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這個金色的美麗景色,是在西藏,

準確來說,位置在''拉薩市達孜縣塔傑鄉巴嘎雪村",

對台灣人而言,這地名的確很難記,

"拉薩、山南",這樣就好記多了吧 ^^

 

這真的也要謝謝導遊小楊,我們有兩天,拉車到拉薩山南觀光,

參觀了古蹟寺廟景點,

沿路上,漂亮的胡楊林超級吸睛,一片金黃閃耀之外,

有高山、還有雅魯藏布江相伴,這景色超美的,

但是我們都很害羞、客氣的,沒有要求停車,

倒是導遊自己有提起,回程會停車喔(算是貼心加碼行程),

而且還有很重要的是,因為這裡海拔太高,天氣變化莫測,

現在大晴天,等一下可能會大陰天,

但金色池塘,一定要大晴天才美,

葉子才會閃耀,還有水面倒影才能相呼應,

所以只能祈求,停車之際,當下要晴天啊!!!

 

所以,拍到這系列相片,我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

多方相助,才拍到如此美景啊 :D

 

 

 

02-西藏山南 胡楊(我是酸酸).JPG

 岸邊,有許多長在水面上的草,這種草,很硬好刺,犛牛並不喜歡吃,

我有問過犛牛母子,這是他們跟我說的 ^皿^

 

 

 

03-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我是,犛牛好朋友,吳酸酸是也。

(我當下心情超好的,也適應拉薩三千多公尺高度了<但其實,隔天就要離開西藏了,適應得太晚了>)

 

 

 

04-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這個,是剛下車就迫不及待拍的~

等一下就會有水面倒影喔 ^^

拍這相片,好像是10月1日,也就是說,秋天了~

 

 

 

05-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導遊有哀嚎一聲,她說可惜了,

當天風大,所以水面都被吹得有波紋,

要有靜止水面,倒影才會清楚,這樣才會更美~

 

 

 

06-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可是,對我而言,這樣已經好美好美好美了啊!!!

是要有多美呢???

 

 

 

07-西藏山南 胡楊(我是酸酸).JPG

 路邊的小花小草,都讓我著迷

 

 

 

08-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看吧~是不是,這樣很美!!!是不是是不是!!!

是是是~就是啊,好漂亮喔 :D

 

 

 

09-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金黃色的胡楊林,非常美(大辭窮),

我剛剛有認真想要形容,

但是金黃閃耀

我生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10-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11-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這一張,湖畔小屋相片,太夢幻了,

當我幻想我住在湖畔邊時,

都夢幻的快要變成白雪公主、長髮公主...之類的了 XD 哈哈哈哈(不要打我)

 

 

 

12-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我們來看相片吧

 

 

 

13-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這兒有很多人釣魚喔~

 

 

 

14-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正中央、底下,有位釣魚男子,

我們以他作為比例尺,就能發現,金色池塘有多大~(我看不到邊際)

 

 

 

15-西藏山南 胡楊(我是酸酸).JPG

 

 

 

16-西藏山南 胡楊(我是酸酸).JPG

 這位紅衣服先生,則是同行的夥伴之一~

 

 

 

17-西藏山南 胡楊(我是酸酸).JPG

 

 

 

18-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19-西藏山南 胡楊(我是酸酸).JPG

 讓我來為大家介紹,金色池塘,

就在318國道,4605公尺處!!!

請注意~

嘿嘿嘿~

我們特地拍下地標,是不是貼心的不得了啊 :D

 

 

 

20-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21-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22-西藏山南 胡楊(我是酸酸).JPG

 

 

 

23-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我蹲在很邊邊(終於找到邊邊了),湖畔上的落葉,讓我著迷、看呆了~

 

 

 

24-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25-西藏山南 胡楊(我是酸酸).JPG

 

 

 

26-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27-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28-西藏山南 胡楊葉子(我是酸酸).JPG

 玩落葉,一向是我的興趣~

我很喜歡玩落葉 XD XD XD

 

 

 

29-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正當我們讚嘆這兒美景時~

 

 

 

30-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遇到西藏衛視的採訪記者,

我被抓去訪問了(但看我的動作,不知道是在欠扁怎樣的 U//////U)

 

 

 

31-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老實說,我不是很怕鏡頭 XD,也沒有在害羞的~

一整個,厚臉皮 XD !!!

我有強調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但也不知道為何,這位攝影記者"雄哥",是不是被我搞笑所影響,

他居然笑場~ XD

 

 

 

32-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這是我們的導遊,小楊,小楊小姑娘,也被抓去訪問,

那時候就訪問我們兩個女生~

 

 

 

33-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當天回到飯店,我們有打開電視想要尋找自己蹤影,

但無奈的是,大陸之大、電視頻道也太多省份,很難找耶 @"@

 當然,就沒看到新聞播出了,

不管我們的訪問有沒有被剪進去,但對我們來說,都是有趣的經驗,

我連到西藏玩,都被訪問到~

 

真就如我同事說的,我好有鏡頭緣(並不是上相),

搭太魯閣首班列車被訪問,長灘島、下龍灣有狀況,我也被訪問,

連到這麼遙遠的西藏,也能遇到記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緣、有緣啊~

更有緣的是,

其實,我上班的地方,什麼不多,就是攝影機、剪接機最多 @@

我是不是這輩子,注定要當電視人 ^^? (ㄟ...賣電視機,也算是電視人唷)

 

 

 

34-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在西藏被訪問,我覺得榮幸,其實每次受訪,我都感到很榮幸,也很謝謝能獲得青睞,

也有認真想要好好講,讓你們一段BITE就可以很好剪 ^^

 

 

 

35-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山南的金色池塘,是我西藏旅遊的十天裡面,顏色最飽和、最繽紛,

最多氧氣的地方了啊~

 

 

 

36-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37-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我拍下了我在當下,能看到的告示牌,

多拍點告示牌,就是希望,

給想到來這邊的朋友,更多資訊~

 

 

 

38-西藏山南金色池塘 胡楊(我是酸酸).JPG

 這是我們此行中的女性夥伴,有我、陳太太(我都叫她姊姊),導遊小楊,

叫陳太太好怪喔~因為在我心中,她是好心腸姊姊,和我一樣,都是小女生來著的,哇哈哈哈哈~

我說自己是小女生耶 XD XD X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