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我旁邊這隻狗狗,就是「藏獒」,

西藏獒犬,

忠心耿耿,只認主人,

殺傷力強,可以咬死一頭大牛,

我旁邊這隻獒犬,其實,是個孩子耶 :D

他才六個月大~

 

儘管如此,看他的頭,比我大好多,

萬一張口一咬,我整顆頭應該都會被啃進去吧!!??

 

雖然我不敢亂動,也不能熱情擁抱他,

但是能和藏獒如此近距離接觸,很滿足的啊!!!

 

偷偷跟你們說一個小秘密,這隻獒犬寶寶,

全身充滿奶香味 :D,哈哈哈哈哈~

 

 

 

02-西藏中巴(我是吳酸酸)

 這部小綠綠,載我們去很多好厲害的地方~

而司機,是土生土長西藏人,親切好相處~

我會擺這張相片上來,就是要謝謝"刺多師傅"平安載送我們大家 :D

他也為我們旅程,增添很多回憶 ^^

 

 

 

03-西藏文化風俗(我是吳酸酸)

 在西藏沿路上,

在高山岩壁會發現,有好多白色的手繪梯子,

我在遊覽車上,匆匆拍到這一張,算是最清楚的了,

有的岩壁,光是一面,就會看到幾十個梯子圖案,

據說,這是通往天堂的梯子~

 

 

 

04-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車子往前疾駛,今天路程380公里,需要至少六個小時,

幸好,一路上,美景相伴,一點都不無聊~

這樣的農村景色,看得我心情輕鬆、愉悅 ^^

 

 我自己,很嚮往生活在這樣的農村裡,

背後是高山,然後小房子被綠油油田地包圍,

小時後,就常常這樣幻想著...

 

 

 

05-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收成後的青稞田,黃色的小花朵,不知道是不是油菜花 :D

 

 

 

06-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我們車子,又往山上爬了,今天不知道得翻越幾座山呀??

 

 

 

07-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峽谷中、河流畔,有美麗的梯田,

偶爾,會看到小小聚落 ^^

 

 

 

08-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看相片右邊,梯田面積是不是挺大的,

當時是大陰天,(後來下雨了),

有些可惜,

若有陽光照耀,這片梯田一定會更迷人的 ^^

 

 

 

09-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回台灣,開始工作,從西藏回來,已經第三個月了,

現在很想念很想念這樣的大自然!!!

好想念那時候,天天醒來隨時都可以發呆,

只需要擔心今天高原反應有沒有發作,沒發作的話,要吃什麼!!!

好好喔~我好想念這樣的悠閒 XD

 

 

 

10-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我記得當時,拍下這張相片的心情,

當我一仰頭,

發現這條公路,蜿蜒向上,

無止盡的"之字",我有點茫...

好像這段路程,有無限遙遠似的,又很無限高的樣子,

在西藏,因為山很多又好高,特別感到目的地好遠 ^^

 

 

 

11-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刺多師傅開車技術真不賴,一路順順開,

一下子,我們就登上了這座山的頂端,

剛剛在頭頂的雲海,近在咫尺~

 

 

 

12-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這雲海,移動神速~

突然就往我們的小綠綠遊覽車撲過來 ^^

 

 

 

13-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14-西藏美景(我是吳酸酸)

 

 

 

15-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經過了好多小時,好多小時,

抵達當天第一個目的地---天堂!!!

 

是不是!!!

這兒多像天堂啊~仙境就是如此的夢幻 ^^

 

 

 

16-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但是有點兒笑不出來,因為我們千里迢迢的來看羊卓雍措(聖湖),

但是在仙境般的天候狀況下,其實,一點兒都看不清楚,

倒是寒風刺骨,

空氣又冰又濕,

我一下遊覽車就忍不住嘰嘰叫 U//////U

 

 

 

17-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但高山氣候變化超快的,霧氣散了,

聖湖露臉,

而石頭上的地標,永遠都是高人氣~

觀光客對於地標大石頭,又摟又抱~

 

 

 

18-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我無法突破重圍,但我個人更愛這樣的背景,

因為這也是當地的人文風氣,

挺有趣的,

我拍下地標,又拍下可愛的阿伯 :D

 

 

 

19-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因為霧很濃,湖面有些迷濛,

而那隻黑色藏獒,成為此張相片焦點 ^^

 

 

 

20-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雲厚沒關係,因為有一咪咪太陽了,

然後,我也發現,湖色閃耀光芒~充滿了聖潔感 :D

真的,有種神聖的氛圍!!

 

 

 

21-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羊卓雍措,是不規則的形狀,站在高點,我依舊看不到盡頭

 

 

 

22-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湖水顏色,藍的太漂亮了

 

 

 

23-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而旁邊的農田,相互點綴,真是好美的景色~

如果是不趕時間的遊客,應該可以到稻田那兒走走,

好好喔 ^^

 

 

 

24-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我在高點賞湖,可是寒風呼呼呼的狂吹~真是受不了啊 XDDD

 

 

 

25-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終於讓我暫時忘記"好冷"這件事情,就是當我和犛牛近距離接觸時,

我那時候只有興奮 ^^

無限的興奮 ^^

興奮大無限~ ^^

 

 

 

26-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只是沒想到,飼主還準備了道具,

西藏暖暖帽、祈福哈達!!

 

而我的犛牛,眼睛一塊黑、整張臉白白的,好可愛啊~

而白臉那邊的眼睛,總是看來睡眼惺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重的關係 @@

 

 

 

27-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因為犛牛很可憐,被我壓著,肚子應該很餓,

我覺得牠一直在擺臭臉 XDDDDDD

所以,你們就看我的圓臉吧 @@ (不好意思啦~)

 

只不過,我今生今世,有幸可以摸到犛牛,也算是夢想成真又一樁!!! :D :D

 

 

 

28-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我愛牠

牠不愛我

 

心碎...(ㄎㄨㄤ ㄎㄨㄤ)...心碎聲

T______T

 

 

 

29-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終於,藏獒寶寶愛我了,而且很愛~

看牠把臉靠在我胸前,

其實,我好想好好抱住牠!!!超想!!!

 

可是,我怕嚇到牠,然後我會被牠啃頭~

 

 

 

 

30-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我還是有摸了牠一小下,牠的毛又粗又硬,髮質很不好 (哈哈哈),

但是充滿酥油茶奶香味 :D 真是好西藏喔!!!

 

 

 

31-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這隻六個月大的毛小孩,是藏獒,

朋友們,不要再說牠是獅子了啦 (哈哈哈哈哈),

也跟你們解答一件事情,牠頸子上那圈紅毛,是犛牛毛染色,再裝上去的,

而這個紅脖圈的意思,蘋果日報有寫唷,請參考:

依西藏傳統,

如果藏獒有彪炳的功勳,如奮勇擊退狼群、捍衛家園等,

為了答謝藏獒的英勇與忠誠,會親手用犛牛毛編製紅脖圈套在藏獒頸部,

終生佩帶,是一種榮耀和感謝的象徵。

 

 

 

32-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雄糾糾的毛小孩,很不專心,

一下一直仰忘牠主人,一副好像要討抱抱,

要不然就往後看,牠該不會也在賞湖吧!!?? :D

 

 

 

33-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對了,前面相片有沒有發現,

這位毛小孩的雙眼,是血紅色的~

這張就看不出來了,就只覺得牠很憨厚 XDDD

 

 

 

34-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這張有,血紅色的眼睛

 

 

 

36-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如果他當場吠叫一聲,我離牠這麼近,我應該會嚇到跪下去吧 @@

 

 

 

37-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38-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39-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40-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牠真的好可愛啊!!!

好想好好抱抱牠~

我看牠主人用力拍牠,我多怕這位毛小孩會生氣呀~

但是牠對主人超忠心的,並沒有生氣,

我也觀察發現,說不定,假設,如果我對牠飼主講話大聲一點,而沒有吵架,

然後主人對我也講話大聲的話,

牠說不定會以為我是壞人...然後就...飛撲我!!!

嘿嘿嘿~這都是假設而已,

基本上,我們都有注意,沒有想要打算要激怒牠~

 

 

 

41-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42-西藏羊卓雍措藏獒(我是吳酸酸)

 這位先生,就是毛小孩的主人~

 

要養一隻藏獒(Tibetan Mastiff),伙食費驚人,

牠的伙食費,絕對比一個成年人多很多~所以,養得起藏獒者,皆不凡哪!!

 

 

 

43-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在這兒,有源源不絕的觀光客~

 

 

 

44-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我們轉移到另一個角度,再欣賞羊卓雍措,

但人潮太驚人,我因此變得好木然~

 

 

 

45-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地標前,不但有很多擁抱者,人潮眾多,

而且靠在地標旁邊照相者,會被另外收費,

在大陸,很多不知道打哪兒來的人,

拿個桶子,就要收錢~真的不知道是哪個單位的!!??(這現象,很讓人無力又無奈)

 

 

 

46-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瑪尼堆可愛多了~靜靜躺在湖畔邊,蘊含很多人的祝福~

 

 

 

47-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有的瑪尼堆被堆疊得好大規模,都比人高了~

 

 

 

48-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這麼鄰近羊卓雍措,其實感覺挺不賴的!!

 

 

 

49-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就可惜,天候不佳,又下著雨~

 

 

 

50-西藏羊卓雍措(我是吳酸酸)

 上車後,一群羊群陪我們走一小小段路,真是太可愛太可愛啦!!! :D :D

這兒,真是羊比人多哪!! :D

 

 

 

西藏三大聖湖

羊卓雍措(4441公尺)
納木措(4718公尺)
瑪旁雍措(4556公尺)---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淡水湖

 

 

 

羊卓雍措小檔案

羊卓雍措位於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區浪卡子縣雅魯藏布江南岸,
位於年楚河-羊卓雍措斷裂帶南面的地層陷落窪地,
後來經過冰川作用積水而成為堰塞湖。

該湖原本是外流湖,湖水經墨曲匯流入雅魯藏布江,落差達到900公尺。
後來,由於山地抬升,氣候趨於乾旱,水位逐漸下降,
進入雅魯藏布江的水道被堵,該湖遂逐漸變成內陸湖。
湖水主要來自冰雪融水及泉水,流入羊卓雍措的河流,
主要分布在湖南岸、東南岸、西岸,
集水面積達到6100平方公里。

湖體自身調節水位,年最高水位在9月至10月出現,
最低水位在5月至7月出現。
羊卓雍措湖面海拔4441公尺。

 

 

 

以下四張相片,是藏獒成犬,相當大、相當驚人!!!

 都是網路複製來的!!! :D

 

04 西藏獒犬 01 西藏獒犬 02 西藏獒犬 03 西藏獒犬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