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到了,


來划龍舟吧!


 



這種龍舟有個好處,就是只需腳踩,


不會太費力。


 


 




除了紅色,還有好多種顏色的「龍舟」,


看你愛哪一部?4人座?2人座?


都有喔...


 


 




原來花蓮的鯉魚潭長這樣呀!


酸酸印象中,台灣有好多地方都有「鯉魚潭」,


記得最清楚的是花蓮有,苗栗也有,南投也有喔!


 


 




花蓮鯉魚潭,是堰塞湖,


四月的時候,周邊的環潭步道聽說螢火蟲很精采哩!


而我也在朋友的部落格見證了有多「熱鬧」啦!


或許明年四月,


我可以來住在鯉魚潭附近,晚間賞螢火蟲,


白天可以騎腳踏車,騎到天荒地老,


哈哈哈...


 


 




湖的面積有104公頃,滿大的,


環潭步道有五公里,


汽機車不能進環潭步道,


所以騎單車很安全。


 


 




硬是要自拍...而且還很做作...


 


 




今天不會太熱,很適合騎車運動


 


 




第一次拜訪花蓮鯉魚潭,


也總算知道「鯉魚潭」跟「七星潭」完全不一樣,


鯉魚潭→堰塞湖


七星潭→太平洋


 


 




我真的滿俗的,多虧我還自稱有多愛花蓮咧


 


 




這兒是大型的公園,


但說真的,我以後也許會特地來這邊,


因為租腳踏車很方便,


捷安特租賃店就在潭邊,


騎一圈環潭步道5公里,


若租個2小時,在潭邊一定騎得很過癮。


 


 




這就是捷安特鯉魚潭的租賃店


 


 




各種車型都有


 


 




對了,花蓮水產培育所,


跟捷安特在同一區,


若看到這三條魚,就代表租車的地方到了。


 


 




很大的腳踏車棚


 


 




租車的單據


 


 




從腳踏車租賃店出發囉


 


 




若想騎遠點兒,或去很遠的地方,


現在花蓮有提供九人巴載腳踏車的服務,


因為現在鐵馬家族日益龐大,


再結合節能減碳,


騎單車代步真的很棒,


愛護地球又可以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