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前幾天,我當跟屁蟲,跟著"羊羊"回到她第二個故鄉《紐西蘭。奧克蘭》,

羊羊,要回她熟悉的地方,見見好多年不見的朋友,

對她來說,是"懇親",

對我而言,就妙了,我自己訂調為"非觀光客的"看看、體驗之旅,

我還沒有去過南半球,

老實說,紐西蘭這個國家,我也沒料到我這輩子會去~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是賺到的體驗,

有沒有去幾個景點、吃觀光客必吃的食物,我還挺無所謂的,

因為我把心中期待,歸零、淨空,

我不打算有任何預期的,我只想要認識紐西蘭.奧克蘭;

這趟旅程一共10天,但實際住在奧克蘭,僅僅8天7夜,

真是飛好久呀~

 

我們在紐西蘭的8天,一直待在北島,也待在同一個城市"奧克蘭",

公車搭了,火車也坐了,甚至還有乘渡輪,

這樣多元的交通工具帶領我們,我們依舊在奧克蘭,

我的天啊!!!奧克蘭是有多大呀 ~^o^~

 

我把兩千多張的相片,濃縮為135張相片,寫了僅此一篇的遊記,

有興趣認識奧克蘭的朋友,

建議你們端杯茶,再來看這篇文章,

然後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好像在看一本書一樣,可能會花掉你30分鐘的時間來閱讀,

中場也許需要至少一次,起身走動,或者上廁所,

但是,我也會絕對有誠意寫這篇文章,

我預估,這篇文章,有可能花掉我三、四天,也許更久時間吧~

 

要開始囉 (^ω^)

在2014.3.17出發,我們老早在2013.10就買好機票了,

我們搭乘國泰航空,將在香港轉機~

 

 

 

0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為了打發香港-奧克蘭,將近12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在桃園機場,買了一本小說,

而在台北-香港的飛行,吃了一個炒飯,還看了影集~

在香港轉機超順利,

想不到,

才剛上樓,就直接抵達31匝口,

想不到,直接就是要前往奧克蘭的空橋口,

很好的開始,

旅程沒有"奔跑轉機"的橋段~差不多,只花了5分鐘的時間,超級順利!

 

 

 

03-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但在香港-奧克蘭,11個多小時的飛行,

我看完兩部電影,冰雪奇緣、王者之聲,

N部影集,N集旅遊節目,

甚至吃了兩餐,斷斷續續睡了幾個小時,

腳麻的飛行,終於結束了啊!!! *^^*

 

話說,我同伴羊羊,在這11多小時飛行中,

居然啟動了"仙人掌模式",

只飲少量水、還好有吃飯,但完全沒有離開座位,

就如仙人掌般的不太動,在靠窗座位坐了超過11小時!!!好強!!

 

 

 

04-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出境後,我們不打算折磨自己,因此坐上紅色繽紛的計程車,

前往即將入住7晚的《帝國公寓》(Empire Apartments),

在舒服的奔馳後,抵達Empire Apartments,

(車資86.6NZD,也就是台幣2275元,聽起來很瘋狂吧!?

但請冷靜!!!

我們絕對不是奢侈鬼,

而是撘公車,抵達目的地後,還得走一段山坡路,有上又有下,還有上,又有下,

推著十幾公斤大行李,這一定辛苦之外,

你們別忘了,我的膝蓋不好啊!!!

羊羊不希望我抵達紐西蘭第一天,腿就廢了,畢竟,她是無法背我的。

 

Empire Apartments,屬於平價的學生公寓,但並不能用台灣物價去相比,

住7晚,一人房,一共350NZD(1人),(當地人直呼便宜)

雖不富麗堂皇,但浴廁、廚房都有,我每天都睡得很好~

 也體驗了一下下,留學生的感受~

~~~///(^v^)\\\~~~

 

 

 

05-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這是Empire Apartments的外觀,

高達19層樓,還可以付費使用不太靈光的Wifi,網路真的很慢,

但這部分我可以理解,

出發前就有心理準備,全世界就屬於東亞國家的網路最發達,

尤其以紐西蘭這樣崇尚自然的地方,網路對他們而言並不是主要的,

所以,每天我想上網,非得等到凌晨2、3點,才可以稍稍連上,

當然,我們最後並沒有使用完購買的網路流量,

可是我真覺得還好,並不可惜~

畢竟,我又不是去紐西蘭玩網路的!!!只要可以報平安即可,

若可以臉書PO些相片,那真是天大幸運了~

\\*^o^*//

 

 

 

06-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這是單人的房間,床鋪很大,照理說可以睡兩人,

但很不建議真睡兩人,因為床板並沒有用螺絲栓上,而是"放上"而已,

有一天還上演床鋪崩解的精采戲碼,

笑到我到現在都想拍打桌子!!!留學生應該都要這樣瘋狂的吧!!??????

 

有廚房,裡頭有發電的爐子,可以下廚,還有微波爐、冰箱,

不過鍋具、餐具要自備就是了~

 

而浴巾、沐浴用品,則是準備得零零落落,

羊羊房間的都具備了,

而我的則是都沒有,甚至房間中出現垃圾,很明顯是打掃到一半,

不過幸運的是,還有一捲衛生紙~讓我好安心,

畢竟,對於鼻子過敏者,有衛生紙真是太重要了!!

 

幸運的是,我們被安排三人一間的單人房,

我們的區域是,三個房間,

三個房客都是女生,共用一間浴室、一間廁所、一套廚房、一間客廳,

前三天,有位室友,是來自韓國唸語言學校的和善女孩,我們彼此不打擾的共住三晚,

後面四晚,幸運的,

只有我和羊羊兩人,獨享!!!哇哈哈哈!!!

 

(我完全原諒,床塌了、房間有垃圾、沒有浴巾、網路慢,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問題,

都被兩人自在使用空間,而完完全全釋懷 #^_^# )

 

 

 

07-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到紐西蘭的第一餐,我們前往羊羊母校附近的美食街,

由於當地物價,對我來說挺高(當時我匯兌是1NZD:26.26TWD),

我好擔心我餐餐吃不飽,

果然,第一餐,來到日本料理店,我太不習慣了,根本不知道怎樣下手,

我手中的三角飯團,2.80NZD,那瓶水印象中要3.50NZD,

也就是說,這頓午餐,要價台幣166元,

天啊!!!這下,我瘦定了!!!

而且紐西蘭北島在火山上,丘陵多得很,每天走好多路,運動量大,

我這下,回台灣,至少可以瘦3~4公斤,

耶!!!

 

但,這現象,

僅在第一天的第一餐發生,

之後,

隨著羊羊的好人緣,與她和同學們、朋友們的深遠、良好關係,

日後,有好幾餐,都是被請客的狀態,

我不但沒有變瘦,還變胖不少,每天都被擔心餓到,

她的朋友們,總是要我們多點、多吃,

然後總是很滿足的看我和羊羊,瘋狂舞動筷子、不斷的把美食往嘴巴裡送去,

這8天,真是太瘋狂的吃很飽美食之旅了!!! #^_^#

 

讓我們繼續,吃下去!!!

 

 

 

08-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第一天的晚間,羊羊的同學,我先稱為B同學,

她一下班,立刻飛奔去接我們,

儘管奧克蘭商店,下午5點就休息,但B同學,還是想起一家中國北方餐館,

帶我們去吃餅,

點了牛肉餡餅、蔥油餅,還有一大盤茄子、跟一大尾魚,

就在又飽又辣之後,約莫當地時間,晚間10點多,結束晚餐,

也就是說,我在紐西蘭的晚餐,通常非常豐盛、飽足,

而且有時候,會進行到有點兒晚~

一開始,我並不擔心,

因為每天白天,我步行時間隨便就會超過一個小時的~

 

 

 

09-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看羊羊,那詭異又滿足的微笑,這間餐館是讓她魂牽夢縈的秦香閣,

就在蔡林南華人超市裡頭,

回台灣之後,羊羊對於這家店的辣椒,據她表示,

香辣帶勁,

根據我的解讀,意思就是他們家的辣椒油,有深度、有厚度,

她思念這一味,有三年了啊!!!

記得,嚐到秦香閣,已經是下午3點多,當天搭火車,

走挺久的,還去動物園玩,

疲勞之後的美味,格外動人!!!

 

 

 

10-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們各點了擀面皮,還有肉夾饃,

是西安風味,

同時,也次我第一次吃擀面皮,

在熱熱天氣中,我被涼拌的擀面皮征服,實在太有深度了,

有嚼勁,黃瓜、豆芽菜相伴,讓口感帶脆,

而這辣油,顏色儘管嚇人,但不是辣而已,它有香味,

而肉夾饃的外皮,真是好吃,和我在拉薩的肉夾饃初體驗,是不一樣的,

我也喜歡啊!!

遇到傳說中的秦香閣,真是挺不錯的!!

 

 

 

1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於是,就在即將回台灣前的一天,我們二訪秦香閣,

我這回點了"涼皮",也是涼拌的,涼皮和擀面皮,其實是不一樣的食品,

嚼勁、顏色也不盡相同,

但因為我是"初相識",對我而言,它們挺相像的~

第二次,還是有點肉夾饃,我們一人一半,

甚至追加拌黃瓜,

吃完後,瞧那盤底的辣油,

也終於,我腸胃也恢復知覺,會咕嚕咕嚕了~哈哈哈哈哈。

 

 

 

1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然後,我們吃了兩家港式飲茶~

這一家是【明珠園】,波菜餃、香菜餃,是人間美味!!!

 

 

 

13-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而這一家,客家好棧,

我只能說,《冰雪榴槤》是偉大的發明,太太太令我難忘啦!!!

無論是口感和味道,都深得我心啊

 

這兩次飲茶,都是和很可愛的B同學共享的,

B同學,是位很有趣的女孩兒啊!!

 

 

 

14-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嘿嘿,還沒吃完,我們還去吃燒烤,

叫做《和和燒烤》,這一頓,真是飽到額頭去~

 

 

 

15-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儘管我不敢吃生蝦(南極蝦),

但是,烤羊肉串,還有烤牛舌,真的太美味了!!!

 

 

 

16-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後來,飽到腦子不靈光,把酸菜烤雞皮,一整個烤焦 ⊙∥∣°

而這家的肉夾饃,完全吃不下,

但到深夜時,它成為美好的宵夜~

也就是說,這一天,我印象中從起床幾乎在吃,吃到睡覺以前,

真是多虧羊羊的T姓同學 ~~~///(^v^)\\\~~~

 

 

 

17-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然後,羊羊的J同學,請我們吃日本料理~<酒後不開車>

 

 

 

18-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太猛了,一邊吃日本料理,飲清酒,

我們聊的是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的"地底人"~

然後那兩天,話題總是被地底人圍繞著,哇哈哈哈!!!

這位J同學,也是一個妙!!

 

 

 

19-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在紐西蘭吃日本料理,我覺得,太酷太酷了!!!

 

 

 

20-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說到吃日本料理,B同學,還帶我們去火鍋吃到飽,

《眾生園》,真的太瘋狂啦!!!

羊羊的朋友們,似乎想用食物,填補我們對紐西蘭的記憶,

現在,我對紐西蘭的回憶,居然是"香味"居多~ ≧◇≦

 

 

 

2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若要說異國料理,就是嚐嚐南非風味

 

 

 

2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還有法國市場,這是假日上午才有的喔~

光看一攤攤的麵包,我都快要撲過去,我真的太喜歡麵包了,

我們也向這位漂亮的金法法國女孩,買了三個麵包~

然後邊吃邊逛~

 

 

 

23-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也向另一位美麗法國女孩,買可麗餅,

香蕉加巧克力(類似金莎巧克力醬,太美味了),完全是人間大美味,

世界上偉大的發明之一!!!

 

 

 

24-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向慈祥爺爺買葡萄

 

 

 

25-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們就在草皮上小野餐,吃美食,喝咖啡~

 

 

 

26-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太太太太太喜歡這一份可麗餅了,

若要說此行難忘食物,這份可麗餅,絕對是前三名之一

 

 

 

27-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到紐西蘭,有一味必吃,那就是《Fish & Chips》,炸魚&薯條,

上圖就是新鮮熱騰騰的美味炸魚,大塊魚肉,多汁,讚啦~

 

吃完炸魚,又嘴饞的去吃冰淇淋,

我和羊羊、B同學,三個女生,買了兩份冰淇淋,

然後興奮的什麼似的,奔跑到海邊坐下來,迫不及待大口吃冰!!!

 

 

 

28-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只能說,海鷗和海鳥很識貨,

對於香蕉、草莓、薄荷巧克力、咖啡,這四種口味的冰淇淋,

覬覦,

覬覦,

非常覬覦,

我們三人,就和這群鳥兒們,大眼瞪小眼的開心吃冰淇淋!!

這樣的經驗,真的好有趣,

我好喜歡紐西蘭,如此,海鳥四處飛,大樹隨處有,太自然美好了!!

 

在奧克蘭第一大城,大樓林立的都市中,海鷗飛翔在大樓間,

而在第一大城中,幸好沒被水泥叢林取代原生樹木,

奧克蘭的樹木們,幸福,因為可以長好高好大,也不會因為金錢糾葛而被犧牲掉,

這太棒了!!

 

 

 

29-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就在B同學,和羊羊,這兩位多年不見的好朋友話家常時,

這位海鷗朋友,都在旁邊,緊緊靠近,偷聽吼!!??

她們是不會分你冰淇淋吃的啦!!!你放棄吧,哇哈哈哈

 

 

 

30-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然後,我們還買了在當地很有名的韓國人的餅店,

類似蔥油餡餅吧,但內餡不是蔥,本來第一志願是培根起司,不料賣完了,

但是火腿起司,也很美賣 ^o^y

 

 

 

3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羊羊,和黑羊羊,一起喝咖啡,我們也是有稍稍享受一下,

不做事,坐下來純喝咖啡的時光~

 

我們兩的共識是"不趕行程","沒有行程就是好行程" ∩__∩y

 

 

 

3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有一天,我去買自助優格,我餡料選芒果、奇異果、和一尾魚魚巧克力,

雖然魚魚和優格有些甜,但水果酸有中和一下,

然後,

之後,我也在超市扛一包,這個魚魚包草莓棉花糖的巧克力回台灣,

但是,單吃魚魚太瘋狂了,實在好甜 O_o

 

 

 

33-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然後,我和羊羊與B同學,真的很瘋,

三更半夜12點多,B同學載我們去麥當勞吃宵夜,

這兩個好朋友,無時無刻都笑到彎腰~(尤其是B同學)

半夜12點吃麥當勞,實在太有罪惡的快感了!!!!!!!!!!

(>﹏<)

 

 

 

34-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而我,也沒多乖,三更半夜,在《天空塔 Sky Tower》見證下,

吃光一個OREO冰炫風~尖叫尖叫!!!

當你文章看到這邊時,可能已經在不可思議了,深感...我們好會吃!!

 

 

 

35-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而就在第8天早上,要去搭飛機前,我和羊羊很開心的享用了美味的溫蒂漢堡,

溫蒂的自家麵包,真的好吃耶!!!

這頓早餐,我印象格外深刻,

因為小從,廁所水龍頭,我們都有說不完的話題~

 

 

 

36-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儘管,我和羊羊,都在吃大餐,

但是,善於廚藝羊羊,又精於理財的羊羊,

我們有幾餐自己煮,當然有包括每天早上的健康水果早餐(配洋芋片,哈哈哈  )

 

 

 

37-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羊羊超厲害,會用水果刀,削馬鈴薯皮,還會削奇異果皮,

連斐濟果皮也幫我去掉,

甚至,幫茄子刻劃幾何圖形,靠!!!這傢伙,太強了,

要不是有廚房,我哪知道她身藏不露的好功夫~

 

然後,在超市選購食材時,我也和在廚房一樣,屬於"喇豬屎"的角色,

也就是說,耍耍嘴皮子,沒啥作用的 ^_^"

 

真是還好羊羊有說,她是真心喜歡下廚,不然我覺得相當內咎,

畢竟,我對於下廚,實在有點笨手笨腳 @@

 

這一天,吃咖哩麵,我唯一工作是攪拌、麵條微波加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開心吃麵,大口吃麵,這樣,

完全就是非常吃香的角色,

而羊羊,看我認真吃麵,就感到滿足了(是這樣嗎???我明天問她 o_O??? )

總之,同伴、室友喜歡下廚,真是天下幸福事了!!!

 

 

 

38-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們吃咖哩麵時,還有韓式火腿起司餡餅、美好生菜一起吃,

超超超滿足的!!

 

 

 

39-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還有,有天早餐,太豪華了,

居然是厲害版辛拉麵,

除了打蛋,還有香菇,然後"午餐肉",

這次,我第一次認識"午餐肉",我很好笑,午餐肉這個名詞,

跟我聽到綠燈時,行人可以走路時,那聲響"啾...咚咚咚咚咚咚咚",

會在內心,

暗自,狂喜,

暗自,笑倒在地,

我不知道午餐肉,還有綠燈饗起的聲響,是哪兒讓我開心了,

但是,我真的會神經不受控制的,狂喜。

 

我真心有覺得,當羊羊的男友,很幸福!!!

當家人更幸福,只要放心把廚房交給羊羊,就會變出美好的一餐餐~ └(^o^)┘

 

 

 

40-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在廚房的貢獻是,自拍,然後對半切兩顆奇異果,

由於,我只會對半切奇異果,

 對這於羊羊,能幫奇異果完全去皮、去蒂頭而言,

當然是交出水果刀比較實際~

(奇異果很誇張大吼!?)

 

 

 

4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經常就是睡醒後,羊羊發現我醒來有聲音,

就會很窩心的走到廚房準備早餐,

然後,我個人覺得,我很厚顏無恥,就會自拍而已,

右邊相片是簡單版的早餐,斐濟果、兩顆奇異果,狂飲鮮奶、配洋芋片,

說到斐濟果,我深深愛上斐濟果,斐濟果對我來說,

好比貓咪,遇上貓草~

 

 

 

4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羊羊人很好,因為我不敢吃酪梨,她就會幫我多削一顆奇異果,

(羊爸爸、羊媽媽,你家女兒真的很棒很好,

我相信,我爹娘,一定很羨慕,哈哈哈  )

 

 

 

43-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這是另一天,我個人,特愛早餐,

有特製鮪魚拌洋蔥、加美奶滋,

羊羊版的,有鋪一層酪梨,

酸酸版的,沒有酪梨,可是!!!

 

 

 

44-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的天啊,她做的鮪魚醬,配上輾碎的藍鳥洋芋片,

完完全全,超級無敵爆炸好好吃!!!

 

 

 

45-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由於,太好吃,味蕾大開,

吐司包下一整顆奇異果,也異常美好了!!!

 

 

 

46-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兩個女生出遊,最棒的就是小房間零食PARTY

 

 

 

47-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然後吃派、喝喝奶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我喝下一杯挺好喝的奶酒,就立刻,睡覺去~完全被20%一小杯打敗~

 

 

 

48-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們還買了薑汁汽水、桃子汽水~然後在小客廳裡"耍笨",哈哈哈哈~

 

 

 

49-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L&P汽水,我喝不慣,

但是Mountain Dew,好喝!!

而薑汁汽水,我不習慣(扭扭),

桃子汽水,很不錯~

~^o^~

 以上,是我個人的小小心得~是我自己覺得的 ^^

 

 

 

50-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然後,咕嚕咕嚕大喝紐西蘭鮮奶

 

 

 

5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左圖是Blue Bird洋芋片,雖然鹹了一點,可是因為厚度美好,會忍不住一直吃,

而右邊則是Kumara薯片,相較之下,味道可能比較淡,

但因為是乾燥番薯片,調味比較淡一些,大吃比較沒有罪惡感,ㄎㄎㄎ ^_^;

 

 

 

5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還有根據羊羊表示,美好的Tim Tam,必吃!!

還有Whittaker’s巧克力,是紐西蘭品牌,百年歷史~

而上方的Cadbury巧克力,在當地也是很有名氣,

我就目睹一位年輕帥男學生,狂掃貨,

看起來是紐西蘭當地人,他對的Cadbury喜愛,讓我印象好深刻。

 

 

 

53-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買了茶包,還有一大袋魚魚巧克力

 

 

 

54-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和一隻KITTY喬裝成奇異鳥的娃娃~

是三麗鷗授權的,真是太奇妙了~

因為我愛上奇異鳥,也因此,就算是KITTY,我還是買了,

太可愛了!!

 

 

 

55-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們還買一桶紐西蘭當地產的冰淇淋,想回家狂嗑,

但芒果口味的實在好甜,

所以你看,我們和J同學,都嚇得臉變形 @@

 

 

 

56-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芒果口味,可能不適合我們,太甜,

但想不到,另一天,和B同學要弄爆米花來吃,

卻也把它烤焦 @@

 

 

 

57-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雖然爆米花毀了,但我們好心情沒受影響,還是很嗨,

而羊羊,從白天到晚上,依然很貼心的,幫我們削奇異果,

讓我們大吃紐西蘭的好滋味 *^÷^*

 

 

 

中場休息~離開椅子,去休息一下吧,

後面還有好長的文章,和好多相片啊!!

 

58-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說到交通,

我們買了《AT HOP card》,有一點點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我們先在裡頭儲值,

可以搭公車、搭火車、搭渡輪,非常的方便,

上車要刷卡、下車也要刷卡~

一段票,1.9NZD。

 

圖中,是我下火車時刷卡~

要刷幾段票,就看路程多遠,還有是公車、火車、渡輪而不同,

也因此,

上去要刷卡,下來也要刷卡。

 

 

 

59-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奧克蘭的火車站,好美,像電影場景

 

 

 

60-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這是火車車廂裡面~

 

 

 

6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某一站,

月台邊,有告示牌,禁止...什麼什麼的,

也包括禁止彈吉他,

到底是因為紐西蘭生活太愜意?常讓人忍不住自彈高歌?

 

 

 

6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有一天,我們搭渡輪到北岸,風景超好的,超級明信片

 

 

 

63-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真的喔,有賣這樣角度的明信片,

我可以拍到這樣的角度,相當相當滿足!!!

 

 

 

64-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奧克蘭,果真是《帆船之都》耶!!!

 這張相片,是我搭公車時,經過北岸大橋匆匆拍到的,

也是另一個讓我大大滿足

 

 

 

65-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這個,不是《澳門旅遊塔 Macau Tower》, ≧◇≦

也不是上海的東方明珠, ≧◇≦

而是紐西蘭奧克蘭的《天空塔 Sky Tower》!! \(@^0^@)/★

 

 

 

66-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喔喔,這是我搭渡輪要到北岸時,巧遇有大型郵輪~

(希望你們看到這兒時,還沒有錯亂,我並沒有依照發生日期去陳述)

 

 

 

67-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然後,公車不同路線,有不同顏色,

我特愛這系列黃色公車,有點像龍貓的貓公車,有貓咪眼睛耶 ^^

要離開紐西蘭前一天,終於拍到可愛的黃色公車,我認為,

是老天爺送我的另一個好禮物 ‵(*∩_∩*)′

 

 

 

68-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話說,這幾天因為都在奧克蘭,

儘管沒有跑太遠,

但是這邊的建築物,一直讓我驚喜~目不暇給~

 

 

 

69-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這棟建築物,是火車站

 

 

 

70-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在搭船附近的碼頭

 

 

 

7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在這兒,我光在街頭就忍不住興奮,

能三月去拜訪紐西蘭北島的話,會很容易愛上這兒,

因為天氣非常適合我們東亞人,會感到無比舒服,

白天頂多25度C,晚間20度C,

每天太陽準時報到,陽光璀璨,但是會曬黑,但好險不燙,

不是痛苦曝曬那種,而是暖洋洋的舒服,

還有,三月,有微風,

當美好陽光搭上微風,一直陣陣的吹來,

我光走在路上,就會舒服的很想在電線桿掛吊床,好好大睡一覺 ( o )~zZ

 關於這件事情,我並沒有跟羊羊說,

畢竟無時無刻想睡覺,會嚇到她的。

 

 

 

7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尤其,天空是這樣的藍,會讓人心情開朗

 

 

 

73-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處處有樹、草皮,跟數不清的古老建築,太棒了

 

 

 

74-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這兒教堂也多,都好漂亮,連購物商場,也迷人不已

 

 

 

75-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隨便一轉頭,都讓我非按相機快門不可

 

 

 

76-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巷子中,轉進去,就充滿風情

 

 

 

77-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路上,交通井然有序,也不太看見垃圾

 

 

 

78-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下棋,也是街頭藝人的表演嗎?

其實,這位先生要籌錢,買機票,去探望他罹患肺癌的父親,

我們連續兩天都有看到他,

也紛紛看到不同的路人,和他比棋藝,

有沉思,慢慢下棋~

也有兩人PK動作飛快,讓我眼睛跟不上~

 

 

 

79-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偶爾,我們也會穿過住宅區,讓我無敵嚮往啊~

這邊房子,規定一定要有草皮,也有一定的草皮面積,

樓層高度,也有嚴格限制的,

沒有雜亂不彰,真會讓人心情放鬆許多~

常常,可以遇到民眾穿短褲、背心,很健康的慢跑,

不論男女、或年紀,愛運動的風氣也令人讚許。

 

 

 

80-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我就是愛拍拍這兒的建築

 

 

 

81-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這個火車,鐵軌和人行道並行,車速不快,

我們還很熱情的和駕駛員打招呼,

因為此時,我就快要抵達動物園了,我的心情無比飛揚~都快抓不住了。

 

 

 

82-紐西蘭奧克蘭 吃胖胖之旅

 月亮,好像也格外接近地球

 

 

 

83-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ㄎㄎㄎㄎㄎ!!!

重頭戲,很快就登場,我們在抵達奧克蘭的隔天,

就去動物園了 ~@^_^@~

不知道是怎樣,我就是很喜歡動物!!!

我的興奮程度,也不亞於來校外教學的紐西蘭幼稚園學生。

 

 

 

84-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最猛、最帥、最酷、爆炸棒的是,

大象經過我身邊,

大象也許要去身體健康檢查,或怎的?

總之,大象得離開幾百公尺遠的柵欄(至少走15分鐘),

然後在四位工作人員陪伴下,他們五位"一起走",

走到另一邊的圍籬裡面,

連當地人,一定也是第一次遇見這樣的奇景吧!?

別忘了,這是紐西蘭,不是泰國,也不是斯里蘭卡啊!!!

大象真是世界上偉大又可愛又聰明的動物了,

也是乖寶寶,他好乖,好可愛,自己走去健檢,

我好想去抱他啊!!!!!!!!!!

 

 

 

85-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就是這樣,四人一象,一路走來~

這真是世界上美好的畫面

 

 

 

86-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然後,這邊動物也滿多的呀,至少我個人是看得滿高興的,

我們觀察猴子、長臂猿、紅毛猩猩許久,

觀察猿猴的外觀、動作、行為,

我們深深感到,一位女同事(朵莉)果然是猴子!!!

 

然後,也看到很多鱷魚,我們還與鱷魚合照,很可愛唄!?

 

 

 

87-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然後,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吼!!

還遇到狐獴本人,果然好小隻,是群體動物,

領袖果真如Discovery頻道說的一樣,非常盡忠職守,

永遠站在最高處、眺望遠方,

我想,在動物園裡,這些小傢伙要戒備的,就是來看他們的人類吧!?

 

 

 

88-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還看到河馬自己一隻,住在豪華大莊園裡~(但有些孤單啊)

 

 

 

89-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最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奇異鳥(KIWI)本人啊!!!

因為奇異鳥是夜行性動物,動作又快,其實我也沒有拍成功,

但放心,我買很多奇異鳥的明信片,

大家還是可以看看這可愛的鳥類。

 

奇異鳥,是紐西蘭的國鳥、象徵,很多物品、商品,都有奇異鳥的標誌,

看過奇異鳥本人以後,的確,會對他們產生感情的~

 

 

 

90-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這不會飛的鳥,現在瀕臨絕種,被保護著~

不過,他一天要睡20小時,呵呵呵~好慵懶啊!!

 

 

 

91-紐西蘭奧克蘭動物園

 然後,最後,我們又逛到大象柵欄區,這位去健檢的大象,已經回去了耶

 

 

 

92-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這裡,則是《Western Springs Lakeside Park》,

華人稱為《鴨子湖》,

我也好喜歡這兒,儘管免費,但是卻不陽春,

若時間允許,

我真想帶兩條吐司來,好好在這邊待上一天,

餵鴨、鵝、雁、鷗,這兒鳥類實在太多種了,我還真是無法一下全部點名,

光看他們從湖面上飛起的狀況,

我還真誤以為我在多野外哩!?

但這其實都在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裡啊!!

 

 

 

93-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紐西蘭這個國家,對待植物、動物,是相對友善的~

 

 

 

94-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95-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96-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這邊的鳥兒們,其實對人類也不會懼怕,

但也不攻擊人,除非交配期、孵蛋期,

還有,若你手上有食物,也要留心一下比較好~

 

 

 

97-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左下角那一張,是一群黑天鵝寶寶,好可愛啊!!

 

 

 

98-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公園裡,大樹超多的啦~

在樹陰下的椅子坐整整一天,看書、寫明信片,甚至玩羊毛氈,

都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相片左下角,則是三位學生,他們剛剛下課,

因為手上的食物,

被海鷗盯上、緊追,女孩兒嚇得尖叫狂奔~

*^^*

 

 

 

99-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鴨子眼見哪兒有食物,就集結往哪兒去

 

 

 

100-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不過,這孩子就另類了,我沒有食物,卻一路跟過來,

差不多跟了30公尺遠,

我都以為他要跟我去搭飛機回台灣了,

我還有跟他說,孩子啊,你要跟我搭飛機嗎?沒辦法喔!

::>_<::

 

 

 

101-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草皮、大樹、湖,這裡真的太適合帶地墊來,

好好過一天,在這兒耗著,才有生活感嘛~(我嚮往  )

 

 

 

102-紐西蘭奧克蘭鴨子湖

 鴨子湖,我遇到兩個這樣的狗狗便便箱,還有提供塑膠袋唷~

 

 

 

103-紐西蘭奧克蘭 看海

 我們有天,也到Takapuna海邊逛逛,聊天,吹海風~

看他們玩風帆、划獨木舟,

我很喜歡不趕路的放空行程 =^_^=

紐西蘭,絕對值得你這樣放空,好好呼吸這兒的空氣。

 

 

 

104-紐西蘭奧克蘭 看海

 這邊,臨海,還有好多草皮~

數不盡的曬太陽人群,還有海鷗,

和諧、和平~人多,卻寧靜。

 

 

 

105-紐西蘭奧克蘭 看海

 我很開心,認識奧克蘭,這個新朋友~

對人類、動物、植物,都友善的城市 (*^^*)

 

 

 

106-紐西蘭山上俯瞰奧克蘭

 有天,B同學開車載我們上山,這兒不是伊甸山 ( Mt Eden ) ,

而是觀光客並不會來的私房景點,

真是多虧羊羊,還有他朋友,這幾天,我們去的地方很不觀光客,

看的吃的,終於不必那麼觀光客了!!! (喜)

 

 

 

107-紐西蘭山上俯瞰奧克蘭

 俯瞰奧克蘭的住宅區

 

 

 

108-紐西蘭山上俯瞰奧克蘭

 因為軍港也在附近,有軍艦

 

 

 

109-紐西蘭山上俯瞰奧克蘭

 帥氣的海鷗

 

 

 

110-紐西蘭山上俯瞰奧克蘭

 飛翔的海鷗

 

 

 

111-紐西蘭山上俯瞰奧克蘭

 海邊的溼地,

建築中,則有好多大樹~(超棒,超值得讚許)

 

 

 

112-紐西蘭山上俯瞰奧克蘭

 遠眺跨海大橋

 

 

 

113-紐西蘭北島奧克蘭美麗公園

 這個公園,我覺得好讚,不可思議的是,沒什麼人在享用這片美好!!!

 

 

 

114-紐西蘭北島奧克蘭美麗公園

 這位小可愛,就是B同學,

這個公園,就在獨樹山 (One Tree Hill)山腳下,

有羊群、牛群,還有好多超級大樹!!!

這兒,是讓我心靈悸動的公園,印象中,B同學說這兒是《Cornwall Park》~

我喜歡這裡呀呀呀呀呀呀!!

(公園的官網:http://www.cornwallpark.co.nz/)

 

 

 

115-紐西蘭北島奧克蘭美麗公園

 羊羊孔雀開屏了~!!!

 

我真的沒有騙你們,紐西蘭的樹,隨便都可以長N百年,

而且,至少到這個世代為止,

至少當地人類,給予他們空間,慶幸沒有砍伐殆盡。

 

 

 

116-紐西蘭北島奧克蘭 景點

 獨樹山 (One Tree Hill)

 

 

 

117-紐西蘭北島奧克蘭 景點

伊甸山 ( Mt Eden )

這裡可是一個火山口喔!!!酷酷!!

 

(有看到對岸,有一個人,穿黑色衣服?

如果你找得到那個人,你真是好眼力,也能夠對比,這火山口有多麼大!!)

 

 

 

118-紐西蘭北島奧克蘭 景點

 我們三個在伊甸山 ( Mt Eden ) ,待幾個小時,

因為,要等待夕陽、還要看夜景

 

 

 

119-紐西蘭北島奧克蘭 景點

 在山上看夕陽,儘管風大會冷~

可是視野好好,這邊空氣好,能見度又高。

 

 

 

120-紐西蘭北島奧克蘭 景點

 一大群人,在火山口聚集,夕陽把大地照得一片金光閃閃

 

 

 

121-紐西蘭北島奧克蘭 景點

 而夜景,當然沒失望~太美了!!!

 

 

 

122-紐西蘭 拜訪朋友

 有天,我們見了超忙碌的T同學,這位先生很努力,

而背後,則是正在蓋,他們一家人即將入住的房子~(真是大恭喜 ^^)

 

 

 

123-紐西蘭 拜訪朋友

 地段美好,可以眺望大海~眼前美景,100分~

 

 

 

124-紐西蘭 拜訪朋友

 這則是羊羊另一位同學,C同學,剛剛當新手媽媽,坐月子中,

是很好聊天的女孩兒,

(左為羊羊,右為B同學)

發現了吧,我真的是去插花的 ~^o^~

 不過,看到羊羊和久違好朋友相聚,這股美好能量,是很棒又幸福的。

 

 

 

125-紐西蘭寫明信片

 而我,果然心想事成,這回旅遊,我可以比較隨心所欲的寫明信片了~

還有張真正的書桌哩!!

 

 

 

126-紐西蘭寫明信片

 我實在,太迷戀奇異鳥了,圖片要有奇異鳥,

連書寫內容,必提奇異鳥

 

 

 

127-紐西蘭寄明信片

 而寄明信片,我就看到三種郵桶,為避免出錯,

我們特地到郵局,買郵票、投入郵局前的郵筒,

還遇到一位好心的郵務員、和一位金髮美女擔心我們不會投遞~

這兒的人,和善者是絕大多數

 

 

 

128-紐西蘭寄明信片

 好巧,我買到一組一組的郵票,5張一組,

我一共寫20張明信片,都是小張的,郵資一張1.9NZD,

恰恰好買4組,

而且這種的郵票,是貼紙,超級方便!!!

 

 

 

129-紐西蘭寄明信片

 當我把20張明信片投進郵筒,感覺無比暢快,每一張都是用心書寫的,

更厲害的是,我24號中午投遞,29號在台灣就收到了啊!!!

幾乎跟我差不多時間抵達台灣,好驚人的效率

 

 

 

130-紐西蘭紙鈔

 紐西蘭紙鈔,張張都是藝術品~

而正面都是偉人,背面都是鳥類~

 

 

 

131-紐西蘭紀念帽子

 買了一些紀念品~但都沒有亂花錢,

畢竟,物價真的我高攀不起

我的紀念品,就是這一張張的相片了 (^ω^)

 

 

 

132-紐西蘭搭機回台灣

 回程搭飛機,又是一段漫長的旅途了,

機場人員,把我和羊羊的座位,分好遠 _

 

吃了兩餐,嚐了紐西蘭的可口冰淇淋,

繼續看電影、影集,昏睡,和隔壁青年閒聊~

不知不覺,11小時也渡過了~

真是慶幸旁邊坐的是好乘客 ~^o^~

 

 

 

133-香港機回台灣

 讓我飆淚的是,我親愛的舅舅在香港機場給我驚喜,

也讓我們不必夜宿機場,對我們倆真的很好、很關心、很幫忙,

完全有吃有拿又有住,最重要的是,心意滿滿的溫暖,

滿到隔天白天,和他道別後,我眼淚飆出來~

還好沒被我舅舅看到 U///U

 

 

 

134-香港機回台灣

 舅舅在機場,買美心燒鵝,號碼牌是33耶(就是我耶)

 

 

 

135-香港機回台灣

 這趟旅程,後來在舅舅的關愛下,暖暖的畫下美好句點,

從香港回到台灣,有點食不知味的吞下麵條,配影集,

抵達台灣,藍白拖先生溫馨接機,這回也多虧他接送機,

我在機場,都有忍住,才沒有飛抱他

 

 尾聲,太閃光了~

就在親情、友情、愛情滋潤下,

紐西蘭10天旅行,美好完結

 

 

 

帝國公寓資訊

Empire Apartments

地址:21 Whitaker Place, Grafton Auckland, 1010

電話:+6499739006

信箱:felix@empire.net.nz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