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在拉薩大啖新疆烤羊肉串

我們在西藏的最後一晚,回到了拉薩,

說什麼,一定要吃到烤羊肉!!!不然,不就枉費了嗎!!??

 

(什麼時候變成,西藏=烤羊肉???)

 

看相片,就知道,我如願囉!!!

為了這一餐,真是走到快要昏倒,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

等一下說唷~

 

 

 

01-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從山南回到拉薩之後,今晚入住的地方換了,

從仙足島移到"林聚路",也不是最熱鬧的地方,

住在拉薩的五個晚上,四晚住在仙足島,一晚就住在我現在要介紹的殿影酒店,

這家酒店,規模也是挺大的~

 

我推測是三星??

無論幾顆星,重點是有浴室有馬桶,天啊 :D

啦啦啦 :D 太棒啦!!!

 

 

 

02-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大廳有小診療間,重點就是對付高原反應的 @@

 

 

 

03-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我倒是沒有在這兒吸過氧氣~

 

 

 

04-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介紹高原反應的大看板,其中「腦水腫」字樣,真是嚇死我~

也就是說,高原反應,萬一太嚴重,當下沒有好好治療的話,

恐怕會腦水腫??恐怕會肺水腫??

天呀呀呀~

 

我這幾天,高原反應成這樣,

現在還能在電腦前寫遊記分享,我真是命很大、運氣很好耶 ^皿^

話說高原反應,真是因人而異,我是我們團體裡面,反應最激烈的 @@

也有可能是,我常常太嗨、太興奮~ ><"

 我很怕,我會嚇到想要去西藏的你們~

 

 

 

05-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我也不知道旅行社幫我們訂的是哪種等級房間,

但我猜是680人民幣的那種~

 

 

 

06-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兩張大的雙人床,有綿綿的大棉被,還有膨膨的枕頭~耶!!!

我想要好好補一下眠 ^^

回到海拔3600公尺的拉薩,突然覺得整個人輕鬆不少,今夜一定好眠 :D

 

 

 

07-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夠大的單人床

 

 

 

08-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這家酒店,有免費WiFi,

話說藍白拖先生的手機,很快就抓到WiFi,而我,卻抓不到,

我們都是hTC,但是藍白拖先生的比較新款,就厲害多了,

我不能上網,一直很躁鬱,藍白拖先生幫我試很久就是不行,

我們只好打電話問櫃台人員,對方向我們說明了一會,我們都找不出異狀,

最後,這位服務人員,居然親自到樓上,然後到我們房間,幫我設定,

老實說,我們房間離電梯很遠,是最尾端的房間,

她特地來幫我設定手機,真是太感人了啊,

我在拉薩的住宿地方,一直遇到好心人,超好的~

 

 

 

09-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嘿嘿嘿,可以自己煮熱水唷,

而相片右下角,就是我們兩人的羽絨外套,一進房間就認真先拍照,

總是把行囊亂丟 U///U

 

 

 

10-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房間部分,乾淨,空間也滿充裕的

 

 

 

11-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最感人的是,在床頭櫃上,有這個延長線,

它的孔,居然是萬用孔!!!而且有那麼多個~怎麼會貼心成這樣啊!! :D

 

 

 

12-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廁所的淋浴間,真的就是很簡單,

在西藏旅遊這幾天,我發現,當地的廁所、浴室,常常和房間形成兩個世界,

總是房間很OK,浴室卻讓人難以說OK,

可是這已經算是很不錯的,

到偏遠一點,浴室廁所都沒有的,

如果你計畫去西藏旅遊,真的要調適好心情,除非你每晚住在拉薩的"五星級"酒店,

否則,多半狀況會是這樣,

他們普遍的,沒有很重視廁所、浴室,

所以有乾乾淨淨的馬桶(不是挖個洞),

有熱水的蓮蓬頭(可以洗澡耶),

在西藏,真的是奢侈的喔 ^^

 

 

 

13-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這洗手檯多可愛,讓我跟你說明~

綠色的臉盆是真的有用處的,

因為洗手槽,堵住排水孔的那個塞子,壞掉了,沒有塞子,

如果想要盛水,請用臉盆~ ^^

 

 

 

14-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有沐浴乳、洗髮精、基本的盥洗用品,

還有三捲衛生紙,算是很棒的,有三捲耶!!!

但放在那兒也很危險,一洗澡,熱蒸氣就讓這三捲衛生紙溼答答 @"@

 

說到這兒,我有自己帶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去喔,從台灣就帶去的,

本來想說,應該可以用五天,

但想不到,我是鼻涕蟲 ^T^

過敏大發威,猛流鼻水,

在我搭青藏鐵路的48小時裡,就把這一整包新的衛生紙用光光,

還沒抵達拉薩就用掉了,哈哈哈~

但也要感謝有帶那一包,不然我在火車上,光翻包包找衛生紙,恐怕會很手忙腳亂~ ^^

 

 

 

15-西藏拉薩 殿影酒店

 殿影酒店的窗戶,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紗窗上,這坨塑膠袋實在太搶眼了,

原來是紗窗破個大洞呀~

 

不過,天氣有些冷,窗戶從入住到退房,都沒有打開過,

所以蚊蟲有沒有飛進來,倒是不影響,

只是要拍窗外風景,就是會卡個塑膠袋搶鏡頭 >皿<

 

 除了前一個晚上,在日喀則市區,吃到干鍋大餐,再來都吃得很"樸素",

就要回台灣的前一個晚上,

我和藍白拖先生決定,一定一定要吃點不一樣的!!!

我們來到櫃檯邊,詢問剛剛幫我們設定手機的好心服務員,

她推薦了幾間餐廳,但偏偏都不在我們住的附近,

她一連唸了幾個餐廳,

我們聽到"新疆烤羊肉",耳朵都亮了!!!噹噹噹~

就是這一家!!!

 

她是建議我們"打的"去,也就是招計程車,一趟10元人民幣,

我們也想打的,

但偏偏,連在西藏,我們都叫不到車,在大陸要坐到計程車,好像是個夢想T____T

我們兩人,就這樣,慢慢走,

一直走,走好久,

可能走了快要一小時(因為路也不熟,邊走邊問),走到都有些高原反應了~

 

 

 

16-西藏拉薩街景 尋找烤羊肉

 我們竟然,還走到遙望布達拉宮~

 

 

 

17-西藏拉薩街景 尋找烤羊肉

 經過了幾個社區(還沒到,嗚嗚嗚)

 

 

 

18-西藏拉薩街景 尋找烤羊肉

 看到井然有序的街道,還有好多柳樹(其實是"怪柳",又叫"檉柳",或"觀音柳"等等...別稱很多)

 

小楊有說過,西藏最多的植物是胡楊、怪柳,這兩種,

因為它們存活率比較高~

 

 

 

19-西藏拉薩街景 尋找烤羊肉

 來到這兒,我們兩人陷入迷惘,我認為要右轉,藍白拖先生認為要直走...

 

 

 

20-西藏拉薩街景 尋找烤羊肉

 是納金西路沒錯呀!!!那家店,是在納金西路上啊~

但藍白拖先生很謹慎,他說,櫃台服務人員說是"納金路",

不是"納金西路",多一個西字,不對!!

 

他的顧慮有道理,就像在台灣,南京東路、南京西路,差一個字就不一樣~

 

但最後,證明是,納金西路沒有錯,

因為那位服務人員平常都騎機車,對這兒也很熟,反而路名她也不是很在意,

硬是要她講出路名,她還想不起來咧,還問她同事~

 

可見,她少記一個"西"字。

 

 

 

21-西藏拉薩街景 尋找烤羊肉

 當我們兩人在這個路口糾結時,我看到一位藏族女性,正在遛狗,

西藏女性的辮子頭,你仔細看,

她們會把兩辮在尾端結在一起,而且辮子裡,會穿入亮色的線,

不知道是裝飾漂亮用,還是有不同意思呢!?

但總是很吸引我的目光~

 

 

 

22-西藏拉薩 嘎吉林酒店

 就在我們走到失去目標,感覺遙遙無期,為何如此辛苦時!!??

看到了"嘎吉林酒店"!!!

就是它!!!

服務人員有說,烤羊肉店就在這家酒店旁邊,

到附近,只要看到店外濃煙密布,就是烤羊肉店啦,

當時,她說出"嘎吉林"時,老實說我根本聽不懂~

一來口音,

二來我們台灣鮮少使用"嘎"字,也因此,我從頭到尾只記得"嘎XXXXX酒店",

但我也很確定我們快到了,

因為遠遠,就看到一家店,冒出來的濃煙,相當驚人!!

我們倆,興奮的朝濃煙裡邁進~

 

 

 

23-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店名很長,難怪酒店服務人員都不記得,只說附近就這一家新疆烤羊肉,煙很多,

很篤定我們找得到,

果然,煙很多,人也很多~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這家讓我走到快翻臉的餐廳,

接下來,另一個考驗是,要找到座位好難啊!!!!!!

 

 

 

24-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這台抽煙機,乍看是把煙排出去,但其實,是把源源不絕的客人吸進來吧~!? ^^

 

 

 

25-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這位服務人員,烤羊肉烤到我都覺得,他有三頭六臂,好俐落~

而他背後,則有另一人,專門串羊肉~

各自都忙到頭無法抬一下下,手也不能停一下下~!!

 

 

 

26-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桌子都排到店門外了,但每一桌都有人,要併桌也沒機會T__T

然後,客人還是一直一直不斷的湧進~

 

而我,則是好運氣的,站在門外發愁、不知所措時,

旁邊桌的兩位先生剛好用餐完畢,我們很順利的接收他們的座位,

就坐在大門口 ^^

 

 

 

27-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羊肉當然是重點,他們還有賣麵、飯、湯、熱炒...等等,

但我們一心一意,就是想在西藏吃新疆烤羊肉!!!

 

也問了把位子給我們的先生怎麼點,完全依照他們建議,

點了5串羊肉、1串羊排、(後來等太久餓了,加點2個烤包子)~

一共60元人民幣^^

 

 

 

28-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這不是我們的(滴口水)

不是我們的(滴滴滴)

不是我們的(凹嗚嗚嗚)

好想吃喔~~~ >///<

 

拍到這張相片時,我們連點餐都還沒點到哩@"@

 

 

 

29-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後來我移動到收銀櫃臺詢問時,點睛一亮,收銀檯上居然有一疊這玩意兒,

我很好奇一問,原來是烤包子,

我問我可以吃嗎?因為擔心是別人的餐點,

老闆二話不說,幫我拿兩個,終於讓我們可以墊墊肚子,

(一個5元人民幣)

於是我開心的,用一大大盤子,盛著兩個熱呼呼包子,回到座位^^耶~

 

 

 

30-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是熱的唷,剛剛出爐的唷,

我查了一下烤包子的身家背景:

烤包子,是維吾爾族同胞喜愛的食品之一,

維吾爾族語叫” 沙木薩”;

包子餡用羊肉丁、羊尾巴油丁、洋蔥、孜然粉、精鹽和胡椒粉等原料,加入少量水,拌勻而成。

把包好的生包子貼在饢坑裡,十幾分鐘即可烤熟,皮色黃亮,入口皮脆肉嫩,味鮮油香。

呵呵呵~原來烤包子,是這家店的風味美食啊!!!

被我誤打誤撞,吃到風味美食囉 :D

 

 

 

31-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裡面的餡料滿滿,

想要看我咬下一口之後的表情嗎!?

 

 

 

32-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就是變成這樣,

不用多說,真的很好吃啊!!!

這副表情,雖然有點欠揍U///U,可是,我捨不得停下來乖乖給拍照,

只好邊吃邊被拍~

 

烤包子,好好吃喔,

外皮脆,內餡香噴噴,並沒有羊腥味~只有香味 :D

 

 

 

33-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然後,老闆也很好,又滿關切我們這一桌的,

在吃完烤包子乾巴巴的等待,終於!!!五串烤羊肉登場!!!!!!!!!!!!!!!!

歡欣鼓舞、鼓掌鼓掌 :D

 

 

 

34-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上面的香料粉,天啊,熱騰騰的烤肉,肉香味都撲過來了~

 

 

 

35-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邊邊又一點點焦焦~

滿足的吃一口,然後五串,就在不知不覺中被嗑光光~!!

意猶未盡 >///<

 

 

 

36-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然後,我又乾巴巴的等待烤羊排 :D

可是,乾巴巴的可不只我們兩個,大家都在乾巴巴咧,

外場服務人員,也是忙到走得像飛一樣,

烤肉的先生也變成章魚般的節奏,...

 

大家一心一意,都是為了這一美味啊~^^

 

 

 

37-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坐在門口邊的我,也是距離烤肉架最近的客人,

然後偶爾,會晃到烤肉架旁邊,關切我的羊排,

可能是滿臉想吃,

終於喚起烤肉先生的注意,

他還承諾我,這當中有一串是我的啊!!!!!!

人很好~

 

 

 

38-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於是,我又乖乖回到座位繼續等~

可是,正當他把烤好的好多串上盤,一位男服務人員飛奔過來,要一把抓,

把所有的羊排拿走,他說是坐在室內裡面客人的,

我眼巴巴的,心中啜泣著,我的羊排...

 

正當這時候,烤肉先生說,沒有!!

其中一串,是那位小姐的,

讓男服務人員一頭霧水,一轉頭,就看到一個眼睛水汪汪像小狗般的客人,

眼巴巴的望著他們,

然後,他就留下一串羊排了!!!

 

 

 

39-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然後,我就飛奔的去,領我的珍貴羊排!!!

多謝烤肉先生成全啊!!!!!!

謝謝你啊!!!

也要謝謝老闆,又特別關照我們,不然,依我們客氣、不嚷嚷的個性,

在這兒,可能整晚都不會有人注意到我們 T___T

 

我只能說,謝謝這幾位新疆朋友的幫忙,哈哈哈 ^^

 

 

 

40-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看我拿到烤羊排,一臉得高興,就知道,得來不易!!

 

 

 

41-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女服務人員,可能一切都看在眼裡,

我一回座位,她立刻前來,幫我們把羊排肉取下,

也叮嚀我們,不要再拍了,趕快趁熱吃,熱熱才好吃~

 

當然,趁熱吃,一定會的,

因為不到五分鐘,還沒變涼,就吃光光了~

哈哈哈哈哈,

在吃了五串羊肉、一串羊排、兩個烤包子,我們滿肚子的羊肉,很滿足,

真的,前人的建議是對的,再多吃一串,恐怕會膩。

 

這兒,不喝酒唷~想要邊吃烤肉邊配啤酒的念頭,請打消 ^^

 

 

 

42-拉薩烤羊肉 新疆喀什柯夢羅蘭餐廳

 這一餐,真是既美味,又緊張,不知道我是在緊張怎樣的,很好笑耶~

可是,老闆人真好,一定要拍一張相片,

他超忙,藍白拖先生跟我說,老闆很忙,一定沒空跟妳合照,

但想不到,老闆好給面子,願意百忙之中來拍照,還比耶~

哇哈哈哈哈哈哈~

 

 快樂時光,總覺得,好像才短短一分鐘,

剛剛花一個小時走過來,

難道又得走一個小時回去!!!???

 

想邊走邊攔車,但都失敗T______T

就在我們走了大概20分鐘後...

 

 

 

43-西藏拉薩人力拉車

 閃耀的救世主出場!!!

一位年輕人~多虧他,把我們載回來,他不太認得飯店,但根據我說的"林聚路"前進,

還打電話問他朋友,他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問,然後再把電話給我,

透過電話,他朋友用普通話和我溝通,再幫我們翻譯,

講完電話的年輕人,突然一切明白,氣勢整個上來,

他把座位上的音響,音樂調到最大聲,然後他火力全開踩腳踏板,全力踩踩踩,

知道目標後,他飆車~好厲害,

騎好快,

然後音樂也好大聲,

一路上,全世界的人都在看我們~

 

平安地把我送回酒店後,他也只收10元人民幣,就和一開始講好的價錢一樣,

他沒有抬價,

我因為太感謝他了,把包包中的巧克力、糖果,通通送他,

他也超開心的,

也因此,我們兩方都很開心的說再見~

 

哎呀呀~真是一個很美好的夜晚啊 :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