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第一次和媽媽出國,


從吳哥窟回來也超過一個月了,


但母女兩人,


一個在北港、一個在台北,


都沉浸在美好的回憶當中,彷彿,


昨天才剛返抵國門。



現在我們都還會熱切討論那時候如何如何,


明年要去哪兒玩,


到國外散散心,都讓我們輕鬆了一下,


愉快的心情,讓我們也開心好一陣子,


接著期待明年,再一起出遊,


這都讓生活多了可愛動力。


 


 


 



涅盤宮


酸媽跟酸媽飛起來囉,


我媽媽很活潑,而且很隨和,


提議啥她都說好,要她擺啥pose她都很OK照做,


和她一起出國很自在,是很棒的玩伴。


 


 


 



大吳哥-天宮


這趟旅程,我爬了N座高塔,


不乏陡峭階梯,


從出發前的忐忑,到達目的地的挑戰成功,


心情點滴真是讓我一刻也停不下來,心一直在雀躍,


心臟一直砰砰跳,好活潑的心情啊!



 


 


 



大吳哥-天宮


看起來很高,很陡吧?


酸酸望著這座樓梯,想也不敢想,


但沒想到,我爬上來了,


不是爬左側的「木製安全樓梯」,


而是爬「古時候蓋的石頭階梯」,


窄、陡...很高......


但,我做到了,


想一想,也許我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膽小,


很高興我給自己機會來挑戰,


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我做得到!」


 


 


 



大吳哥-天宮


 


 


 



這張照片提供:領隊阿輝


大吳哥-天宮


天宮全貌,大約有3~4層樓高,


右邊的小女孩,是和我一起登天宮的夥伴!



 


 


 



而這一位,是我親愛的姊姊...呵呵呵...


好啦,其實是我媽啦!



 


 


 



這張,是阿輝拍的唷


小吳哥


搶鏡頭!哈哈哈...


阿母,希望妳一直健康唷!


妳還要跟我去很多地方玩喔!



 


 


 



這張照片提供:領隊阿輝,阿輝感謝你唷


巴孔寺


酸酸:媽,巴孔寺看起來更高喔


酸媽:對呀,加油吧,妳屁股應該不會抽筋吧?


 


 


 



巴孔寺


遠遠的,高聳建築,有點兒遙不可及......


 


 


 



巴孔寺


憑著衝勁,酸媽遙遙領先!


 


 


 



阿輝拍的,所以阿輝沒在裡面,哈哈


巴孔寺


夥伴們,合照唷,嘻!


 


 


 



巴孔寺


看官們,看仔細啦!


箭頭比的是,


那一個小紅點是啥?


有沒有看清楚呀?


是我媽媽啦!她在跟我招手唷!她怎麼這麼可愛啊!


 


 


 



寶劍塔


哇哈!來比武啦!!



 


 


 



寶劍塔


外邊的護城河,長著蓮花,


這時遊客好少,氣氛很棒。


 


 


 



東美朋寺


我媽媽的拍照技術,真越來越不是蓋的!


 


 




塔普倫廟


千年古樹,盤根錯節,


包住了建築。


 






塔普倫廟


樹很壯觀,


到底是建築比較古老?


還是樹先長在這兒?



 





塔普倫廟


電影「古墓奇兵」在這兒拍的,


歐美觀光客超愛這兒的,


他們在這邊陷入瘋狂,比東方人愛拍照。


 


 


 



塔普倫廟


這邊也是傾倒得很嚴重,


大石塊散落,


吊車來支援修復。


 


 


 



塔普倫廟


塌掉的石塊,排好、編號,


到時再一一組裝復原。


 


 


 



塔高寺


沒有富麗堂皇的雕刻,


當年,因為蓋這座廟時天災不斷,


國王認為是災難、惡運,下令停工,


因此,從停工至今,這座廟都處於未完工狀態,


但也因此,我們才知道,


吳哥窟建築順序,


是先把大石層層堆疊,


之後再進行雕刻。


 


 





荳蔻寺


可愛的酸媽,姿勢還真多呀!


 


 





請你吃糖


 


 




紅配綠


 


 


 



阿輝提供,謝謝輝哥!


大吳哥-巴戎廟


 


 


 



這張,也是阿輝提供的


大吳哥-巴戎廟


我會連放上兩張,是因為太壯觀了,


這個角度真的很棒!


 


 


 



阿輝提供的,所有團員可愛唷!


寶劍塔


 


 


 



國王游泳池


母女倆的五天旅程,很開心!很愜意!


擺脫洗碗、洗衣、倒垃圾......


就是單純的母女倆的私人時間,這分悠閒很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