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桃園玩個三天二夜嗎?ㄎㄎ...前陣子,我們到桃園玩得既健康,又悠閒,還養生哩!.


第一天,直奔北橫公路,第一站【爺亨】部落,這裡有著名的【爺亨溫泉】,爺亨溫泉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軍官溫泉」,本來計畫是第一夜在這裡泡泡湯,為隔天的登山養精蓄銳


 


 




終於到啦,這裡是個部落,信箱集中在某一個路口,這邊的信箱算是大規模的喔,因為有些只有三個而已。


講到這裡,眼尖的人會發現,爺亨溫泉在那兒呢?


到底在那兒?


答案是→→→被沖走啦!


聽說前陣子淹大水,而這座古老的溫泉區就在河岸旁邊,被沖走了,我們找了好久好久,遶啊遶...只發現幾座水塔,由於景象悽涼、悲情、陰森...所以我沒有把它拍下來。


在爺亨也好不容易找到民宿,但,真的悲情ㄋㄟ,這裡不供應晚餐,連早餐也沒有,還好我有自備泡麵、零食,還好民宿裡也供應熱水,太感激了。


這一晚,九點多就寢。


隔天直奔拉拉山,一進徒步區,我與男友緊張兮兮,先看手機有沒有訊號(萬一等一下出狀況,還可以播給朋友,或者打112),還帶水、點心(以免餓死),穿外套、帶雨衣(以免失溫凍死),拉拉山在我們心目中是多麼深不可測,想當年我到拉拉山登山,雪剛溶化,不知道摔了N百次,而且路又小又崎嶇,30公分寬的步道,旁邊就是懸崖......;好,不要岔題,言歸正傳,總之我們兩人像個鄉巴佬一樣,進山囉!


這兒,空氣好眼前景色每秒都讓人讚嘆,大自然呀,您真是偉大呀!


有被納入觀賞區的神木一共22棵,但其實,500年、甚至千年神木,依我看來,絕對不止22棵,


紅檜,一聞,好香啊!


倒下來的神木,讓我有「歲月的無奈」


拉拉山,真是個好地方,風景好是沒話說的,空氣讚...重點是,全部走透透,慢條斯理慢慢爬,全走完,才2.5小時,又不會太陡,太適合我啦!而且有運動到的感覺喔,全身舒暢又不會太累,,真是無法想像,我跟男友之前是在緊張啥?


巴陵,很多店家賣水蜜桃,秋天他們賣柿子,這一家有隻黃金獵犬幫忙看店,母的,叫妞妞。


妞妞跟一般黃金獵犬不一樣,她的心中只有主人,忠心耿耿,都不理我們,不過妞妞實際年齡只有三歲,但她看起來讓我誤以為她已經10歲了,身體嚴重變形...,原來她的主人,在她三歲的生命裡,已經讓她生下三胎,她親愛的主人副業是幼犬販賣。妞妞...我不忍心多看她一眼。


 


後來,我們慢慢逛下山,北橫途中有這群可愛的錦鯉。


再後來,我們晃到慈湖。...慈湖有憲兵,我怕被罵,像小學生一樣,所以連照片也不敢亂拍。


原來大溪除了慈湖、豆乾,還有【老街】耶!這裡的老街很有味道,規模不算小,而且街道裡,你可以到每一家店買點現滷豆乾來吃,評評分你最愛吃的是哪一家,,這一晚,我滿肚子的豆乾,




寫到這兒,我決定用「泰國蝦」來做個Ending,我們釣的,其中有三隻是我釣的喔,鹽烤的很香,如果不想太乾太硬,建議先用水小煮一下,再去烤,既保留甜美,又有水分。


講完了,桃園三天二夜行程,很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