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與水母共游,在浮潛的第一天就登場,真是讓我興奮無比!


 


 


 



輕輕捧起水母,


牠們好脆弱,稍稍用力就會弄死牠了,而且,牠全身90%是水分,


若把牠抓上水面上,會死掉,


喜歡被成千上萬的水母包圍,就要愛牠們唷。


 


 




在果凍裡游泳


 


 




晶瑩剔透的身體


 


 




有如小精靈緩緩前進


 


 




細看牠的觸角


 


 




水母飄上水面,進行光合作用


 


 




可愛水母群,像畫一樣,


想不到,我終於來親身體驗,好棒!


 


 




圓鼓鼓,超級可愛!


 


 




有的是小寶寶,


還有更小的唷!


 


 




數不清的水母,從我眼前經過。


 


 




剛好有小嬌客,趕快拍一張!


 


 




還有更多的水母,但離浮潛的我們好遠,


伸手碰不到。


 


 




有可愛的鬚鬚,有看到嗎?


 


 




第一天在水中用小巴斯,不熟悉拍不好,


請多多見諒唷!


 


 




我吸,我用吸管吸水母!(騙你的啦)


 


 




好像會發光的小精靈


 


 




很透明唷!?


 


 




要到水母湖見水母一面,


體力超重要,首先得征服小山,


高高低低的「珊瑚山」,石頭銳利之外,


踩到腳底會痛,


因此,有點兒厚度的鞋子很重要,


千萬小心別打滑,


否則很容易割傷。


 


還有,到達湖邊,


要游到湖的中心才看得到大規模的水母,


得先游右轉,


再往前游...


欣賞完之後,別忘了,


還要游回來,


返程沒有「期待的驚喜感」,


游起來格外遙遠的感覺,


游水母湖很累...


 


但是我沒有穿蛙鞋下水,


因為我怕打傷牠們,


但也因此,隔天腿粉痠。


但是腿痠,是值得的啦!!


 


 



 後記:


水母數量大減???


叔叔豬2007年10月才造訪過水母湖,2008年3月再到那兒,


他覺得水母少很多,以前隨便游,水母就自動出現在眼前,要拍照也很容易,


現在似乎變得稀疏許多。


 


而這是不是代表,水母湖「受傷」了,


很多水母都死了吧...!???請大家要多多愛護水母,不要把水母帶到水面上玩喔~~~


 


 


 


備註:要抵達水母湖前,得先爬一段艱辛的石灰岩山,要鍛鍊體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