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家鄉出社會工作之後,


才知道家鄉【雲林 北港】大餅,是這麼的有名,


公司同事會託我買,


自己也好奇買來吃,哇!!真是驚為天人呀!!


 



香味四溢的北港大餅,看起來多麼傳統,


一點兒也不時髦,但是香味卻會讓人回味無窮,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詳細的原料,


但是最有名的【狀元餅】有淡黃+肉鬆,是鹹口味的


以後來北港,別忘了我們還有好吃的餅唷,


至於哪一家好吃...


這就傷腦筋了,我吃過的幾家,都好好吃耶,


有名氣的好吃,


比較沒名氣的也很好吃,


所以不用擔心買到品質不好的唷,




這次回家,我到【日香珍】


在北港朝天宮前方




很醒目,店面也大


是兩間打通的




店裡擺設著獅頭,狀元帽裝飾




這頂狀元帽是特製的啦,


一般人的頭沒這麼大啦




日香珍大餅口味,至少有15種,


要每種都吃過...看來只有老闆了,


那麼多,每種都想吃吃看




這就是有名的狀元餅,店裡第一名熱銷商品,


重點是很便宜,20年來沒漲價過耶,


一斤100,二斤200,三斤300,


料超實在的,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清豆沙...看起來也挺優的,


對了,


老闆說第一名是【狀元餅】,


第二名是【紅豆麻糬】,是甜的口味,


我吃過,也好吃唷,超Q的,但是好難切唷...




北港的麻油、花生油也很有名喔




店裡的東西挺多元化的




媽祖平安餅,


這條街上的店家,都對媽祖充滿敬意與感恩




還有賣麻老




新港貽...等...食品多的,有的我叫不出名字




還有這些零嘴,是看電視配的好伙伴




醬油膏、辣醬...


和花生類的點心,


北港花生也很有名喔,


您要真空包?秤重?


都有ㄋㄟ,而且花生有好幾種口味


點心超多的


~~~~~~~~~~~~~~~~~~~~~~~~~~~~~~~~~~~~~~~~~~~~~~~~~~~~~~~~~


再往前走就有家叫做【日興堂】


(沿街餅店多達數十家)


日興堂就是幫【伊莎貝爾】做傳統喜餅的


上...一次回家,我就是買日興堂的


日興堂有些產品跟日香珍不一樣


有空,自己來逛逛,說不定會發現寶




這是2006年11月拍的,


大家也許看過這種喜餅包裝,




這些也都是伊莎貝爾的包裝


日興堂店裡也都有




一盒盒各種口味的大餅,用古色古香的櫃子裝著




店裡一小角落




這是...什麼呢...




狀元餅一定不能少啦!!


~~~~~~~~~~~~~~~~~~~~~~~~~~~~~~~~~~~~~~~~~~~~~~~~~~~~~~~~~


酸酸建議,大餅好吃,


但因為油份高,所以每次嚐一小塊是最恰當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