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悄悄的發現,我的西藏遊記還沒有寫完??

 

*************************

*************************

*************************

 

今天台灣天氣好冷好冰~我休假在家裡,鼻涕都一直掛著,

忍不住思念起,在西藏拉薩"山南",吃到的四川口味"干鍋",

那鵝翅、豬小排,又香又辣,非常帶勁,暖呼呼啊 :D

 

 

 

02-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這間餐廳,名稱叫做"武陵山珍",是來自四川的口味,

而干鍋,對我而言很陌生,

可是從此,我愛上干鍋!!!愛上干鍋...想念干鍋啊!!!

 

 

 

03-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我們的夥伴們,一個留在拉薩沒過來,一個結束旅程要獨自去找兵馬俑,

所以,就我們六個人一起去吃干鍋,

我記得,當天白天,我們在山南走訪了三個古蹟景點,還騎了馬,

傍晚時,司機開車要載我們前往當晚入住的雪鴿賓館,

不料,我們迷路了,

打電話去賓館問服務人員,一男一女,他們和司機雞同鴨講,

就在我們迷航了半個多小時後,抵達雪鴿賓館第一眼發現的,竟是賓館對面的這間餐廳!!!

 

我們又累又餓...

行李安置好以後,大家一起到對面餐廳,

我們小小的團體,行動很方便,

商量要吃哪兒,不用多少兒功夫,一下下就可以決定,

我覺得他們真是很好相處,這也是旅行中的大幸運啊 :D

 

所以,我真的很樂意、很喜歡,大家一起自拍 ^皿^,

這是我發自內心開心的表達方式之一,

真的是完整合照,有六個人唷,

我在相片中的左下角,有看到我的左眼吧!?

而藍白拖先生,依照往例,我沒有讓他露臉 :D :D :D

 

 

 

04-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當,一大鍋的大鍋子,大氣的擺在餐桌中間,

我不由得發出驚呼聲,

實在有夠大的鍋子,還有那鵝翅、豬排骨,滿滿滿~

油亮亮又紅通通的辣油,看得我頭皮都麻了 ><,好緊張喔~

 

(我很擔心會辣得吞不下去,

不過還好,在點餐時,我們有千叮嚀萬交代,

要"小小小"辣,我們不能吃太辣,我們不是來自四川啊;

而服務人員們都有記得,所以這鍋干鍋,儘管紅通通,味道香又帶勁兒,

可是辣度是讓人覺得很舒服,剛剛好的那種 ^^ )

 

 

 

05-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我也沒有打算隱藏我多麼想要吃它的意思,也沒在客氣的興奮叫著想吃,

光是聞,

香噴噴的味道,誰受得了啊!!

再說,這一晚是我們旅程中的倒數第二晚,該適應得也都適應了,

還有,這裡海拔三千多公尺,

對我們六個人來說,也已經不是大問題了,

這一晚,大家都把高原反應完全拋開,終於告別高原反應啦!!!

我們和干鍋,很相親相愛 :D

 

 

 

06-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鍋底的肉類,我們選鵝翅、排骨(就是我們說的豬小排),

真的,服務人員的建議很中肯,

這兩種肉很搭,

鵝翅一定要用手拿著啃,又啃又撕的,有些肉多一點就滿口香、越嚼越滿足,

肉薄一點的部分,也是啃得高興,因為連皮都好吃,

而豬小排,當然就是肉較豐富,每口都滿足,

這一餐,就是大口吃肉那種,

這幾天來,我們食慾不振,

而吃的東西都很簡單,簡單麵條、水果、青菜...甚至吃不下,

這一頓,也算是我們一個星期以來的胃口大解放!! :D

選吃干鍋,真是選對了!!

 

 

 

07-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而配菜有很多薯條,這個薯條超級好吃!!!超級!!!

有吃過的人很幸福,沒吃過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D

 

 

 

08-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我們也單點了一些配菜,其中最讓我驚豔的,

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黑木耳】,

冰友啊~

黑木耳,就是為了干鍋而存在的!!!

 

黑木耳在干鍋裡,它吸附干鍋湯汁,卻仍能保有本身的水分,

所以入口之後,清爽又充滿濃濃辣香味,非常剛好、非常契合,

對了,連肉汁,都有吸進去喔 (寫到我都快要流口水了),

然後非常難撈 (因為很快被吃掉,不好找),

我當天晚上,被鵝翅、排骨,驚喜到之外,再來就是黑木耳了!!!

 

 

 

09-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可是啊,說辣度剛好,

但對我來說味道還是很重、很油,

而且我有變成香腸嘴,

這時候,搭配乳酸飲料,不但可以解辣,也可以緩緩味蕾的知覺 ^^

 

 

 

10-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

男生們想喝拉薩啤酒,可惜缺貨了~

 

 

 

11-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又到了讓我感動不已的乾杯時刻,

寫到這兒也有點而惆悵,因為和澳門的梁大哥、台灣的吳大哥失聯了,

不然我也好想把這些相片給他們喔 ^^

 

謝謝你們大家,能和你們一起去西藏玩耍,真的很棒!!

還有一個棒是,幸好我們都平安、全身而退,遇到的天候狀況也是好的 :D :D

 

 

 

12-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當大肉都吃完之後,來到第二階段,

服務人員幫我們單點的蔬菜、粉條...放進去大鍋子裡 ^^

 

 

 

13-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然後就展開精采的第二階段了,也就是,吃到了我很讚美的黑木耳啦~

 

 

 

14-1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這是當天點餐的菜單,我在結帳時,也拍了一下~

 

 

 

14-2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我們干鍋,選的是香辣鵝翅+干鍋排骨 ^^

有沒看到旁邊還有兔頭、牛蛙???我的天啊~我的頭皮都麻了~

 

 

 

15-酸酸在西藏 吃干鍋

 這一頓餐吃下來,人民幣355元,

我們一個人60元人民幣左右,

真是好吃又不貴 :D :D :D

 

 

 

16-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吃完美味干鍋,現在就來說說雪鴿賓館,

畢竟,是因為雪鴿賓館,才認識了干鍋,

這間賓館,很重要啊 ^皿^

 

 

 

17-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根據表示,雪鴿賓館,3星

 

 

 

18-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19-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20-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21-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房間是漂亮的,睡起來也舒服

 

 

 

22-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23-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24-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25-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但浴室的話,我雖然不滿意,但也不能苛求,

畢竟,這已經是有真正的洗手檯、馬桶、淋浴間!!! ^^

之前在珠峰大本營、納木措湖畔過夜,這樣的浴室配備都沒有,

回到拉薩,看到洗手檯、馬桶、蓮蓬頭真的好開心啊~

 

只不過,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到西藏玩,並非度假,而是旅行,

如果想要吃得好、住得好,拉薩市區本身是有幾家高級大飯店的,

但出了拉薩,就沒有了,

只是,都去西藏了,只待在拉薩豈不可惜?

 

 

 

26-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簡單的盥洗用品,但我們都有自己帶過去

 

 

 

27-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蓮蓬頭,

過了尖峰洗澡時段,水都不熱,

因為我當晚吃完干鍋,累得倒頭就睡,連衣服都沒有換,

只拔了隱形眼鏡就睡著了,(第一次出國發生如此疲憊的狀態)

當然,也有可能回到比較市區,身體機能鬆懈下來,空氣也相對的含氧量高一點,

所以,身體一放鬆,馬上就睡著,

當我醒來要洗澡,都凌晨四點多了,這時候,洗澡水已經不熱,不過還好,倒也不冰~@@

 

而底下防滑的紅色腳踏墊,一大塊,

但相貌不討喜,我拍照真是不願意拍到它 >"<

 

 

 

28-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這就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朋友,馬桶!!!

 

 

 

29-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30-西藏山南 雪鴿賓館住宿

 窗外看出去,是一個小小廣場,

下午剛進房間時,也看到不少當地民眾,在這裡運動~

 

 

 

31-西藏犛牛骨手環

 而這個,呵呵,就是在我昏睡以前,拍了一下當天的戰利品,

白天在"雍不拉康"參觀完後,要上遊覽車前,

非常匆忙的,買了十串犛牛骨手環,上面刻的是西藏文~

 

 

 

32-西藏犛牛骨手環

 

 

 

33-西藏犛牛骨手環  

 這手環,在當地買並不貴,

可是一離開西藏,即便還在四川,就未必買得到,

尤其回台灣以後,更以犛牛骨飾品更難買,

綠松石、蜜蠟、天珠、菩提果實...相關商品也許還看得到,

但犛牛骨真的相當少見啊~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