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一篇是下集唷!!!

上集是:

科隆島,一島一飯店???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 (珊瑚灣海灘潛水飯店)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418500874

 

 

 

 前面講到,藍白拖先生去潛水,潛了三支氣瓶,

約莫中午兩點多回來,

這期間好幾個小時我在幹嘛?

我一點都不無聊、也不孤單、更不可能委屈呀!!!

藍白拖先生白擔心我了,不好意思啊 >///<

 

 

 

002-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看這海面,是我剛剛跟他們說再見之後,立刻拍到的,

我很喜歡在那個碼頭餵魚,

我果真就坐在碼頭地上自己餵起魚來,至少有40分鐘吧,

其實老天爺的安排很巧妙,沒有艷陽高照,

因此我沒有過敏,涼爽的、有涼風吹來,正是舒服的溫度、濕度,

就傻傻的餵魚~好放空,

右邊,則有隻大型鳥類不動、牠正在捕獵早餐;

隨後,我還在碼頭,不急著離去,

我愛這個可愛碼頭呀 :D

我在涼亭,用椅子當桌子,寫了幾張富有海味的真性情明信片,

老實說,這次只寄了11張明信片,

但是,寄回台灣的不到一半!!!我的老天啊~明信片是游到那兒去啦 @@

 

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一半沒寄回來,

但老實說,在寫明信片過程中,我一邊回憶旅程的美好,過程是開心的~

 

就在珊瑚灣飯店的最前線,周圍無他人,

又安靜的,我差一點以為,島上僅有我一人~實在太棒了!!!

當島主感受「這是我獨享」,偶爾一兩次這樣,感覺真的好寬鬆、好寬闊~~~

(很奇怪的形容↑↑↑,但是,就是有天地為家、天地之大、什麼都沒關係了的豁達感)

 

 

 

003-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明信片寫到手痠,我決定去探險~自己一個人!!!

GO GO GO!!!

 

 

 

004-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邊紅樹林生態豐富,看得清清楚楚的~

這個生態教室好大方,教室超大間的 :D

 

 

 

005-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就是住這一棟唷 :D

吊床上有藍綠色衣服的,那一間就是6號 :D

 

 

 

006-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茅草屋有大有小、茅草屋頂補得有一些尷尬~顏色新舊很明顯,

可是,它是不是就是顯得更加質樸、實在、真!!!

還有很自然,原始的錯覺~

 

 

 

007-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愈走愈到另一邊,其實還有好幾間茅草屋

 

 

 

008-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沙灘上的線,也告訴我,早上螃蟹好忙碌,

而且似乎喜歡繞圈圈 XXXD

 

 

 

009-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連樹木都也愛畫圈圈,多麼可愛啊!!!

 

 

 

010-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兒因為海水的關係,林相對我而言是特別有趣的

 

 

 

011-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又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玩,

天啊,這個島,

會不會其實就是我...我就是島主!!!???哇哈哈哈哈哈(幻想到了極點)

 

 

 

012-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穿了膠鞋,偷穿藍白拖先生的,

把相機頂到頭頂上,涉水,到對岸的那一塊礁岩上探險,

心想上面會不會藏有珍珠!!!~

結果,沒找到珍珠,倒是遇到螃蟹、海參...

 

 

 

013-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基本上這一張,算是比較有把珊瑚灣海灘飯店拍進去了~

我站在對面礁岩拍回去的,

就是好幾棟茅草屋組成的,親切自然飯店 :D

受不了水泥叢林的朋友,或許可以來這兒呼吸 ^^

 

 

 

014-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自己一個人探險了不知道幾個小時過去,

決定到餐廳,幫自己泡一杯熱咖啡,繼續悠閒的寫明信片~

 

 

 

015-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又看到幾棵有排排站樹葉的樹幹了,工作人員把整個小島,

照顧到,可以把落葉排得這樣整齊,

就更不要說,他們會有多認真在打掃、整理了,

我點了雞肉潛艇堡,廚師在裡面加了一些脆海菜~哇 酷!!有海味 :D

 

 

 

016-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在桌面上,效率奇好,文思泉湧~明信片源源不絕的寫~

寫到覺得自己買太少張,因為我突然變得很有感覺、很有話說~!!!

 

 

 

017-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超大餐具

 

 

 

018-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餐廳四周都是沙灘包圍,有一面面海,可以看到碼頭,

若小孩來,在這兒玩沙子會很安全,

家長也可以在餐廳裡往外看,不太有遮蔽擋到視線,

家長也有地方坐~

 

 然後,我明顯感覺到「時間」,我優閒到有在過生活的感覺,

然後,

有存在感,

不會像是,我也是咻咻咻一陣風,隨著時光飛逝,

當下我有活著的感覺,

然後,滿意的微笑回到房間,敷臉+午睡!!!

科科科~

不料,躺一下去不到10分鐘,藍白拖先生潛水回來了,

被他看到我很懶散的樣子,哇哈哈哈!!其實我並沒有一直在睡覺好嗎!!

科科~

 

 

 

019-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藍白拖先生覺得我實在很混,而且好不容易太陽出來了,

他力邀我一起去划獨木舟,

奇怪...這個人不是才潛三支氣瓶回來嗎?怎麼不會累?

 

但幸好,我們有去划獨木舟,才發現珊瑚灣海灘飯店,側邊(不是碼頭那側),

有非常豐富的珊瑚礁生態,有好多珊瑚、魚群,

要是早知道,我們會帶呼吸管去划獨木舟,

就是划一划跳下去跟魚玩~然後珊瑚在水面裡看也比較清楚,

不然從水面上看下去,波光粼粼,實在根本看不請楚啊!!!

 

 

 

020-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獨木舟一艘/1小時/100披索,

 我知道以前好像是免費的,現在要收費囉~

 

 

 

021-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們在側面看很久珊瑚礁,拍很多相片,但因為效果差強人意,

我就沒放上來了,

然後又繼續划到飯店正面的海域,經過大片水草,穿過千萬隻小魚群,

遇到四、五隻派大星,還有好多其他生物朋友,

尤其經過水草很有趣,

很像我是直升機,空中飛過,穿越森林似的,

更白痴的是,我雙腳掛在外面,一直吱吱叫,

因為海草一直搔我癢,我腳底好癢喔!!

 

就在碼頭底下,居然住一對獅子魚,還有石班魚,

我坐在碼頭上看不到,

但是坐在獨木舟上,無意間發現這"天大的秘密"!!哈哈~

 

 

 

 

022-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玩到天黑,衝去餐廳,請服務人員推薦好吃的義大利麵,

我也終於知道,她為何如此驚訝了,

因為那兩款義大利麵,居然都是番茄醬系列的,

只差在,一個是肉丸、一個是肉醬,

唉唷~我就英文爛咩!!!

幸好挺不錯吃的,不然我就GG了 :D

 

 

 

 

023-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的爛英文,點了炸雞要當宵夜,

昨天吃烤的,今天點炸的,都很好吃喔!!!推薦,

只是他配的薯條很好吃,

真不知道我為何要假行,請他們不要擺薯條~有一些可惜哩,

然後生菜好吃!!!

不太像是與世隔絕沒物資、沒蔬果的窘樣 :D 他們的餐很OK的 :D

 

 

 

024-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例如烤雞(也可以炸雞)有薯條+生菜,450P,

義大利麵有280P,也有320P,

我中午吃的雞肉潛艇堡160P,

前一天吃的披薩,很好吃喔,300P,

這邊餐都不會另外加稅。

 

 

 

025-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隔天清晨,我們倆等待日出~

住的地方,

根本不用走遠,在門口,就是這樣的景象 :D

 

 

 

026-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很美~

 

 

 

027-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28-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29-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30-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31-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32-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海水乾淨,所以,海面上倒影很棒

 

 

 

033-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由於是紅樹林,所以有螃蟹挖的"山丘",

有看到嗎?

水面上有一山又一山的 :D

 

 

 

034-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自己看到這日出相片,自己都很感動~

 

 

 

035-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36-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們的房間,都被照的變成金黃色了呀 :D

 

 

 

037-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感覺上,今天天氣比前兩天更好,會有藍天~

 

 

 

038-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醉了醉了 :D

 

 

 

039-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無敵碼頭 :D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來這兒拍婚紗!!??

 

 

 

040-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41-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42-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看日出,其實有戴墨鏡的必要~好閃!!!

 

 

 

043-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但先說唷~今天得離開了,

只是沒料到,船在上午9點就要開走了,

比我昨晚問的,更早一個小時,心中有小哭泣啊 ><

 

 

 

044-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果然,今天是美麗的藍天,幸好有拍到,呵呵 :D

本來有點扼腕的說,應該多住一晚的,

但認真想想,其實多住幾晚,我都會不夠吧?因為貪心啊>"<

 

 

 

045-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有幾次,踩到沙丘,因為太多了,

是昨天我自己探險時踩到的,

好軟綿唷,呵呵呵呵呵~

 

 

 

046-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退潮時,就是這樣~水很淺~

 

 

 

047-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兒布置,用很多的椰子殼(螃蟹菸灰缸),

還有小貝殼~

 

 

 

048-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就算是這家飯店的大廳吧!?

我們一上碼頭,就是在這可愛小屋登記的 :D

 

 

 

049-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左邊兩層樓高的茅草屋,

一樓是廚房,

二樓有按摩室、閱讀室、健身房...走迷你路線。

 

 

 

050-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噹噹噹噹噹噹~

很迷你吧 :D

 

 

 

051-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不過,話說這兒的棋盤,是木頭刁刻,很美

 

 

 

052-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53-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54-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55-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56-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57-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右邊這間就是餐廳,

左邊也是用餐的地方,不過比較屬於半戶外~

 

 

 

058-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今天就有乖乖換衣服,不再穿居家服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059-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坐在餐廳裡,往外看

 

 

 

060-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珊瑚灣海灘飯店的標誌,就是一條橘色的獅子魚

 

 

 

061-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頓早餐,很匆忙,

因為沒料到,9點得離開~

 

 

 

062-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63-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64-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有個撞球室~

 

然後,要回科隆鎮了,謝謝珊瑚灣海灘潛水飯店,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我喜歡這兒 :D

 

 

 

065-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66-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67-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常常,要離開一家漂亮飯店時,若天氣是這樣的好,

心中總是忍不住嘆可惜~

 

但又捫心自問,若天天這樣大好天氣,我這傢伙,一定又會唉唉叫,

被太陽曬到皮膚會癢、又腫又過敏的,

其實,前兩天的涼爽天氣,對人體來說,真的比較舒服,

而且拍的相片,不會因為反光太大,

而造成物體被照的有一半黑、一半曝光,

一切都是天意,謝謝老天爺的安排 :D

 

 

 

068-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069-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和這家飯店的E-mail往返,感覺是愉快的,

有問必答,而且都是當天就收到回信,

Ann是負責任的員工 ^^

 

 

 

070-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她就是Ann喔,她是一個特別的女生,

她的人生經歷應該是很豐富,去過很多地方的,

很可惜,我的英文沒有好到可以聊天,凹嗚~就讓我默默欣賞她好了。

 

 

 

071-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孩子,要離開漂亮的飯店,心中百感交集~

幸好,我們是搭船回科隆鎮,將繼續行程,可以繼續玩 ^^

 

 

 

072-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搭上船~後會有期囉

 

 

 

073-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

珊瑚灣海灘潛水飯店

 

 

 

074-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喔喔~這個碼頭,是旁邊飯店的啦~

 

 

 

075-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島旁邊,是另一個,住著菲律賓人的住宅區(島),

回程又是一個,一個多小時的航行時間,

不過,海浪好大,

甚至發雨衣給我們披,讓我們兩玩得好開心,哈哈大笑,

因為回程只有我們兩人,可以自己玩。

 

左下角,則是靠近科隆鎮上了,

這就是典型的科隆島地形,超美的 :D

 

 

 

076-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回到鎮上囉!!!

 

 

 

077-Coron 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船長扛一大袋米,要載回飯店,

他除了來接另一對老爺爺、老奶奶,

也補給很多物資;

我們在岸邊,搭了一輛嘟嘟車,即將前往第三家住宿旅館,

這位嘟嘟車司機,是年輕人,很樸實,做事也好仔細,

他細心的幫我們,把兩大件行李箱,放在後頭,

還用繩子,幫我們小心的綑綁好,才不會掉出來,他的小心翼翼,讓我感動,

這兒車資便宜,兩個人20P+行李10P,

科隆島的人兒,淳樸又善良~是個美好有正面能量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