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Alona Beach 酸酸.jpg

沒有料到這兒有個「小長灘」 (^ω^)

我猜,就是迷你長灘島的意思吼!?

來到這兒,真的有縮小版的長灘島耶,尤其很像S2那一段。

 

Alona Beach

位在Panglao Island(邦勞島)的西南端,(在薄荷島旁邊的島)

有一片美麗的白色沙灘,

迷你,大約1.5公里長,

沙灘邊有許多商店,愈夜愈熱鬧~

 

 

 

02-Alona Beach 酸酸.JPG

我與Alona Beach第一次相遇,已是傍晚時分,

走在沙灘邊,充滿一股動起來的突然忙碌感,

我猜,是大家慵懶的午睡告一段落,要開始進行晚餐了,

業者忙著張羅,

遊客忙著尋覓,

讓小小沙灘熱鬧無比。

 

我看到她的第一眼,真的很親切,

因為有回到長灘島S2沙灘的錯覺 *^ˍ^*

 

 

 

03-Alona Beach 酸酸.JPG

有好多遊客,當地居民,也停滿了船隻,

但看到白色沙灘,銜接藍色海洋,

什麼都不用說啊,光有這樣景色,就夠了,

這是大地賜予我們的美好。

 

 

 

04-Alona Beach 酸酸.JPG

傍晚、夜晚的交接,

天空顏色會很飽和又豐富,

折射在白色沙灘上時,總能拍出意想不到的相片。

 

 

 

05-Alona Beach 酸酸.JPG

當天下午,我們一行人要到Henann Resort吃晚餐,

在沙灘上行走,步伐是快的~無法停留~

因此,我與傍晚的Alona Beach邂逅,

大概只有5分鐘。

 

 

 

06-Alona Beach 酸酸.JPG

可是我覺得,安排薄荷島旅遊或住宿,

Alona Beach這一區塊,是相對熱鬧的,

這一區塊硬要比喻的話,可能算是長灘島縮小版,

沙灘的粗細度,接近長灘島的S2那樣,

沒有像S1麵粉沙灘那樣細的不可思議,

也還沒到S3那樣的粗。

 

 

 

07-Alona Beach 酸酸.JPG

沙灘按摩有好幾家業者,然後生意都挺不錯的~

 

 

 

08-Alona Beach 酸酸.JPG

也有幾家酒吧,

因為才晚間6點左右,酒吧還沒開始熱鬧。

 

 

 

09-Alona Beach 酸酸.JPG

在我吃完晚餐,約莫晚間8點多,酒吧開始明顯人多了起來~

 

 

 

10-Alona Beach 酸酸.JPG

在沙灘邊,有幾家飯店,

有的小而溫馨,

也不乏大型的5星飯店。

 

 

 

11-Alona Beach 酸酸.JPG

這邊,較少遇到台灣人,

然後,很多菲律賓人、毆美人士來渡假。

 

 

 

12-Alona Beach 酸酸.JPG

晚上坐在沙灘用餐的情境,很愜意~

當我愈走到末端,就是愈往南的方向走,

餐廳愈來愈少,明顯是飯店區了,安靜許多喔,

和前段的氛圍大不同,

所以想住這區域的朋友,我相信你們可以找到很多類型的住宿,

然後用餐很方便,餐廳、商店很多,

也看到幾家潛水店,所以要玩水上活動應該是很有門路的。

 

 

 

13-Alona Beach 酸酸.JPG

然後有趣的是,這邊太流行live band了,

總會看到緊鄰兩家店,互相ㄍㄚˋ音樂的狀態。

 

 

 

14-Alona Beach 酸酸.JPG

有些餐廳質感很好喔~

 

 

 

15-Alona Beach 酸酸.JPG

然後有很多家果汁吧

 

 

 

16-Alona Beach 酸酸.JPG

我喜歡這種有菲律賓風情的果汁吧,

尤其這位美眉好親切唷 

 

 

 

17-Alona Beach 酸酸.JPG

然後我也看到菲律賓人常吃的「快餐店」,

就是自助餐形式的小店,

我在Coron常吃喔,並且對這樣的店,印象極好,

因為便宜又好吃。

 

 

 

18-Alona Beach 酸酸.JPG

當然,怎能沒有烤雞呢!!!烤雞攤有好多家~

(但我都沒有機會買來試試看,因為每餐都被餵食的很飽)

 

 

 

19-Alona Beach 酸酸.JPG

這是我前一篇有介紹過的有機店,蜜蜂農場,

在Alona Beach沙灘區,有Bohol Bee Farm的餐廳分店,

而在沙灘隔壁條,就是很近的水泥路,

則有蜜蜂農場的冰淇淋分店,The Buzz Ice Cream。

 

如果你們下次也來Alona Beach渡假,請和我分享你們的心得,

畢竟,我認識Alona Beach的時間,挺短暫的。

感覺這一區塊,很有東西可以玩、可以吃、可以體驗~

 

 

 

20-Alona Beach 酸酸.JPG

這張就是冰淇淋分店,The Buzz Ice Cream(偏甜唷)

 

 

 

21-Alona Beach 酸酸.JPG

而熱鬧的觀光點,一定少不了海鮮餐廳

 

 

 

22-Alona Beach 酸酸.JPG

我們的導遊,非常謹慎,從第一天起就叮嚀我們不要試,

他們真的很擔心我們吃到不新鮮~

 

 

 

23-Alona Beach 酸酸.JPG

我無法評斷好或不好,要或不要吃?

因為我沒有試過,所以請容許我抱著保留態度,就不評論了,

可是擺出來的海鮮陣仗,的確是很吸睛。

 

但我卻想到的是,我早上才和你們同伴浮潛,

要我晚上,

就把早上陪我、帶給我快樂的生物吃下肚,心中難免感覺抱歉啊!!

 

 

 

24-Alona Beach 酸酸.JPG

老實說,大魚大肉,我現在真的比較喜歡水果區,

這是在水泥路上,一家很低調不起眼的小水果攤,

我先是被掛在上頭的香蕉吸引,

我很愛在菲律賓買香蕉,

一次都只買兩根(這次,21P/2根,秤重),我們兩人總會當場吃掉,很新鮮,

然後剖了一顆椰子消暑(50P)。

 

 

 

25-Alona Beach 酸酸.JPG

剖椰子算是勞力活,看他滿身大汗,

專注的在幫我們處理椰子,心中充滿感謝~

 

 

 

26-Alona Beach 酸酸.JPG

謝謝他們店家,為了我們這顆椰子,如此大費周章,盡心盡力 ~^o^~

 

 

 

27-Alona Beach 酸酸.JPG

我們當然超級無敵想要吃芒果,

可是經過冷靜分析,真的我們有很理性的經過討論喔,

我們晚上回去已晚,一定吃不下,

隔天又會早早出門走行程,一定沒時間吃,怕會浪費食物,

所以就跟芒果說掰掰~

 

 

 

28-Alona Beach 酸酸.JPG

這串香蕉,上頭兩個蒂頭空空的,就是被我們買走囉 ~^o^~

(2根香蕉,秤重,21P)

 

 

 

29-Alona Beach 酸酸.JPG

這邊也有做造型夾腳拖鞋耶

 

 

 

30-Alona Beach 酸酸.JPG

我看到眼鏡猴時,一整個興奮,很想買

 

 

 

31-Alona Beach 酸酸.JPG

雖然,他一度被誤會是貓...但他其實是薄荷島的眼鏡猴啊!!!

 

 

 

32-Alona Beach 酸酸.JPG

在水泥路附近,有間按摩店,聽說還不錯,

我也看到有位外國男子,在裡面弄頭髮,

我們倆其實有計劃進來按摩的,但是可惜,時間不夠~

 

薄荷島真的算大的,如果只有5天可以玩,

建議宿霧、薄荷島選一個,可以玩得更不匆忙,

才會多了渡假感。

 

 

 

33-Alona Beach 酸酸.JPG

這張相片,就是我在Alona Beach,往南邊走,

這邊好安靜,人很少,很明顯是單純的住宿區,

這一帶好像很不錯耶。

 

 

 

34-Alona Beach 酸酸.JPG

我們就是相約在這停車場集合,晚間9點、或9點半(我忘了),

Bohol Shores出動了兩部偉士牌憤怒鳥接駁車來載我們回家,

一路上吹風,好過癮,感覺好愜意,

也很謝謝團友家人貼心,他們在吃飯、坐車時,都沒忘記我們,超貼心的。

 

從Alona Beach搭車回Bohol Shores,

一路上是柏油路,但是有一點點遠喔,好像要10、15分鐘(沒塞車)。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