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後,我想風頭已經過了,


找天非假日到那兒走走吧!?



跟同學說我要去「民主紀念館」,


她問我在哪裡?


我改口說,我要去「中正紀念堂」,


她馬上就懂了,



就算改名了,心中仍決定繼續叫它中正紀念堂,


畢竟是我從小到大的回憶,


我不想被剝奪,


中正紀念堂對我而言是歡樂所在。


 


 


 



好久不見的陽光,


總算不下雨了,


天空也出現久違的藍天。


 


 




今天,牌樓外圍,一片祥和,


就跟以往一樣(正常的話也應該是這樣溫馨祥和),


有一大群鴿子,


還有小朋友騎腳踏車,


很多父母陪著小孩在這廣場上玩耍。


 


 




換這四個字「自由廣場」之後,


對我而言,我的人生並沒有因此改變,


但對住在這兒的鴿子來說,


牠們應該不適應吧?


現在字體的關係,鴿子很難再像以前一樣站在字上面了,


只有「由」,有一隻鴿子,


我觀察了5分鐘,


依然沒啥鴿子站到字上面去,


跟以前的大中至正比起來,


這四個字應該不符合「鴿體工學」吧!?


哈哈哈...開開玩笑咩...



 


 




我要進去囉


 


 




進來之後,轉過身,再拍一張,


牌樓另一面,也有自由廣場四個字。


 


 




國家音樂廳「補妝」中!


 


 




國家戲劇院也是!


 


 




這邊外國觀光客很多,


就是位不知道哪一國的遊客,


好心的幫獨自一人的酸酸拍照,


真是相當感激,


他一連幫我拍4張,人真好!


 


 




哇哈哈哈哈...


 


 




這個狀況,我覺得,


好像建築物在對我吐舌頭,


吐綠色的舌頭,


哈哈哈哈...我想像力很豐富喔!


 


 




又變陰天了...


 


 




正名了之後...


 


 




蔣公?


你在哪兒?


 


 




喔...


我得移位才能看到你呀,


站在大門口的正中央,


是看不清楚銅像的。



 


 


 


我從爬上樓梯到現在,


講中文的民眾,


都在討論「正名」、「拆牌匾」、「拆銅像」、「228事件」...


走進來之後,


一時之間...我很錯愕,


雖然看新聞報導早就知道是這樣了,


現在大廳有新風貌,


...


可是,


我真的比較喜歡以前的三軍儀隊,


記得小時候遇到憲兵交接時,簡直就像賺到的,


我會站在原地乖乖不動,一定要觀賞到結束,


而憲兵交接對外國人來說,同樣吸引人,


而現在...


我的思緒未整理好...


我只知道我想念以前的三軍儀隊。


 


 




哇,玩躲貓貓耶!


 


 




他就是蔣中正、蔣介石。


 


 




而他面前這些飄來飄去的,是風箏...


 


 




我抬頭望


 


 




一隻粉紅色飛魚飄過...


 


 




大廳現狀...


 


 




布置的「風箏」,


看起來真的很奇怪,


這些「雜線」是什麼?漁網嗎?


我好想知道觀光客怎麼想。


 


 




牆壁上,是228罹難者的名字。


而旁邊,那些裝飾的大型相片,


哎...退色了啦...


我不想拍!


 


 




百合


 


 




中正紀念堂,再見了...


 


 




再回頭望一眼,鴿子照飛,


我還是不懂?


花我們的納稅錢改這些東西,


對M型社會有幫助嗎!?


又快到繳稅的月份了...


 


 


 


到底正名幹嘛?


 


 




捷運站裡,依舊叫中正紀念堂。


 


 




出口5,就是到中正紀念堂喔。


 


 




中正紀念堂,就是這一站啦,


外國朋友,不要懷疑!!


 


 




沒錯沒錯,從古亭過來,


就是中正紀念堂站。


 


 




你看吧,都寫這麼大!


 


 




到台灣「自由行」的朋友,


別怕,你們沒有迷路,


我們台灣很酷的,


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都是同一個地方唷!


 


 




不信你看,


大門口的告示牌,


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出現在同一個牌子上耶!


 


 




最上面是【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


 


 




但是最底下是【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圖示上,還有「大中至正」門


 


 




而中間那座建築物,就是「中正紀念堂」囉!



嘿...外國朋友,這是腦筋急轉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