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


是個讓人感到平靜祥和的地方,


溪水流經住宅區,


鐵路也經過住宅區,



 



單軌的鐵道,




兩側都是住家,




不知是誰,在公佈欄後方寫下火車進站時刻表,


並不確定時間正不正確,但覺得滿可愛的,




鐵軌被架得好高好高,


住這邊的居民,也許已經習慣,


火車每天從他們家窗前經過,


轟隆隆的聲響,與地面陣陣的搖動,




平溪線因為柯羅莎強颱,被迫休息五天,


工作人員此時此刻加緊趕工,恢復坍方的區段,




從平溪火車站內,一眼望去,


看見道地的小鎮風光,




和善的小貓,大方的讓我拍了十來張照片,




小時候的搖搖小木馬,




已經成為景點的平溪郵桶,


----------------


下一站...是小巧的「嶺腳站」,




月台,沒售票處,上車補票就好,




鐵道與住家緊緊挨在一起,


要注意安全唷!




附近有個古厝,




是哪時候的建築呢?


附近儘是野薑花的香味!




嶺腳托兒所,就躲在小巷中,


這時候好安靜,小朋友都在睡午覺吧!




托兒所外也有個小木馬,


----------------


下一站...是「十分站」




十分老街,榕樹下的鐵道,這個景象、角度,


不知為何,看了就喜歡,




對一切都很好奇,




平溪線可愛之處,就是那麼的生活化,


哈哈...我家門前有鐵軌,不知是何感覺?




十分站,算是平溪線的大站,




附近有個樓仔厝,




是民宿,也是露天咖啡吧,




旁邊的靜安吊橋,今天有好多對新人拍婚紗,




走過吊橋,我出現暈車症狀,




陰天,卻有種幽靜感,




好多哆啦A夢,每個都笑得開心呀,




火車進站了,




和幾年前已經大不同,變得更觀光味兒,


也就是說多了好多佈置,這邊不僅是台灣人來玩,


很多外國人也會來唷,




哈囉,大頭列車長!




十分幸福的一站,




到這邊,逛逛小店,




又見大頭列車長,今天看到三個囉,


你的人氣還真是旺呀!!




買下大型明信片,寫下祝福,




認真做家庭手工,貼郵票、蓋紀念印章...




我寫好囉,寫到頭昏眼花,


有三張明信片,被我寄件人、收件人寫顛倒,


儘管我寫了TO、From,但是這三位收件人,到現在仍沒收到明信片,


店家老闆娘說:「我們這裡的郵差很厲害,妳不要擔心,他們一定會收到的」


真的嗎?我好擔心!


叔叔豬說:「活該,郵差就是要懲罰妳寫錯邊,增加他們業務負擔」


親愛的郵務人員們,我知道我錯了...請原諒我,


但是我...我還是好希望我阿母、阿雅、阿展,他們會收到明信片,




我有寄出去啦,就是這個大型復古郵桶,


老闆特地買來的郵桶,跟平溪郵局的綠郵桶,是同一家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