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下雪了下雪了,終於可以把長版羽絨衣搬出來穿啦 :D

 雖然,西藏還沒有正式進入冬天,嚴格來說,才秋天初期吧!!

但瞧我~包成這樣 XD 哈哈~

 

 

 

02-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原來,這樣的景象,大陸人會說【石頭戴上白帽子】,

 這是我在青藏鐵路上,一位四川朋友和我分享的,

戴帽子,真是一個可愛的形容詞啊 ^^

 

我怎麼越看越覺得,這情景,活像是我家冰箱的冷凍庫~(抖抖抖)

 

 

 

03-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這河流,大有來頭,原來是從珠峰流下來的【絨布冰川】啊!!

(請行家指導,我滿擔心我訊息錯誤的~)

 

 

 

04-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在台灣的我,對於如此情景,就算是一株草,我都可以自己感動很久~

更何況,這景象可是一大片啊!!

 

 

 

05-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這是雪吧???!!!

 

我們從珠峰大本營,搭乘環保車,抵達了珠峰觀景台 :D

(珠峰,就是我們說的"聖母峰"啦,全世界最高的山,8848公尺 ^^ )

天色還有點暗,雲層也厚,珠峰尖尖山頂還沒露臉,

 但看到此景,我都不知道歡天喜地到哪兒去了 :D

但有看過我前面文章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得低調、小聲的自high,

因為我,實在高原反應的嚴重啊 @@

 

 

 

06-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當我看到,網路上網友分享的石碑,

珠峰觀景台石碑,是它本尊!!!

我好感動喔~

 

老實說,我在台灣就開始擔心我到不了這裡,

經過蜿蜒的山路,還有無數次的頭痛、乾嘔...身體上的辛苦,

當我看到這石碑時,辛苦老早就被我忘光光了。

 

只是看看相片右邊,那座小山丘,其實一點都不高,

在台灣,我可能不用5分鐘就爬上去了,

但是在海拔5200公尺的山上,要爬那座小山丘,我還真有點緊張~

怕等一下會昏倒 @@ 哈哈~

 

 

 

07-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高興歸高興,但是我嘴唇紫的~讓我現在看到都不禁搖頭,

難得到這裡了,怎麼拍不出夢幻、唯美的水水照片咧? (我好像太貪心了)

 

 

 

08-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瑪尼堆,是瑪尼堆!!!

這邊的瑪尼堆,通通有戴白色帽子,

真是可愛的不得了啊 :D

 

 

 

09-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還沒爬上小山丘(觀景台),就因為路邊的石頭而停停、蹲蹲好幾回,

這景象,對我來說,是這麼的特別又美好 :D

 

 

 

10-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現在,我回台灣就快要一個月了,

 這張相片↑,都讓我有些不敢置信,這真是我親眼看到、親自所拍攝,

以前,都只能乾瞪眼,看別人佳的雪景照,暗自羨慕,

現在,我也有啦 :D

而且,還在聖母峰懷抱裡 :D

 

 

 

11-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經幡底下,有頭黑色的氂牛,正在埋頭覓食,

但這兒,太冷了,沒什麼草~

他低頭低很久,但恐怕也難以溫飽吧~ T___T

 

 

 

12-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轉個頭,就是讓我很興奮的白色風景 ^^

 

 

 

13-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14-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就在邊走邊讚嘆之後,我終於登上觀景台的小山丘了,

上面人很多,

大家都把脖子伸好長,想說,這樣就能快點看到聖母峰(珠峰)露臉吧!! :D

別看天空是藍色的,有一朵雲,不偏不倚,就遮住聖母峰山頂,

畢竟,聖母峰太高聳,高聳到天上,一定很常常遇到雲朵,

聖母峰,和雲朵,一定是好朋友 :D

 

 

 

15-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就是這樣,完全被遮住山頂,

當天有沒有緣分看到聖母峰,沒人有把握,

我自己是覺得,關於天氣,一切就看緣分吧!!

不強求,

因為改變不了,不如就坦然接受,

而我心裡,也做好準備,就是這樣,看到半山腰的聖母峰,我倒也不會多遺憾或多難過,

因為我早有心理準備,

老實說,沒有下暴雪、封山,或者我身體不適被送下山,

能走到小山丘觀景台,我已經覺得滿足了。

 

(我們當天離開後,大約過了一個星期,這邊下暴雪,

有86名遊客,受困在珠峰大本營,

西藏日喀則觀景台旅館  

 這就是大陸的新聞照片,右邊的那棟建築物,

 就是海拔第一高的旅館"觀景台旅館",位在絨布寺對面,我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過。

只是~只是~@@

天氣難預料,一個星期後的這兒,

和我看到的截然不同,

這就是暴雪的威力啊!!

西藏日喀則暴雪  

這就是新聞畫面,很驚人吧~

我很難想像,我大概幾天前,才來過這裡,當時只有積一點點雪)。

 

 

 

16-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所以啦~你們說說,我能看到這樣的景色,人也沒受困,

 我是不是幸運的不得了啊 :D

 

 

 

17-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謝謝老天爺的保佑

 

 

 

18-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這樣的距離,就是一般觀光客,能接近聖母峰最近的距離了

 

 

 

19-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依稀~

好像有露出一點點山頂囉!!!

而我也已經聽到,旁邊的遊客在低聲歡呼了~

 

 

 

20-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有沒有!!!有一點點山頂了!!!

 

 

 

21-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遠看就是這樣~

 

 

 

22-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嘿嘿~過了幾分鐘,又露出更多啦!!!

 

 

 

23-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這時候,已經看到一個尖尖的聖母峰山頂,

旁邊的外國遊客,歡呼 :D

 

 

 

24-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們不放棄~等待著,

而我好屏息,其實心裡好緊張!!!

我是真的很想看到啦,只是嘴巴不說而已~ :D

 

 

 

25-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聖母峰旁邊的山峰,其實也是大有來頭~

啊~不過~ U///U

我不知道他的名稱 U///U

 

 

 

26-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覺得,這好像是仙境~

而正中央,那片雲底下,地上不是一大片白白的嗎?

那兒應該就是絨布河谷 :D

 


  

 27-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這時候好像是七、八點(台灣時間是九、十點了),

太陽總算完全升起,不過還是頗冷的~

 

看到這個陽光,感覺好好喔 :D,一切都充滿希望、朝氣的感覺,

應該是喜馬拉雅山給了我滿滿的元氣吧 ^^

 

 

 

28-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當大家都引頸期盼雲層散去,聖母峰完全露出來時,

我卻叛逆的回頭,拍拍我們的背後景色~

 

哇!!!也是很浩瀚山河!!!

這裡,充滿了力量!!

 

 

 

29-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也不確定,在五色經幡上的是不是雪^^

應該是雪吧 :D ??

好好喔~是真正的雪~

我終於可以看到這麼多的雪,第一次看到雪,是我高二參加救國團活動,登桃園的拉拉山,

事隔N年,再看到雪,卻不在台灣,

但現在寫到這兒,有一點,到現在我仍想不透,

當下,我為何沒有捧起雪???

我為何如此遲鈍???現在想想,覺得好可惜啊!!!啊!!!

我那時候,一定是期待聖母峰,心中只有聖母峰,

而忘記玩雪了啦 T___T

 

 

 

30-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31-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當雲層更散,山頂越發清晰 :D 而絨布河谷,白的閃閃發亮著 :D

 

 

 

32-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瞧!!!山頂露出來了!!

 

 

 

33-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34-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們的等待,不就是這一刻嗎?

突然,周圍爆出歡呼聲,有人聲音顫抖著,

用字正腔圓的聲音說【是珠峰啊!是珠穆朗瑪峰啊!!】

【天啊!!珠峰】

【出來了!!出來了!!!】

 

中文、英文、聽不懂的語言...大家通通在為這偉大的聖母峰歡呼著 :D

也包括我,

我當時,嘴巴一定張得好大好大!!!

 

是的,山頭,總算完全露臉了 :D

 

 

 

35-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眼前這位,眼眶泛紅的曬傷者,就是備受高原反應折磨的吳酸酸,

很明顯的,

拍攝者眼中也是只有聖母峰,硬生生的把焦距對在聖母峰上,

吳酸酸的臉龐,是糊的,

但沒關係,我不是在怪拍我的人,畢竟,他也很不舒服著 :D

我只是想說【我本人真的有在那兒,不是合成的啊!!!老天爺啊~】

 

 

 

36-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站在海拔5200公尺,眺望著8848公尺的聖母峰,

感覺很不真實~

 

要不是我頭痛的快要爆炸,我也不敢相信,海拔這樣的高聳,

也要不是山上溫度太低,眼前的山頭終年積雪,雪厚的會反射過來,

我又怎麼敢相信,他就是偉大的聖母峰啊!!

 

 

 

37-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他是聖母峰啊!!!

喜瑪拉雅山的聖母峰 :D

 

 

 

38-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跟你說一個,有些神秘、又讓人懼怕的事情:

在聖母峰登山史上,至今已有超過200位的登山者在「死亡禁區」內喪生,
許多人仍然未被挪動,就這麼一直在山上。

死亡禁區位於聖母峰26,000英尺(7924.8公尺)之上,
大氣壓力只有海平面的三分之一,所以幾乎要靠著氧氣瓶才有辦法存活下來。
因此許多頂尖的登山者在此面對無法預知得天候變化時,
也只能屈服於大自然的力量,一切聽天由命。 

 

 死亡禁區,就在眼前!!!

我也充滿了敬畏~

 

 

 

39-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還好是白天,夜晚的時候,一定很孤寂~

(ㄟ...我住在八公里外的珠峰大本營,那兒不孤寂,像國中畢業旅行,好玩 ^^ )

 

 

 

40-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們一直看聖母峰好不好??因為這是我很辛苦拍回了的 ^^

 

 

 

41-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聖母峰很感人,

而右邊的絨布河谷,超美的啦!!!

 

 

 

42-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絨布冰川那兒太險峻,吳酸酸有幸可以看到這樣的聖母峰,真的好滿足了呀 :D

 

 

 

43-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哇哈哈哈哈(有聽到我的笑聲嗎)

 

 

 

44-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背後,應該就是絨布冰川支流

 

 

 

絨布冰川小檔案:(取用網路簡介)

著名的絨布冰川在絨布寺以上不遠的地方,

巨大的冰塔林高達40甚至50米,天成地就的各種造型為人工雕琢所無法比擬。

冰川是在地球重力作用下,萬年不化的冰雪沿著山谷緩慢移動而形成的。


絨布冰川位於珠峰5300米到6300米的廣闊地帶,

由西絨布冰川、中絨布冰川、東絨布冰川三大冰川組成,

全長26公里,總面積達1500平方公里,

是世界上發育最充分、保存最完好的特有冰川形態。

《中國國家地理》專家評選絨布冰川為中國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

絨布冰川-5

 

絨布冰川-1

 

絨布冰川-2

 

絨布冰川-3

 

絨布冰川-4  

 好的,以上這五張相片,美的不得了,

都是絨布冰川哪 :D

難怪有人冒死也要親眼去看看,太美了啊!!!

 

我看到相片,感到很不可思議,因為實在很不像人類世界,太漂亮好震撼,

也難怪,同行的澳門梁大哥,很掛記著想前往絨布冰川~我現在懂了啊!!

 

 

 

45-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們,其實就在這樣的距離,說遠其實也不是真的在聖母峰很山腳啦~好有幾公里遠~

 

 

 

46-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可是,珠峰(聖母峰)好清楚!!!天氣好好,謝謝老天爺~ :D

 

 

 

47-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旁邊的經幡,更能確定,我不是在作夢,我真的在西藏!!

 

 

 

48-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49-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50-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51-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踩著在拉薩買的新鞋,小粉紅,我們一起賞雪,好開心心心 :D

 

 

 

52-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照片左側,就是我剛剛爬上去的小山丘觀景台,好像有點高~

在海拔5200公尺爬這小山丘,還真不能走太快~當心會缺氧 ^^

 

而相片的正中央,就是聖母峰(珠峰) ^^

天空很美吧 :D

 

 

 

53-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讚嘆哪!!!美麗的聖母峰 :D

 

 

 

54-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55-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56-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57-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瑪尼堆和聖母峰

 

 

 

58-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59-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其實,不要忘記再看看周圍~

對我們來說,這景色,太難得一見了 :D

 

 

 

60-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河流旁邊,好多瑪尼堆~我覺得,超級可愛啦!!!

 

 

 

61-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再看一眼海拔5200公尺石碑 :D 真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

而聖母峰,就在石碑後方,有看到嗎? ^^ (相片左側)

 

 

 

62-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她是我們的導遊"小楊",是很認真解說的女孩兒 :D,

她圍上藏族的裙子,很好看,

但其實,我想她一定是昨夜睡得超冷吧~滿擔心她會感冒的。

 

 

 

63-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就在我們即將離去前,一朵大雲飄來,聖母峰又被遮住了,

儘管天空好藍好晴,但想見到聖母峰,就要有耐心等待~ ^^

 

 

 

64-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搭上環保車,回到珠峰大本營,太好了,聖母峰(珠峰)又露臉囉 ^^

我們台灣習慣稱為"聖母峰",

而大陸則稱為"珠穆朗瑪峰(珠峰)",

稱謂不同,但都是同一座山喔 :D

 

一座座帳棚,就是珠峰大本營的"旅館",也有商店~

 

 

 

65-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珠峰好清晰啊 :D

 

 

 

66-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太好了,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郵局,開門營業 ^^

讓我去蓋蓋郵戳吧 ^皿^

 

 

 

67-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我自己蓋,蓋很醜,

這位小姐,很好意的幫我蓋完郵戳,一口氣蓋了30張 ^^人真好!!

 

(沒有另外收費,

也就是說,蓋郵戳而已,是免費,

但我也犯了點錯誤,

關於明信片的分享,我會認真再寫篇文章,和大家好好分享討論一下~)

 

 

 

68-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如願,這是我此行的一個願望,達成囉 :D YA YA YA !!!

我好希望,我寄出的每一張,你們都有收到 :D

 

 

 

69-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70-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郵局,和聖母峰的合照 :D

 

 

 

71-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這就是珠峰(聖母峰)

 

 

 

72-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右邊這部車,就是環保車~

 

 

 

73-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74-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一波波的遊客

 

 

 

75-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珠峰)  

 太陽高掛,該是我變裝了~變身!!!

 

走!!!讓我們下山去~先回日喀則市區吧,今晚,應該可以好好睡了吧 :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