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出發 科隆 TOUR B-1.jpg

親愛的大家,我要有始有終,

要把2015年1月,去菲律賓科隆的自助旅行寫完,寫完整,

才不往費大家對我的期待  └(^o^)┘

 

不得不說,科隆是一個很清純的好地方,

海水清澈、居民單純,

清純無比,

是一個一定會愛上的祕密花園,我好期待再訪科隆,

(當時1月我們去科隆後,藍白拖先生6月份,又跑去科隆了  )

 

這篇,要來分享經典行程,也就是說,

如果你僅有一天出海的時間,那一定要選B行程,

無論是當地哪家旅行社,基本上他們的B行程,都滿類似,

像我就參加了Cheaptravelcoron】的B,(點一下可連結到那篇文章,我私心喜歡)

也參加了【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 】的B-1,

這一篇說的就是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 的B-1行程。

 

(以上相片,是當天上午9點,出發,出海去 ~^o^~ )

 

 

 

02-科隆 CYC Island (TOUR B-1).JPG

第一個地點,來到CYC Island,

這是一個小島嶼,白色沙灘,周圍長很多樹木,像森林般,

光是這個小島,把我丟在這邊一天,我就很高興啦!!!

 

 

 

03-科隆 CYC Island (TOUR B-1).JPG

如果要說實話,

這個行程(CYC Island),是我到科隆出海的第一個行程的第一個島嶼,

心情是超級新奇、超級新鮮。

 

 

 

04-科隆 CYC Island (TOUR B-1).jpg

小小白色沙灘上,沙子細的多想在上面打滾,

但顯然,船家對於這樣潔白的沙灘,顯得淡定,

實在是因為,科隆周圍這樣美麗的島嶼,太多了,

對他們來講,難道只是小兒科?

只是「浮潛訓練基地」嗎?

喔~我的天天天啊~你們真是幸福的人兒啊!!!

這裡太乾淨,太漂亮啦  *^ο^*   *^ο^*   *^ο^*

 

 

 

05-科隆 CYC Island (TOUR B-1).jpg

這家旅行社,並沒有配導遊,一艘船,僅有兩位工作人員,

他們得開船、注意分配時間、料理午餐......,

所以他們當然沒空幫我們導覽、陪我們玩耍,

當我們在CYC島玩耍時,他們已經開始準備料理午餐啦,

升火、烤魚。

 

 

 

06-科隆 CYC Island (TOUR B-1).JPG

照片顯示為:爸爸煮飯中

小孩自己去玩耍。

≧◇≦   ≧◇≦   ≧◇≦

 

 

 

07-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科隆超級必定來的地方,

沒來,就等於沒去過科隆,

【Kayangan Lake】。

 

即將抵達Kayangan Lake的入口處,

是石灰岩地形的小山丘,突然豁然開朗,眼前視線一片寬敞~

 

 

 

08-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瞧那水面,碧綠的海水,由藍轉綠,

顏色多達7、8個漸層。

 

 

 

09-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從上面俯瞰,我剛剛就是經過這兒~是不是幸福到爆炸!!!  ≧◇≦

 

 

 

10-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超級美的,超級美的,

雖然是一年多前去的,但我好想念科隆啊!!!想再去科隆啊!!!

媽啊~

 

 

 

11-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瞧那清澈的海水

 

 

 

12-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就算有雲,天空比較暗一點,可是,是不是仍舊美的像幅畫。

 

 

 

13-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要拍這張相片,其實要花一點點體力,

爬一點點石灰岩地形的山,

大概爬15分鐘,不算很吃力,不像跑馬拉松,慢慢走,很可以的。

(要慢慢爬啊,不然會累喔 |(- _-)|  )

 

然後,這四格相片,請看左上那張,有一顆大石頭,

咖啡色的大石頭,

其實是多年來,被民眾爬上爬下,磨的超級光亮,

當然,我也爬了上去,拍了相片,

但是卻在跳下來時,發生了意外~

 

 

 

14-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這個鐵鉤子,一直卡在我的膠鞋鞋底,之前一直以為卡石頭,

沒脫下來檢查是我的疏忽,

但勾在鞋底下的鐵鉤,因為我跳下石頭,身體重量一壓,

鉤子插進腳底,馬上見血~  Q0Q

我一心很在意,等一下還能不能浮潛,畢竟是海水,

於是,趕緊把血擠出來,擠多一點,希望傷口可以乾淨,

然後好習慣救了自己,我有隨身攜帶OK繃,貼在腳底,

雖然後來穿蛙鞋玩水,OK繃也黏不住,

但幸運的是,傷口並沒有惡化,

水也玩到、相片也拍到,超級幸運  *^^*

 

 

 

15-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然後,我們再看一次,有陽光時,

拍這相片,多有成就感啊~

自己好像是攝影大師喔,哈哈哈  *^ο^*

 

 

 

16-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話說Kayangan Lake,主要就是到這裡戲水~

 

 

 

17-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噹噹噹噹~在這邊浮潛,就是Kayangan Lake另一個賣點

 

 

 

18-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水裡,有成千上萬的水針魚歡迎我們光臨

 

 

 

19-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這不是樹葉啊,都是水針魚喔

 

 

 

20-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是海水,鹹的,是綠色的,清澈喔~

 

 

 

21-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把鞋子脫下,感受海水、感受魚群,

貼近大自然,

喔喔喔!!!這感覺超好的~我超級無敵愛啊  ~^o^~

 

 

 

22-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跳下水中,水針魚也沒在怕你的

 

 

 

23-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好囉,那我們要開始從水中看這些魚群,

有密集恐懼症的朋友,請要有心裡準備,因為太密,

我擔心你會害怕,

我有把相片縮小張,減少衝擊感覺,

但是,這真的很像在一鍋滿滿金針湯裡游泳(我把水針魚比喻成金針了)。

 

 

 

24-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這張我沒有縮小,因為不恐怖,魚群不多,

但看相片右邊,有沒有看到我坐在岸邊啊~ 

 

 

 

25-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尤其第三張,好密喔!!!

這隨便應該有幾千隻水針魚,

如果沒有縮小張,看起來會恐怖,

我因此特地把相片弄小一點,

但老實說,

在現場玩時,我在裡面和他們游泳,並不覺得害怕或恐怖,

超級好玩的,

會誤以為,

自己是美人魚深受魚群喜愛  +  好敢講喔。

 

 

 

26-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有看到熱情的水針魚嗎,

從水面看,是綠色,

但當你在浮潛時看,他們比較趨近於透明的顏色。

 

 

 

27-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水中,有水針魚群之外,

我們也看到了蝦子,和很多石灰岩地形的岩石。

(這裡面的水域,不是海面中的熱帶魚。)

 

 

 

28-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jpg

這是一個很幽靜的地方,我很喜歡~

 

 

 

29-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 午餐.jpg

也是在Kayangan Lake,

我們享用了午餐,

就在這個涼亭裡面~

 

 

 

30-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 午餐.jpg

有魚有蔬菜,白飯和水果,

以烤物為主,

我的經驗,

Cheaptravelcoron】提供的午餐,

比【 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 】豐盛許多。

 

 

 

31-科隆 Kayangan Lake  (TOUR B-1) 午餐.jpg

我特別喜歡這道烤茄子,船家去皮後,

灑些生菜,美味~

 

 

 

32-科隆 TOUR B-1 吳酸酸.JPG

然後,我們繼續下個地點行程,

這是紅樹林的海域,搭船到這邊後,

跳下水,

能見度不好,也沒有什麼魚,

可是清涼,太熱了,清涼是一定要的,

此外,

人生哪有什麼機會可以在如此乾淨的紅樹林水域中悠游。

 

 

 

33-科隆 TOUR B-1 吳酸酸.JPG

沒有垃圾,只有我和水筆仔的神奇際遇,

能在水面下看到樹根,

我覺得超酷的~!!!  *^÷^*

 

 

 

34-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這個B-1行程啊,

是有以下這些地方:

Kayangan Lake
Twin Peaks Reef
CYC Island
Hidden Lagoon
Isla Bulungan Beach
Coral Eden

但是呢~我這個人太隨興,尤其出國渡假時,

很多事情會記不清楚,

像這個地方,應該就是Twin Peaks Reef附近,

我只能說應該是  >_<|||

這邊可以浮潛,

還有岩石上,貧瘠的地方,雞蛋花卻盛開美的不得了。

 

 

 

35-科隆 TOUR B-1 吳酸酸.jpg

啊這邊,我順序亂掉,該打屁股  ⊙∥∣°

是剛剛紅樹林游出來的地方,

(除了右下不是之外,另外3張是紅樹林那邊的風景),

右下是我們在旁邊浮潛的位置。

 

 

 

36-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37-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對的,

我很確定,我就是也有從這邊噗通跳下去浮潛~

 

 

 

38-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水下是這樣,可以吧!!!

沒有失望對不對!!!很美很乾淨吧~

終於讓你們看到水面下的樣子了。

 

到科隆玩,喜歡玩水最好,

天天最好像上班一樣,9點一到,就搭船出海,

下午4、5點,就返航,回到科隆,然後吃晚餐,

睡飽後(當地沒啥太多東西可以分心),隔天再一早出門,一定要出海啊,

然後天天出海,超好玩的,我是不會膩啦,

因為有好多種行程可以選,每個島、每個海域,都有不一樣的美。

 

備註:

那次去科隆,我出海行程如下

1.TOUR B(JY Travel and Tours-formerly Cheaptravelcoron)
2.TOUR G(
沉船。 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 )
3.TOUR B-1 (
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 )
4.TOUR C(
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 )
 

然後,有3天2夜,去住別的島,是【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

一共9天8夜,自助。

 

 

 

39-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若要說實話,這邊已經超美的對不對,

但其實,我還有到更美的海域浮潛,超誇張,

根本像在水族箱裡游泳,生態超級豐富,

科隆海域很乾淨,很乾淨,民眾心地很善良,

希望大家若一窩蜂去科隆玩,請拜託要愛護那兒,拜託~

 

要我寫科隆文章,好糾結,

愈多人去科隆,就會汙染~我好自私喔~

我太自私了,好矛盾。

 

 

 

40-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珊瑚很多,水淺淺的就可以看到很多珊瑚、魚群

 

 

 

41-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魚群真的好可愛,他們療癒我的心,我感激他們

 

 

 

42-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這隻小丑魚,戒備守護家園,屢屢來驅趕我們

 

 

 

43-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44-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45-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有看到小丑魚家族嗎?

不用費力游很遠,這邊很多這樣的小丑魚家族,

看到這邊,你應該已經想衝科隆了~

不要說你,我都想背包包出發了!!!

 

 

 

46-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然後,隨便拍,珊瑚很多

 

 

 

47-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有看到彩色珊瑚嗎,要小心,千萬不要踩他們

 

 

 

48-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不要踩、不要踢,更不要動手

 

 

 

49-科隆Coron  TOUR B-1 吳酸酸.jpg

珊瑚滿滿,

我很感激地球賦予如此豐富美好的生態,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強大到,不用塗防曬乳就能去戲水,

這樣就不會汙染海洋了,

但在這之前,

不知道是不是業者趕快發明無汙染的防曬乳,會更快呢!!??

然後嘉惠更多人,也愛護地球,多美好啊,哈哈哈。

 

 

 

 

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

官網:http://www.corongaleri.com.ph/

E-mail:corongaleri@yahoo.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lamianes-Expeditions-Ecotours-233685903317126/?fref=ts

TOUR B-1

一人650P

(我是2015年1月去的唷,現在不知道有無漲價?)

內容有:

Kayangan Lake

Twin Peaks Reef

CYC Island

Hidden Lagoon

Isla Bulungan Beach

Coral Eden

當地旅行設資訊:http://www.corongaleri.com.ph/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