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吳哥的範圍很廣,


這個區域裡面的古蹟也最多,


花整整一天也都不夠啊!


 


 


 



而大吳哥的心臟地帶,


就是「巴戎廟」,


這張照片,您也許不陌生,也許常常看過,


是的,


他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


 


 




進入大吳哥,有五個門,


東、西、南、北、勝利,


我們從南門進去,南門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


我娘背後就是南門囉!


 


 




很雄偉,


一千多年前,人類怎麼把巨石堆得這麼高,


而且呈現尖塔狀,


中間是空的,也沒有用釘子,


 


 




這兒就是巴戎廟了,


雕刻很豐富,


好幾面牆都像大畫布,


每一幅都是活生生的歷史,


 


 




石頭一層層堆上,


工匠再仔細雕刻,


 


 




我發現我偏好大象,


雕刻都專拍大象,


當然囉,他們的歷史裡絕對不是只有大象啦,


 


 




仙女跳舞


 


 




大家都專心聽著解說,


而後頭,則是源源不絕的遊客,一直擠進來,


小小的迴廊,更顯得擁擠,


大家得錯身而過,


 


 




呵呵


 


 




巴戎廟裡,有好多「巨石佛像」


 


 




每一個都有四面,


巴戎廟裡,一共有49座四面巨石佛像,


 


 




每一座,都是人民辛辛苦苦把大石運上來,


再辛辛苦苦的雕刻!


能有這樣的能力,可見當時的王朝有多麼強盛。


 


 




不管是門楣、石柱...都有雕刻


 


 




有的大石,布滿青苔,


更增添歷史的味道,


 


 




這一座,就是觀光客來必定會一起合照的【高棉的微笑】!


 


 




酸酸跟媽媽也要一起拍,


仔細看,這一座的五官都還很清晰,


也露出一抹淡淡的笑。


 


 




而高棉的微笑,每天面對的...


就是這些源源不絕來看他的人民...


幾千年後,還有這麼多人爭相來看他,


您看,


圍籬以外,擠滿了人群,就是為了一睹


【高棉的微笑】的風采,


拍照要排隊喔!


 


 




抬頭仰望,有更高的巨石佛像,


 


 




巴戎廟不算小,


但一直很擠...好熱門


 


 




我又仰望了...


我好渺小,


這些巨石...到底怎麼堆上去?


 


 




在門邊,陽光耀眼,


我的心情從看到南門那一刻開始就雀躍不已,


一度想哭,我感動嘛...


 


 




哈囉...


 


 




這就是巴戎廟,


一座座的四面佛像巨石...


 


 




耶!


我娘也很開心,


就和我一樣,呵呵!


 


 




照片是平的,


在那兒你才會感受到他的立體...震撼...澎湃...


 


 




巴戎廟有部分在維修,


可以發現,吳哥窟的歷史偉大建築,


不用打地基...石頭堆得老高,


卻能屹立千年!


偉大呀偉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