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花兒的朋友,


趁現在,趕快去花蓮吧!!


此時此刻,「大波斯菊」正盛開著,


預計兩個星期後,


花蓮地區的油菜花也會盛開,


從一月中旬,到農曆年前,


花蓮台九線一帶直到台東鹿野,將有綿延7000公頃的漂亮花海!



酸酸再說一次,喜歡花兒的朋友,不要等啦!


快出發囉!花期不等人的唷!


 


 


 



照片提供:小黑妹。~~感謝妳唷!愛妳唷!!


在花海中採訪,實在很妙,


可愛的妹妹...話很少...讓我後製的剪接工作陷入困境......,


不過,有漂亮的花兒陪我,


後製剪接的煩惱先丟一旁吧!


 


 




這張照片,也是小黑妹提供的。


小孩真的很難拍...


 


 




得先和他們培養感情,誘導他們散發出自然的一面,


不過孩子的笑容真是無敵可愛,笑聲也好迷人呀!


只是拍完後,大人比小孩累。


 


 




小妹妹在花海中就要被花兒淹沒啦


 


 




一眼望去,都是波斯菊


 


 




這座山,是中央山脈,


在中央山脈、海岸山脈之間,也就是花東縱谷,


此時此刻就是這般的景象,


一望無際的花海,


難以想像,兩個星期後油菜花也盛開時,


波斯菊加上油菜花,如此壯闊的花海景象會是如何?


 


 




盛開的波斯菊


 


 




有桃紅、粉紅、白色


 


 




風微微吹來,


花朵在風中搖曳,耳邊有鳥叫聲......



 


 




這兒是花蓮縣壽豐鄉「樹湖社區」


從台9線,225.5公里進來,


一直延伸到中央山脈山腳下都是如此的花海。


 


 




天氣晴朗時,花色更嬌艷,


藍天、綠山很耀眼!


 


 




匆匆之下,硬是要合影留念


 


 




笨拙的自拍


 


 




好像一幅畫


 


 




粉紅色的花海,似乎是水彩筆畫上去的


 


 




有紅,有黃


 


 




還有蜜蜂


 


 




兩個小男孩,在花海中奔跑,很可愛!


 


 




這裡是花蓮啦!花蓮呀,我愛妳呀!


 


 





 


 




我就不說廢話了


 


 




YA!


 


 




小臉+大臉自拍


 


 





 


 




叔叔豬求好心切,想從置高點拍壯闊花海,


竟然爬到九人座轎車車頂,


天啊...我真的很緊張!


 


 




爬上去了,


但是,支撐點在哪兒?會不會打滑?


其實這兩部腳踏車是裝飾用的,並不牢固,


天呀,我那時候擔心得無法說話。


 


 




終於,就定位!


車子出發,緩緩移動......


 


 




感謝小黑妹,提供這張照片


車子時速10公里左右,


但叔叔豬還得變化鏡頭,調遠近,調焦距,調光圈......


鏡頭還得左攀右攀,他身體要轉來轉去,吼...


我一路跟隨著車子,粉擔心。



還好,最後一切平安!


也感謝林總把車讓我們踩,真是抱歉!!


 


 




黃色菊花也很壯觀


 


 





 


 




蜜蜂真的很勤奮


 


 




酸酸與小黃菊


 


 




油菜花,


我是1月8、9日,兩天到訪,


此時,花蓮的油菜花田尚未盛開,


但是兩個星期後,就不一樣囉,


嘿嘿嘿...我真想再去一次咧!


 


 




萬壽菊


 


 




樹湖社區,用萬壽菊排成「樹湖」兩個大字,


每個字有10個酸酸大吧!


 


 




但是,因為趕時間,我竟然...


很豬頭的沒有拍到,


親愛的朋友,就靠你拍囉!


 


 




萬壽菊,像小圓球


 


 




這一張,是小黑妹拍的唷


我在想台詞...盯著麥克風想著詞,


酸酸要錄一段話。


太陽大,我穿毛衣,我在飆汗,


幾十個人在等我,大家要離開這個地點了,


我不能NG,


而且大家盯著我看,我不能NG啦!


 


 




歹勢唷!


我NG啦,竟然把【萬壽菊】講成【壽豐菊】,


功虧一簣了,重來一便!



要補充喔,我並沒有把大屁股坐在花朵上,


那兒正好有個空,要愛護花朵唷!



很幸運的,因為酸酸的工作性質,


我才能到花蓮賞花,


也第一次見到綿延一百多公里的花海,


花蓮縣政府也很用心規劃,


他們更擔心過年前人潮眾多會塞車,


所以也做了詳盡的考量,盡量避免一切的不如意。


 


 


 


這段花期,到那兒將會看到...


1.壽豐地區: 油菜花、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百日草;花田總面積100公頃。


2.鳳榮地區: 油菜花、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百日草; 花田總面積180公頃。


3.光豐地區: 油菜花、花田總面積100公頃。


4.瑞穗地區: 油菜花; 花田總面積30公頃。


5.玉溪地區:  大波斯菊景觀花海、油菜花田; 花田總面積2000公頃; 1/20-1/26 舉行樂活玉溪驚豔花海活動(遊客採擷樂/體驗區/花田控窯區/遊憩區/景觀台)


6.富里地區: 粉萼鼠尾草、向日葵、橙色及白色及紅色百日草、油菜花、薄荷,活動中花卉種類最為多變; 花田面積1600公頃並於羅山設有羅山特色花海; 1/4 富里鄉花海開幕活動有稻草人展示、農民DIY體驗活動、花海區行人步道、腳踏車道。


花蓮縣政府


 


 


 



再附上賞花地圖,這一張是花蓮縣政府製作的。


 


 


 


祝大家賞花愉快心情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