

21-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22-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23-菲律賓科隆美人魚餐廳 科隆美食.jpg

夕陽其實很快的,天黑了,

隨著夜色,我也好累,

畢竟搭前一天搭宿霧太平洋紅眼班機,

清晨一大早抵達科隆,好疲憊,

(這是第一天抵達時)

然後因為太愜意,我居然就睡著了,

藍白拖先生偷拍我,但這張相片最大亮點是,

你看睡著的我背後,三位男子,他們也是穿橫條紋,

我也是穿橫條紋耶,哈哈。

然後來看看消費金額,

鳳梨冰沙150P、生力啤酒一瓶50P,

炸花枝220P、豪華吐司220P、披薩290P,

然後再加上服務費,一共1078P。

對了,晚上木棧道這邊,就會比較暗一點,要小心腳步喔。  ~^o^~

 

 

 

24-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第二間餐廳,來分享「Bistro Coron」,

這家餐廳位在科隆鎮上的三叉路,我覺得某種程度上,

它可以算是地標了。

 

 

 

25-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這家餐廳也是不吹冷氣的,

我印象中覺得,科隆相對天然原始,

所以常有涼風吹進來,是舒服乾淨的海風~

 

 

 

26-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這家餐廳有個部分很酷,一定要特別介紹,

就是他們的菜單,有三種語文,

其中一個,是繁體中文版,耶~

 

 

 

27-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當時,我去玩9天,只遇到2位台灣女生,

其他講中文的遊客,都是中國大陸人,台人遊客好少,

因此能看到繁體中文版本的菜單,覺得貼心無比。

 

 

 

28-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還有,這家餐廳有幾幅大海報我很喜歡,

就是這個海域周邊的潛水,

尤其詳細畫出沉船的位置圖,好酷啊!!

 

 

 

29-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當天上午,因為要搭接駁船前往離島飯店,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

而餐廳Bistro Coron,

就位在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 Office辦公室的正對面,

我們也和飯店的工作人員講好,我們就在對面用餐,等他們,

這樣是對的,

因為船班後來延遲,我們也沒有辦當地手機號碼,

幸好我們人就在對面,

所以工作人員很快找到我們,通知船班再延後1個小時,

我們也因此獲得非常充裕的用餐時間。

 

 

 

30-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這三張相片,是一組套餐,好吃耶,

水煮馬鈴薯,獲得我深深喜愛,有馬鈴薯香,軟硬度恰到好處,

有火腿、荷包蛋、德式香腸,跟超好吃麵包+奶油。

 

 

 

31-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32-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然後還單點一個潛艇堡,是美味的唷~

 

 

 

33-Bistro Coron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但果汁,芒果、鳳梨,都是罐頭飲料,我就不喜歡了~

總共643P(內含一成服務費)。

 

 

 

34-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來來,第三間餐廳「WG Diner」,

我們一共前往三次,三次啊!!!

很頻繁吧,一來是近,更重要是老闆講中文,哈哈,

他來自於中國福建,溝通上比較順暢,

講中文之外,還有我們所謂的台語(他們是福建話)。

 

 

 

35-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這裡也不吹冷氣,然後最大辨識是,

門口除了「華人餐廳」字樣,

老闆蒐集很多國家的啤酒,就擺在店面,

而冰箱裡,透明玻璃門裡面,有好多種啤酒、氣泡飲料,

光看就覺得暑意全消。

 

 

 

36-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37-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38-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然後菜單一定有英文之外,再來就是簡體中文~

 

 

 

39-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這個是他們販售的紅蟳,秤種計價

 

 

 

40-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然後老闆會請吃炒花生,真的很華人口味

 

 

 

41-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這位先生,就是老闆喔,福建話和台語很相似,很可以溝通的,

後來有天還找他換錢,雖然匯率差一點,

但我們披索不夠用,

白天一早就出海,下午回來時,銀行都已經歇業了,

當地也沒看到換匯小窗口,幸好老闆有提供這樣的協助。

 

備註,

藍白拖先生幾個月後,又再去科隆第二次,他們一行人,

也受到另一位中國老闆照顧,

凱順 Kaison Restaurant,

我單純的想強調,這家老闆,當時幫了藍白拖先生他朋友,很大的忙,很感謝!!

 

 

 

42-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我們在 Coron WG Diner 點了一隻紅尋,

300P,還滿大隻的,

還有青菜、炒米粉,

這些都是我們習慣的口味,

然後啊,老闆居然還提供免洗筷子耶!!酷酷~

不過好孩子要自備環保筷喔,因為環保,也是愛惜自己,

免洗筷子為了避免發霉,浸泡許多不能吃的液體,

所以,自己帶筷子,真的真的比較好捏~(我扯遠啦)

 

 

 

43-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大紅蟳

 

 

 

44-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這是第一次去 Coron WG Diner 的費用

 

 

 

45-菲律賓科隆海鮮市場.JPG

這一天,我們則很特地前往市場,2015年1月時,

市場在旁邊較遠的一處大空地,

我們逛了好一些時間,後來買了1公斤的鮑魚,

本來700P→600P→550P(1公斤),

此價格僅供參考,

畢竟是2015年1月的價格,現在我寫文章,都已經是2016年7月了,

我不確定有沒有漲價。

 

 

 

46-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出海後,直奔市場,我很餓,

來到WG餐廳,先點漢堡止餓  ~~~///(^v^)\\\~~~

 

 

 

47-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也點了炒河粉,調味剛好,口感也剛好,

在菲律賓國家可以吃到這樣的炒河粉,很感動。

好吃喔!!(215P)

 

 

 

48-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鮑魚的料理費用,150P

 

 

 

49-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老闆這回沒請花生,但請我們吃了很菲律賓的冰品,真是謝謝~

~@^_^@~

 

 

 

50-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這是第二次去用餐的費用,請參考,

一樣,是2015年1月的價格喔。

 

 

 

51-Coron WG Diner 菲律賓科隆美食.JPG

然後老闆那兒的生力啤酒,據說價格親切,又很冰,

所以藍白拖先生很喜歡去那兒,也因此我們也會特地去喝飲料  \\*^o^*//

 

好囉~這三間餐廳,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