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最美的景色,在海裡面,


想留下海中美好回憶,相機很重要,


酸酸分享一下這次的相機使用心得,純粹個人 想法,酸酸是業餘的


不是專業人員,也不希望誤了大家的美好回憶,


朋友們就參考參考囉


 


 


 


我們在台灣買了一台【Olympus 795SW】相機,


防水防摔防泥巴,


可以深潛10公尺深,輕薄,攜帶方便。


 


 


 


而在帛琉,導遊也會問大家需不需要租相機,


有2G記憶卡,一天35元美金,


當然第二天續租,依舊有2G記憶卡,也依舊要35元美金,


最後一天,他們會把你的照片燒成DVD,可以帶回台灣。


 


 


 



左邊的就是當地租的,我沒有租啦!


我是使用自己帶的Olympus 795SW,


這次是我的「小巴斯」第一次下水,我有多麼緊張啊!


不過防水功能真的無庸置疑,我是白擔心了,


但也因為第一次使用,好可惜,


真的拍不好,到現在都好想哭喔!


 


 




厚薄差很多


 


 




但是當地的相機,防水盒有一片白板,


閃光燈打下去,光線會很均勻,


而且我也看過拍出來的效果,真是讓我豎起大拇指!


 


 




立體的按鈕,在水中也會很好按,


每顆按鈕差不多有一節手指那麼長。


 


 




按鍵顆顆分明,易分辨!


 


 




兩者外型大小差異,還有照片效果,


各有千秋。


若不是經常玩水的朋友,酸酸的良心話,


到當地租借會比較划算,


一天35元美金,乍聽下來很貴,


但若是多人合租,倒還好。


 


還有自己買相機防水盒,保養很不容易,


我當初有考慮要買防水盒,


因為諸多原因,盤算下來,


我打了退堂鼓,乾脆買一台「小巴斯」。


 


 




照片來源:http://www.fuji.com.tw/dsc.asp?id=414


 


當地的相機,是用這種機型【Canon Powershot S80 】,


鏡頭長、解析度好、顏色飽和,


尤其顏色飽和真的很適合拍海中景物,張張都可以當明信片,


看到別人的照片,再看看自己的,我在當地就已經在鬱卒了。


 


 




我的小巴斯,是情人節禮物,


叔叔豬的愛心,我很謝謝他如此寵我,


所以我力挺我的小巴斯!!


那時候買,是最新款,算是很大的禮物。


 


 




但是,小巴斯的鏡頭設計,


很容易留住水珠,


如果不留意,會拍出這樣的照片,


我不是在搞笑啦...是真的很嘔耶!


 


 




左上角、右上角,


注意看,都模糊了,


因為卡著兩顆氣泡,


在水中難免有氣泡產生,一定要時時留意,


可惜,水中生物都游得很快,來不及弄掉氣泡,


生物就游不見了。


 


再者,在水中戴著面鏡,加上陽光折射,


相機螢幕很難看清楚,大部分都是大概抓一下角度,


亂拍的啦!


哪有時間管氣泡呀,除非是很大一顆,


擋住鏡頭正中央,不然很容易拍出NG照片。


 


 




在美麗的大斷層,帶回來的回憶,


很多都因為「氣泡」而糊掉,


這是酸酸第一次帶小巴斯下水的心得分享。


對了,小巴斯795SW沒有廣角,可惜!


 


 




當然,我一定不會忘記我的【Canon IXUS 850IS】,


這次到帛琉,水面以上的,百分之95都靠它唷!


 


 


 


後記:(2010.10.06)


數位相機日新月異,一台比一台厲害~~~


現在是2010年,市面上已經有好多款防水相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