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回外婆家了,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哇!快一年囉!


明天連兩天假,要不要到外婆家呢?其實台北-桃園,搭火車很快的,但是...,我在猶豫。


不是不愛外公外婆,而是我怕怕...


 


我不怕外婆已經講了501次的年輕奮鬥史,也不怕外婆愛邊講話邊戳我...


但我怕,


外婆神秘兮兮的又故作鎮定的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而且,一次比一次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當有人關心我的婚事時,心中從害羞→不知所措→不耐煩→生氣,


情緒越來越不好,我不想這樣啊。


 


只是我有個疑惑,難道跟男朋友感情很好就=該結婚?


同事、雙親、朋友...一下子,全世界的人都在關注這個,


難道,28歲的我,除了結婚,就沒什麼好說的嗎?


拜託!聊點別的吧!


 


其實我覺得,結婚跟年齡沒有直接關係,


如果心智成熟,已經準備好了,16歲結婚也很好,


相對的,40歲、60歲...結婚也都很好,...


但我認為我沒有準備好,結婚離我好遙遠的感覺。


 


最近,連我爸媽也開始問了,


以前會迂迴的,假借某某某...誰在問,


現在會直接說【如果妳跟XXX結婚那該有多好】【如果XXX變成我的女婿我會有多麼高興】


傳來的簡訊,曾幾何時也被老問題佔滿,


拜託,放過我吧...


我想保持現狀......


 


明天要不要去外婆家,


讓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