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我媽媽,在這兒就稱為"酸媽"~

她很少上台北來找我,實在是台北生活步調和我土生土長的環境,很不一樣,

到台北,對我們而言,

是需要適應的~

 

但我倒覺得,我媽媽適應力比我還要強,

每天吃得比我多、睡得比我沉、照片拍得居然也比我多很多,

很顯然的,這回"台北寫真之旅",算是有成功啦 XDDDDDD

 

短短三天兩夜,第一天第一站,帶我娘去感受文創~

我們來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這兒,

光是建築物本身,就是文化、藝術,

當時拜訪時,有愛馬仕皮革展,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Exhibition.aspx?ID=56a06cf9-0e38-41cd-abfc-6df559666b26

源自於法國的高級品牌「HERMÈS」,

品牌已經177週年了,

這回,台灣在亞洲地區,是首展喔~

好榮幸,我們也參與到這個國際時尚的盛事~

 

 

 

02-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這就是我剛剛有提到的,光建築物、水管,都是文化啊~

 

 

 

03-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我和我媽媽,都是時尚白癡 @"@

兩個阿呆,只知道這些包包很貴,要小心,

工作人員都很謹慎,

室內有著奇異的皮革味兒,彷彿吸入的空氣,都很高級時尚。

 

 

 

04-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但我覺得挺新鮮有趣的是,

我人生中,和愛馬仕第一次是如此接近,哈哈哈,

而且,一下子數以百計、數以千計的愛馬仕包包、鞋子、皮箱、馬具...

很多很多,愛馬仕皮革的商品,一下子讓我看個夠,

而且非假日,人真得比較少,逛起來很愜意~

 

 

 

05-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這裡面的設計,分常大器,

有些看起來很簡單,卻好高雅~

 

 

 

06-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超大的包包,裡面有好多愛馬仕包包

 

 

 

07-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這兒,有展出兩部重機,

其中這一輛,好比一隻飛鳥~

 

 

 

08-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超有看頭的!!!!!!

愛馬仕皮革展,只展到2014.06.29唷~

 

 

 

09-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松山文創園區)

 六月中旬的台北,天氣熱時好熱,

但說要下雨,卻也來得突然~

 

 

 

10-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京華城逛街看電影)

 附近的京華城,是我熟悉的生活圈~

到台北工作這麼多年,我仍舊是個路癡,

生活範圍,和當初也差不多,我只能說,我真的宅、又怕生~

生活領域很小,但自己倒是很自得其樂啦,

帶媽媽到我熟悉的地方,也比較沒有負擔~ :D

 

吃了星加坡的料理之後,我們小小逛街~

 

 

 

11-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京華城逛街看電影)

 我們要看電影,我們帶媽媽看【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PEACE IN LOVE)】,

乍聽電影名稱,痞子,

讓我娘一度以為是年輕人的電影,似乎不感興趣,

但我做了初步簡介(其實多虧有網路 ^皿^),

我們也決定,要看國片~

 

但在進場時,我娘興奮的展示剛剛購得的戰利品,

真的無敵興奮,我無法阻止她把鞋子放下去~(她硬是腳上拔起來拍)

她真的很快樂耶~

 

這部電影,充滿溫馨、和正面訊息,

尤其,把墾丁拍得好漂亮,

會讓人很想立刻去墾丁渡假!!

 

當然,我媽媽哭得比我慘,(超大愛哭包)

 

 

 

12-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鼎王)

 晚上去吃鼎王,

經過前陣子的風波,鼎王人潮至今有回流一點點,

用餐1.5小時,也無法多留,後面已經有人排隊,可見人氣依舊旺,

不過,我的感受是,服務人員有裁減吧!?

在服務部分,沒有之前的周全,

倒不是哪個服務員不好,而是每一個服務人員都快要忙瘋了,

我都很不忍心~

對於基層員工這樣辛苦,我真的很能感同身受~辛苦你們了!!!

 

 

 

13-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鼎王)

 而菜色部分,是好吃的^皿^

我媽媽是第一次吃鼎王,她好愛喔~

點了兩盤肉、一盤綜合丸子、老油條、豆皮、大白菜。

 

 

 

14-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鼎王)

 我媽媽本來很排斥丸子之類的食品,她比較偏愛天然的食物,討厭添加,

但是這丸子,她吃到一顆,那一顆,還是我盛給她的,

她大讚,好天然、又好好吃...

聽到讚美之後,我趕快找第二顆,

但是,呵呵呵...沒有了唷...

阿母,下次動作要快一點嘿,不要故意不盛丸子,

晚一點就吃不到囉 XDDD

 

 

 

15-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鼎王)

 對於老油條、豆皮,

真的是美好到了極點!!!吃麻辣火鍋,怎能沒有它們呢!!!

太美味、太美妙啦 :D :D

 

 

 

16-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星巴克)

 接著,我們去星巴克,喝今年推出的星冰樂~

愉快聊天,

第一天,我娘一點兒都不累~有愈晚愈有勁的趨勢 XDDD

 

 

 

17-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六福客棧)

 我們住在長春路、松江路口的六福客棧,

附近捷運站是蘆洲線的「松江南京站 7號出口」,

旁邊就是建國市場、四平商圈,還有國賓戲院,兩間24小時速食店,

無論是交通、生活機能都很好~

 

 

 

18-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六福客棧)

 我和媽媽還有好心小天使,住一間,

這位好心小天使,這三天,全程陪同,

對於我娘,小天使比我還有耐心500倍,

尤其,他聽到我娘的期待時,居然比我還要積極找資訊,

太謝謝小天使了~

 

 

 

19-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六福客棧)

 我們住豪華房,所以加一床,並不擠~

 

 

 

20-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六福客棧)

 經過一夜好眠,我娘精神可好咧!!!

 

 

 

21-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六福客棧)

 六福客棧,有好多日本客人~

而早餐,我娘吃得也頗盡興的。

 

 

 

22-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六福客棧)

 光這喜瑞爾,她就可以開心很久~(很小朋友)

 

 

 

23-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即便,2:1票,只有我想去動物園,

但是另外兩位,還是跟我來動物園了 XDDDDDD

投票,是不具意義的,

因為,我就是要來動物園 XDDD

 

 

 

24-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不過,這次有比較聰明一點點,

眼看沒有風,溫度又高,先買一把扇子,果然,這扇子太好用了!!!

 

我們想看貓熊、圓仔,

馬來貘、貘樹,

我媽媽同類,河馬...

 

 

 

25-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在入口處,就向票驗票人員領了大貓熊館的號碼牌,

有分梯次,我們是10:10,

一進場,就慢慢悠閒的先往大貓熊館走,也順利進場,

遠遠,就看到圓仔,這孩子也太窩心了,

睡覺,就怕大家找不到她,於是睡好高,

讓人人都可以看到圓仔。

 

 

 

26-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而圓圓,剛剛吃飽,就晃到圓仔旁邊~

 

 

 

27-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突然,一屁股趴下去,

1秒鐘睡著~

太猛了!!!圓圓好強~

 

但圓圓超給面子的,先吃東西,之後才睡覺,

儘管這樣的變化,才短短幾分鐘~

讓也讓所有遊客發出驚訝聲。

 

 

 

28-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而團團,很認真的一直在進食,

還一度停格,發呆了10秒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驚嚇了。

團團好可愛喔 :D

 

 

 

29-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我媽媽,深深愛上大貓熊~

 

 

 

30-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在這兒,她完全就像孩子般的~

 

 

 

31-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我和小天使,輪流不斷的幫這大孩子照相~

 

 

 

32-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還會偷偷搶鏡頭 XDDD

 

 

 

33-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然後,在戶外,也是繼續猛拍照~

看到圓圓叼小圓仔,這一幕,很感動我們 :D

圓圓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好媽媽,

而我們動物園的人員們,更棒,把這母女、這一家三口,照顧得很好 :D

 

 

 

34-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我還特地帶媽媽去跟大便合照 XDDD

 

 

 

35-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還送她一個同類吊飾 (河馬 XDDD )

 

 

 

36-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我娘的動作~太搶鏡了~我只能當背景,呵呵~

 

 

 

37-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這是林旺爺爺的標本,是林旺爺爺本人!!!

 

 

 

38-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費時14個月製作完成的標本,讓我們可以永遠看到林旺爺爺 :D

並回憶小時候的記憶 ^^

在我心中,林旺=台北動物園,呵呵~

 

 

 

39-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我娘,我娘就是河馬,搭降落傘耶~好厲害!!

 

 

 

40-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還去看恐龍~

 

 

 

41-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這裡面,還目睹小朋友怕黑,分別有兩個小朋友,

不約而同的,

哭得好響亮~

 

 

 

42-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然後,我緊張,不知道能不能遇到貘樹

當初,我沒有見到花花的小貘莉

希望今天可以見著貘樹,(馬來貘寶寶)

老實說,我超好奇的是,動物園有這麼多隻馬來貘,他們目前住在哪兒?

不展示的原因,我推測是,因為是夜行動物,

但是,我超期待,希望有緣可以見到花花的馬來貘寶寶~

 

 

 

43-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首先,看到侏儒河馬,小薰,

小薰寶寶長大不少耶 :D 緊緊跟著媽媽好可愛喔~

去年四月,和今年六月,過了一年又兩個月,

小薰長大了 :D

 

 

 

44-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然後,我沒有看到貘樹 T______T

緣分就是這樣,當天會遇到哪位小寶寶,都無法先知道的,

像上次,也沒料到還可以看到小白犀牛寶寶,

...

...

...

可是,我還是好想看花花的小馬來貘,哭哭 T___T

 

這隻大馬來貘,我不知道是哪位,其實好想知道她的名字,應該不是馬雅,也不是貘莉吧!?

那是誰呢???

然後,這隻馬來貘,趴在那兒,

約30分鐘後再繞過來,他就睡倒了,好可愛啊 XDDD

 原來,剛剛不動,是在打瞌睡 ^^

 

 

 

45-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亞洲象,是每次來看到,就會感到心安的動物 :D

自從我看了【我在動物園實習的幸福時光】,

對於動物園裡的飼養、照護部分,又多一咪咪的認識,

然後動於這個超大家園裡,感受到更多的溫情~

然而,想進來的心情,仍沒有減少。

 

 

 

46-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這次,驚喜之一是,好多無尾熊醒著,

大賺到~

 

 

 

47-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看到這些小寶寶,心情都會分泌蜂蜜似的~好甜蜜喔 :D

完全被療癒 :D

動物園,真的是好地方,

以前覺得,關在這兒的動物可憐,

但是看了那本書【我在動物園實習的幸福時光】之後,

有另一個不同角度的思維~

 

而這次拜訪動物園,我媽媽和小天使,有覺得我厲害到,

其實,

我分享的東西,都是這本書【我在動物園實習的幸福時光】裡面寫的 ^皿^

 

 

 

48-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看無尾熊移動,會有莫名的治癒效果,療癒心靈啊 :D

 

 

 

49-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超酷的是,居然有無尾熊抱抱體驗,

讓我們感受無尾熊的重量 ^^

 

 

 

50-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剛出生的小無尾熊,比拇指頭還要小

 

 

 

51-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志工,非常認真的幫我們解釋、介紹無尾熊,

真的有讓我學習到新知識,

我媽媽居然還跟她爆料【我女兒有報名要考動物園,第一關就沒中】

T___T

完全,當場漏氣 T___T

凹嗚~

 

不過,這位志工鼓勵我再接再厲,然後,也來加入志工行列 :D

但是動物園志工,其實,我知道,

不能光有熱誠,

不能光有愛心,

還要有充足的時間,因為需要培訓、考試,

時數對我而言,我真的辦不到,

我把整個月休假都拱出來,也不夠當志工(大哭)。

 

 

 

52-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我媽媽看到烏龜大興奮,告訴我們千尋(她的星點龜),

和這隻烏龜的不同之處 :D

還說,她的千尋會怎樣怎樣...如何如何...

 

 

 

53-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當動物園開始下雨時,我們來到深坑,

在大樹下吃烤臭豆腐。

 

 

 

54-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還吃芋圓冰,一大碗50,好滿足~

 

 

 

55-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台北木柵動物園)

 然後又繼續吃豆腐霜淇淋 (很猛)

 

 

 

56-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摩天輪)

 回飯店稍稍沖個涼之後,

我們又跑去大直美麗華,搭摩天輪 ^^

 

 

 

57-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摩天輪)

 和外國觀光客們排隊,買票、搭乘~挺有趣的 ^^

我媽媽居然還天真地說【我覺得,這邊的應該只有轉一圈】

 

ㄟ...

不是都是只轉一圈嗎???

哪個國家,買一張票,能轉一圈以上???

 

但由此可見,我媽媽,想多轉幾圈@@她真的,比我還愛玩啊!!!!!!

 

 

 

58-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摩天輪)

 還在上面亂叫,

我們倆,盡可能的,幫她多拍些角度~

盡量滿足她的寫真欲 @"@

 

 

 

59-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摩天輪)

 當天下雨,玻璃上都是水珠,

能拍到這樣的效果,我都覺得好幸運啊~

 

 

 

60-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摩天輪)

 新相機的效果,真是充滿心機~呵呵~

 

 

 

61-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摩天輪)

 摩天輪的體驗,她大呼開心,但顯然意猶未盡~

 

 

 

62-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莫凡彼)

 趕快帶她去吃冰,回憶當年和我爸爸,在"美麗華餐廳"約會,

吃香蕉船的回憶,

這年頭,要吃香蕉船+鋼琴吧+美麗華(關鍵字),著實讓我們傷了腦筋,

畢竟,現在的美麗華,和三十多年前的美麗華,根本不一樣啊!!!

阿母啊~

 

 

 

63-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莫凡彼)

 莫凡彼的冰淇淋~好漂亮唷~

 

 

 

64-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莫凡彼)

 我們三個用冰淇淋乾杯 :D

 

 

 

65-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大直美麗華莫凡彼)

 也吃了南瓜斜管麵(超好吃)~

阿母的第二天行程,三個人,都有累到~

 

 

 

66-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六福客棧)

 但第三天早上,我娘精神依然很好,吃更多~

 

 

 

67-酸酸媽媽台北3日遊(民生社區韓國之家)

 12點退房後,吃了韓國之家的韓國料理,

我媽媽也期許,回家後要自己試驗海鮮煎餅,要和我爸爸一起享用~

希望他們成功,我下次回家就可以吃了,哇哈哈哈 XDD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