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春天到了 小瓢蟲出現了.JPG

 這趟旅行,小瓢蟲的出現,

讓我發現,春天到了啊 

 

只是,我很白目,打擾他們了~哈哈,

這是我坐車,

正南下前往苗栗,在湖口休息站發現的,我真是好眼力 ~

 

 

 

02-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很快的,抵達苗栗大湖,

曾幾何時,冬天就一定至少得去一次大湖,採草莓,也泡溫泉,

一轉眼,這九年多以來的習慣,依舊沒變 \\*^o^*//

 冬天,就是要吃草莓啊!!!

 

在草莓園周邊,有不少民宿,這一次,我們要住『御賞屋』,

就是相片中的這一棟建築 ∩__∩y

 

 

 

03-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不誇張,在這邊呼吸,聞到的都是草莓香氣

 

 

 

04-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御賞屋溫泉很新,外觀新穎,內裝、寢具、設備也新~

但很棒的是,很新,卻都安裝完整,

無論是用餐區的擺設,甚至是餐具,都可以看到,民宿主人從四面八方收藏來的,

比較明顯的是日、韓風,還有一點點美式鄉村、歐洲庭園,

但妙的是,它們彼此卻又好協調。

 

 

 

05-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最美的莫過於好天氣時,和鯉魚旗相遇

 

 

 

06-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這天,運氣很好,轉晴,藍天很美,

卻又有點微風,讓旗子飄揚,魚兒顯得活潑 ^o^y

 

老實說,這幾年採草莓經驗,不是下雨就是寒流逼人,

到最近幾年,我都冷的我的手不願意伸出袖外拿剪刀,

最低紀錄,只採兩顆,然後就去秤重,全部都買老闆採的。

 

睽違多年,我今年有當稱職的農夫了,哈哈哈 =^_^=

 都要謝謝老天爺的好天氣呀~

 

 

 

07-苗栗大湖採草莓.JPG

 我住的民宿,其實就在大湖酒莊正後方,

而這裡,也有好幾個區塊的草莓園,

那一天是2/25,可能草莓園業者為了228連假而卯足馬力做預備,

那一天,附近只有一家草莓園開放給觀光客採,

結果,不誇張喔~那家果農的攤位大排長龍。

 

 

 

08-苗栗大湖採草莓.JPG

 天氣好,行動很方便,

也不知為何,心情就是會很好~

(*^.^*)

 

 

 

09-苗栗大湖採草莓.JPG

 難得採草莓遇到好天氣,這一回,我可有認真採耶 Y(^_^)Y

 

 

 

10-苗栗大湖採草莓.JPG

 開放,大家來找碴!!!!!!

*@ο@*

 

~w_w~ ... ...

 我在哪裡呀???

我很小,應該很不容易找到~

 

 

 

11-苗栗大湖採草莓.JPG

 本來期待,可以採到二期花,

也就是像小拳頭般那樣大的草莓,

儘管,當天和"小拳頭"沒有緣分,

但是標準大小的草莓,超香甜,光吸那兒的空氣,

我都幸福的快要飛上天了~

 

 

 

12-苗栗大湖採草莓.jpg

 畢竟,難得認真採草莓,所以要多拍相片,

也要紀念難得的草莓+大晴天  ≧◇≦

 然後,不好意思,你們要一直看我  ╮(-_-)╭

 

 

 

13-苗栗大湖採草莓.JPG

 好啦~我很認真的(???)

ˋ_ˊ*

 睽違多年很認真的,當天,採了這些草莓,

我算很乖的了,總是要留一些給別人採啊~

 

 

 

14-苗栗大湖採草莓.JPG

 然後湊一湊老闆自採的,這樣一盒,秤重後100元,

自採價格一斤220,

不便宜吧~應該比你家附近菜市場還要貴一點吧??

我承認,說實話,我也覺得不便宜,

但是似乎也能理解,

因為開放果園給遊客自採草莓,業者得吸收被採壞、破壞,等等的耗損,

自然,遊客自採,會比農夫採的,還要貴,

根據多年經驗,所以沒有狂採,

(價格也回不去以前了吧!?)我就湊成一百元而已,

而且,後來在民宿洗一洗,當場吃光光,

這就是現採現吃啊,超棒的,

現採的有種清新空氣的清沁感,說不出的舒爽,

然後我特愛大湖周圍的山,一巒一巒的,像大顆草莓般的,

讓人心曠神怡,

賞風景、吃草莓,坐在那兒發呆,

然後溫度恰恰好,

不冷,但也不熱,

總而言之,那一刻,真的很完美 ^_^o ~~~

 

如果要在當地過夜的人,建議草莓不要放過夜,第一天採的,可以吃光它們,

隔天要回家或離開時,再去買,或者再採一次,

這樣就可以吃到新鮮,又沒撞傷的了  (^_^)∠※

 

 

 

15-苗栗大湖買草莓(二期花).JPG

 第二天,我們在路邊,買了新鮮草莓要帶回家吃,

好大顆,超大顆,

這就是傳說中的二期花啊,雖然是沒有"棒球"大,

但絕對比"乒乓球"大很多!!!

總之,大人得分五六口才能吃完~

我們買了200元,有15顆,回家後還是吃得好過癮啊 *^ο^*

 

 

 

16-苗栗大湖買草莓(二期花).JPG

 我買的15顆當中,有大也有小一點的,

雖然不是每一顆都這樣驚人,

但若以划算度來說,買的確會比自採划算,

但是,自採有自採的樂趣~就看你們想要哪一樣囉 ~^o^~

 

 

 

17-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因為民宿就在旁邊,老闆娘也要我們下午三點回去那兒,

吃下午茶,

我們早早就在這邊洗草莓、吃草莓、發呆,發呆,

然後繼續發呆,(發呆真的很奢侈),

吃完草莓,熱騰騰的鬆餅也做好了!!! └(^o^)┘

 

 

 

18-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我們買御賞屋的票券,在旅展買的,3500元,

住雙人房,有下午茶、晚餐、早餐,

尤其他們的晚餐,秋刀魚很厲害,我後面再說喔~

 

 

 

19-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因為可以沾草莓果醬,看起來是很自然色素不多的草莓果醬,

而果粒竟然是這樣大、這樣完整,好感人喔!!

 

 

 

20-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我就沒有客氣的,腳盤在椅子上,當自己家,

然後抓起整塊鬆餅,沾果醬吃,吼吼吼~好好吃啊~

快要飛起來了我 \^o^/

 

 

 

21-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吃完下午茶,也差不多15:30,也就是入住時間,

他們的兩人房,好像目前只有兩間,

我們住在102,

在我們前腳,上午離開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背包客,他們好會找,好厲害,

而據說,當天,只有我們102一間客人,耶~

這樣就不會互相吵來吵去了,

我們也算是不小心包場,真是不好意思(ㄎㄎㄎㄎㄎ (^ω^) )

 

 

 

22-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御賞屋的賣點是,每間房間,都有一個日式全景窗台,

水泥隔間,再鋪木質地板,天冷時也舒服許多,

冷暖器機,

捕蚊器,

煮水壺......

羽絨棉被,(加分 └(^o^)┘ )

 

 

 

23-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他們家的房間,拍起來效果不錯,

而現場看、實際住起來,質感也是好的。

 

 

 

24-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25-1-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25-2-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26-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有時間的話,坐在這邊看書,其實超棒的 ~~~///(^v^)\\\~~~

 

 

 

27-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泡溫泉,不知道哪時候變成,一定要有玉泉清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桌上兩瓶就是,

繼上次住礁溪老爺,這回住苗栗,因為泡溫泉很愜意,

有人就把這兩瓶解決了,

不用開車,又休假可以睡飽飽,

在安全許可之下,我覺得這樣可以放鬆一下~其實滿怡人的,

不過我是不能喝啦,我會心悸 -____-"

 

然後晚上睡覺時,我會把這大窗台的拉門拉上,阻隔冷空氣~

 

 

 

28-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我也終於逮到機會,可以坐在這邊看一下雜誌,感覺超讚的,

儘管我看的是"星星"報導~ >//////<

 

如果可以,我想在這邊,好好看一本書~而不是一兩篇報導~

 好希望喔,

又或者,戳羊毛氈也超讚,我也一、兩年沒有戳羊毛氈了~

*++*~ @

 無論是哪個,對我而言,好像都有點奢侈了。

 

 

 

29-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我承認,我有睡得很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_∩*

老實說,我挺喜歡這家民宿的,

因為很像去朋友家玩一樣,感覺很好很親切,

一來有賓至如歸,二來真的有感受到業者對這民宿投入的愛~

任何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已經事先幫你想到了"。

 

 

 

30-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冰箱,布丁冰進去之後,才發現沒有插電,

也無所謂啦,反正好冷,我不想吃冰的~

 

 

 

31-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鑰匙,就掛在大草莓上

 

 

 

32-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浴室乾濕分離,他們有加強地板防滑,

而日式浴池也滿大的,

加水很快,一下子就滿了,

但美中不足的是,並非24小時有提供熱水,

下午5點到凌晨0點有熱水,

再來就要隔天白天7點才再有熱水,

對於夜貓子來說,這一部分,我們有痛苦到~Q_Q

 

 

 

33-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有吹風機、浴巾,還有牙刷,

這回,我竟然忘記帶沐浴包去,還好他們提供的免洗牙刷是好用的 #^_^#

 

 

 

34-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然後,那兩個木桶,我真的覺得準備得好!!!太漂亮了!!

 

 

 

35-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36-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37-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為了保護大家眼睛,就看空景,沒有人入鏡 ∩__∩y

 

 

 

38-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用餐區也很棒,這兒有老闆們世界各地蒐集來的擺飾,

座位區,也有分合適盤腿坐(適合小朋友同行),

和椅子座位區~

 

 

 

39-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很難得的,入住民宿餐具也講究,

因為有莎拉,所以有莎拉專用叉子,

最後有水果,也因此,有水果叉子,

真是貼心啊~

 

 

 

40-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然後,都敏俊教授就出現了!!!一起吃晚餐!!!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

 

 

 

41-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那一天,客人就我和藍白拖先生~也因此,真的很清靜,好幸運喔,

在吃飯時,老闆們一直接到電話,要228連假入住的,

可惜,早就滿了~這房間不多,

假日要來的話,可能要提早早很多預定喔~

 

 

 

42-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這晚餐,是當初訂房間時,就預先選好的套餐,

我選了秋刀魚(招牌),香茅雞腿,

還有小菜、可樂餅、猴頭菇、福菜豬腸湯,

可樂餅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自製的?

外面酥酥,酥得剛剛好,卻又不油膩,

然後裡面的馬鈴薯,好綿好密!!!

 

 

 

43-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 秋刀魚.JPG

 再來一定要講秋刀魚,我不愛吃魚,

但我們一人一半,我很快的吃光光,也不用吐魚刺,

它已經被料理得魚刺超軟,

魚肉絲絲入味,不會死鹹,可是卻每一口都有滿滿的香味,

裡面都吃進調味料了,所以魚肉有一點點淡淡粉橘,

一點腥味都沒有,

我很好奇,忍不住問老闆娘是不是廚師?

她有跟我分享料理方式,可是我都忘光光了 ::>_<::

看來,若想再吃這樣好吃的秋刀魚,得特地去苗栗大湖了!!

 

 

 

44-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 香茅雞腿.JPG

 而香茅雞腿也是香香好吃的,

但它的好吃,我沒有意外,就像資優生考一百分,好像是理所當然似的,

倒是秋刀魚,太讓我驚喜了啦!!! =^_^=

 

 

 

45-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餐具都有認真挑過,我好喜歡他們裝飯的碗

 

 

 

46-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當你把飯吃光光時,會有可愛貓咪對你微笑喔 ~~~///(^v^)\\\~~~

 

 

 

47-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由於被草莓園包圍,在窗台休憩時,偶爾會看到校外教學這樣可愛的事情~

 

 

 

48-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他們家的後山坡很好玩喔,

有很多"開心農場",還有很多花兒~

~@^_^@~

 

 

 

49-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尤其,他們種的百香果,太厲害了!!!

等一下我再來鄭重介紹~

 

 

 

50-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這些野花,是我兒時記憶,充滿美好~

 

 

 

51-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所以,他們在我心中,也很重要,因此也有相片獨秀~

 

 

 

52-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53-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那一天,我無意間,在吧檯上,我看到這籃,

園滾滾、深色卻透亮、光滑的果實,

很好奇問老闆娘,才知道,這就是百香果!!!

天啊,

百香果不是應該長這樣???

↓↓↓↓↓↓

百香果-實14  

百香果不是都長這樣?乾乾癟癟的???

至少,無論在景點、市場、超市,我看到的百香果,

都是乾乾皺皺的,

第一次這麼近,看過光滑漂亮的百香果,

然後就偷摸好幾下 ///^_^

 想不到,老闆娘問我敢不敢吃酸?我說敢啊~

她就跟我講說可以吃喔,然後我就很高興的跳回椅子上繼續用餐,

心中盤算,等一下要切一顆來嚐嚐,

但想不到,還沒這樣做,老闆娘已經打包一袋百香果送給我了,

!!!

好好喔~

好好好好喔~

 

後來回家後,我們把七顆百香果,籽籽全挖出來,

想不到裡面可結實累累、果汁多的會噴汁,

然後就加一杯白開水,沒有加糖,

放進果汁幾打,

不可思議的是,就打出了無敵好喝的百香果汁,

果汁上面,鋪滿一層泡泡,這泡泡很綿,微微酸,超級香的~

我都差點以為,我是打果汁達人 >//////<

真的是食材好,就會好吃好喝耶!!!

很謝謝老闆娘給我一個這麼棒的經驗。

 

 

 

54-苗栗大湖御賞屋溫泉民宿.JPG

 因為當天,只有我們兩人住,所以早餐就是這樣一套,

吃不夠都可以加的~

我也自製草莓果醬+肉鬆+火腿片+荷包蛋吐司,

我個人相當滿意,哈哈哈哈哈 *∩_∩*

 

御賞屋是很新穎的民宿,希望他們營運順利,開心經營,

我下次還想去住 \\*^o^*//

 

 

 

55-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後來,我們11點退房後,滿肚子早餐,

跑去巧克力雲莊玩耍~

 

 

 

56-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草莓披薩.JPG

 還吃了可愛的草莓披薩

 

 

 

57-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聊天聊很久~

 

 

 

58-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天氣很好,黑天鵝和鴨子、鯉魚,活動力也很好

 

 

 

59-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最大收穫是,吉野櫻正在盛開!!!(2014.02.26)

好好喔,我今年也賞到櫻花啦!!!

 

 

 

60-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看到很多櫻花,又是浪漫粉紅色的櫻花,花朵又大,

感覺很幸福~

 

 

 

61-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62-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63-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64-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65-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66-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67-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68-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69-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 吉野櫻盛開.JPG

 

 

 

70-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春天來臨了~

百花齊放的感覺,超棒的!!

 

 

 

71-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72-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73-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74-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這兒也種了不少特殊植物

 

 

 

75-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這棵樹,好美喔!!!

 

 

 

76-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當然,到巧克力雲莊,怎能錯過巧克力DIY呢!?

 

 

 

77-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78-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JPG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就是叛逆,因為我沒有DIY巧克力,

我很酷吧 ≧◇≦

 

 

  

御賞屋溫泉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9鄰八竂灣 1-60號
電話:037-997-068
官網:http://www.yushangwu.com/room.php
E-mail:sunhouse1010505@gmail.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usunhouse

巧克力雲莊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電話:037-996916
官網:http://schokolake.com.tw/
E-mail:service@schokolake.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chokolake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