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薄荷島的陸上行程,好像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我覺得,世界奇景巧克力山要去看看。

 

生物奇蹟眼鏡猴也可以看看,

說「也可以」是因為,距離太遠,看不清楚,所以CP值比巧克力山弱。

 

再者「竹筏漂流」,算是相對最貼近當地民眾的行程,

如果你到一個國度,是喜歡接觸當地居民的朋友,

竹筏漂流,是我所有行程當中,感覺最能拉近當地居民的距離,

無論是在河畔邊生活的菲律賓人,

又或者是和你一起在船上同樂的菲律賓人。  *^ο^*

 

 

 

02-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我們搭乘的竹筏,其實,並不小喔,

看到「筏」,瞬間會有以為是小船的錯覺,

但其實是大型,而平穩的船隻。

 

這個行程主要就是在船上吃自助式午餐,

然後一邊欣賞河畔邊的植物生態景觀,還會遇到跳水的小朋友們,

然後船上都會有駐唱歌手,

如果遇到很嗨的其他遊客,就會特別好玩,

這次,我們遇到渡假中很嗨的菲律賓遊客們,

氣氛很愉快,超歡樂的,我都快要飛起來了。

 

 

 

03-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一登船,二話不說,先去夾午餐,

我們算是早登船的,不過,食物已經被掃過了,

倒也不是會不夠吃,

因為船家會一直補充,但就是肚子餓了咩,

然後看到很多熱帶水果會忍不住想趕快夾,真不知道我是在急怎樣的。  ^_^;

 

 

 

04-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我們這次遇到三位導遊,有阿凱、小光、阿妙,

這個女生就是阿妙,

她一登船也是二話不說,手中幫我們拿著雨傘,還不忘先去幫我們拔香蕉,

根據她的經驗,香蕉是最有可能吃不到的,(我猜啦)

她就是滿手雨傘,還先去幫我們每位團員拔一根香蕉~吱吱,

好貼心,吱吱。

 

還有,鳳梨好好吃喔,吱吱~

~~~///(^v^)\\\~~~

那天雨下得好大,我以為我會食慾不振~

 

 

 

05-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殊不知,我還是夾了一大盤,可見我的食力不容小覷

 

 

 

06-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就在一陣大雨過後,天空格外無汙染,特別清澈,

船頭站好幾個菲律賓遊客的小孩們,

看他們排排站,專注眼前風景時,感覺好棒,他們很懂得欣賞自然景觀,

旁邊還有其他遊客,熱舞舞不停~

我都還在進食中,他們已經先動起來了。

 

 

 

07-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偶爾,會有叢林的錯覺,

我很喜歡綠油油,空氣好得不得了的這樣的狀態~

 

 

 

08-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橋面上,高達四層樓高的小朋友跳水,讓我驚嘆,真是勇士~

沿途,還有很多小朋友,盪鞦韆,掛在樹枝上,用力擺盪,

然後就瀟灑的噗通,掉進河裡,

然後又自在的游上岸,繼續狂搖擺,又再噗通跳下水,

深深感覺到,他們的樂在當下,享受生活,

不是物質享樂,

而是珍惜大自然賦予的。超棒!! 

 

 

 

09-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接著,我們的竹筏,靠近河畔邊小舞臺,

立刻歡樂樂聲響起,孩子們整齊一致的跳舞、高歌。

 

 

 

10-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小男生、小女生的舞蹈,很吸睛,氣氛很歡樂

 

 

 

11-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但其實,我把更多的注意力,移到舞臺後端,相對不顯眼的角落,

更多高手其實藏在後面,

奶奶們,應該是傳承舞蹈、唱歌的高手,

只是現在,

他們把中央位置,交給年輕人,給年輕人機會,

但我看不少年歲已高的奶奶們,唱得可賣力咧~

感覺上,他們就是一輩子開心唱歌的民族。

 

當然,眼前的小費箱就看個人想法了,不勉強,

我看他們大團體,有樂器演奏人員、歌唱人員、舞蹈人員,

至少40人吧~小費100P,其實真的只是鼓勵性質~

要致富,恐怕很難啊。

 

 

 

12-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離開了歡樂的熱鬧小舞臺,眼前盡是綠油油,

樹綠、河綠,剛好又不會太熱,也沒有蚊子,

完美。

 

 

 

13-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當大家都吃飽後,船上的駐唱歌手,會改唱嗨歌~

你就會發現,大人聽到嗨歌,會不由自主開始喧囂、甚至舞動,

連小小一歲多的小妹妹,都知道歡樂時間到了,看她笑成這樣,就知道要HAPPY了。

 

 

 

14-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偶爾會遇到,對面也有竹筏開過來,

這時候,兩邊船上的遊客們,會超熱情的互打招呼。

 

 

 

15-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看取餐區就知道,大夥兒已經徹底吃飽,

駐唱人員的歌聲嘹亮,迴盪在樹林間。

 

 

 

16-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有位男遊客,嗨到把小費箱拿起來巡迴繞場,

大家因為正聽到耳熟能詳的快歌,人人心情大好,

小費此起彼落的給,

這位仁兄,很顯然,和船家並不熟識,但他個人屬於開心到抓不住,

所以坐不住,拿著小費箱繞場,他看到有人掏錢才會靠近,所以並不會有硬要小費的壓力,

然後,有人投20P、50P、100P不等,

無論金額大小,

投進去的剎那,整船會響起響徹雲霄的歡呼聲,

好像你拯救了地球般的偉大,

大家真的是玩瘋了,好有趣啊。

 

像我,屬於比較自閉型的,居然也跟著晃起來,小小舞動,

然後,我投小費時機不對,成為唯一注目焦點,

被歡呼到我以為自己剛剛除暴安良、維護地球和平,成為英雄  *^ˍ^*

 

 

 

17-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這次漂流竹筏,很顯然,和我個人十年前經驗不太一樣,

瘋狂嗨程度高許多,真的是因為遇到嗨咖。

 

 

 

18-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上圖,就是歌唱小舞臺,遊河旅程中,我好像有看到三個這樣的小舞臺,

但我們只會靠近其中一個。

 

剛剛看完眼鏡猴,現在餐桌上有眼鏡猴陪吃,會感覺格外親切。  ^o^y

 

 

 

19-薄荷島漂流竹筏 吳酸酸.JPG

漂流竹筏行程,印象中好像差不多1-1.5小時吧,我猜的,

因為一整個很緊湊,又很熱鬧,所以時間可能過得很快,

說不定有2小時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荷島 竹筏漂流 菲律賓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