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牧場,就是海上的牧場囉!


那兒養很多海鱺、牡蠣、花枝、還有魟魚唷,


得從馬公搭船出海,並不遠,


所以不要怕暈船喔


 



瞧,我在幹嘛!?




答案揭曉,我在吃牡蠣啦!


搭漁船,大約3分鐘,就抵達海洋牧場,




那兒有圍成一圈圈的「柵欄」,


裡面不養牛...是養魚啦,




這叫做「海鱺」,是澎湖的重要產業,


在國際上是屬一屬二喔,


海鱺又叫做「軍曹魚」,很可愛吧!?


海鱺當然跟卡通沒關係囉,只是叫做軍曹魚,感覺很可愛,




站在海面上的平台,並沒有那麼搖搖晃晃,


只是「韋帕」颱風來臨的前一天,風很大,


酸酸釣海鱺...海鱺力氣超大,要小心手指不要受傷,


不過我們的餌都用綁的,沒有釣勾,


這樣才不會傷到牠們,這種釣魚行為,應該算是「餵食」吧!?




分成好幾池,裡面住著不同的生物




海鱺最長,可以長到150公分耶,


遠遠看牠們背鰭在水面上游來游去,還會誤以為是鯊魚咧,




釣魚累了,該休息吃午餐了,


午餐是烤牡蠣,吃到飽...有本事吃100顆也可以...




還有送一大碗的牡蠣麵線,很好吃喔!我愛




ㄎㄎㄎ,帶殼的,烤起來很棒,


天然海水的鹹味,成為最棒的調味料,




可以烤熟,或七分熟...


 



生魚片...它是海鱺...




吃飽後,繼續活動筋骨,


這回釣花枝,花枝很重很重...




牠狠狠的咬住魚餌不放,突然,


撲通...掉了,花枝太重,魚竿也負荷不了,


花枝掰掰




牠們成雙成對的,我想,是不是到了交配的季節啊?




繼續釣,花枝攻擊我們,


牠瘋狂大噴水...


 



就是這樣,嘟起嘴巴,


猛噴猛噴,強力水柱!


 



叔叔豬全身都濕了,


而花枝,牠啊...吃了魚,又跑掉囉!


 



那麼多花枝,還有很多沉在底下,


但是,沒有一隻釣得起來,本來就是趣味取勝,


並不是以釣上岸為目的,


很好玩的,小朋友都玩得超開心的,


大人也很愉快!


 



每一隻,都很大


 



我在幹嗎?


大興奮耶!!


 



我在跟魟魚玩耍啦!


小小的,很可愛,吃東西都用吸的,


並不會咬人,


 



很像在微笑喔


根據我估計,起碼有十幾尾魟魚吧!


第一次摸魟魚,很新奇耶


 



這裡就是座位,也是烤牡蠣、用餐的地方,


有吧檯......


原來海洋牧場是這樣啊,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