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花蓮  玉里  赤科山】


您會想到什麼呢???


...


......



噹噹!答對啦


就是金針花


 



酸酸5月9號造訪赤科山


理當此時並不會有花海


但是


我看到花囉,而且是一大片唷




連民宿桌上,都擺滿鮮豔的金針花


好迷人




就是這裡,5月的金針花海


現在酸酸要開始說故事囉


有沒有發現,這片花海偏黃?而不是印象中的橘色?


因為這片金針花是改良過的「金針菜 台東六號」


台東六號的花期是4~6月


以往大家印象中的金針花海是「本地種」


花期也是大家熟知的7~9月




這次因為工作任務,我才知道美麗的花朵背後


有農民的心酸


遊客(包括我)看到金針海會很開心


但其實我們吃的金針,並不能開花


農民得在開花前趕著採收


如果金針開了花就不能吃了


我們幸運欣賞到的金針花,都是農民來不及採收的


只能讓它枯萎...


能採收的叫「一日花」就長的像花苞


只有一天的時機,錯過就來不及採收


一片農田,一日花何其多,農民付不起這麼多人的工資




好在,赤科山、六十石山


越來越有名,金針花也有觀光效益


但是


玉里 赤科山,富里 六十石山


很偏僻


如果花蓮叫後山


那麼赤科山、六十石山就是後山中的後後山了


因為交通不是很便利


所以,當地農民週休六天...




近點的話,搭火車到「玉里站」吧




再次看到金針花,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次,我真的...好感動


上次為了上山賞金針花酸酸摔車(二年前的往事啦)


這次平安抵達


但兩次賞花,我都很珍惜




也都很開心




可是,我很乖


我有認真工作喔


只是沒拍出來而已




叔叔豬也很認真


模特兒也很認真




酸酸...也很認真啊


真的啦




哎唷


再拍一張啦




時間緊迫


美麗的花海


掰掰囉




玉裡赤科山有好多民宿




這一大片綠油油


就是「本地種  金針」


花期還沒到就是這樣


說實話,赤科山的5月多半是這樣綠油油的




路邊的小紫花




來囉,秘密行程


赤科山,藏一隻千噸石龜


很大隻吧




有看到酸酸嗎?




一片綠油油(是金針喔)


站在山頂望下去,心情真開闊


空氣好棒




民宿老闆幫我們準備的晚餐


是素食的


我一定要認真介紹「右下角」這一盤


炸金針花


超級好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不油不膩


寫到這兒...酸酸今晚睡覺


會夢到我在赤科山奔馳吧



真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