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回我可愛的家鄉「雲林。北港」,


這裡相當靠近嘉義縣,


每次回家都得坐至少四小時的車,


這次我清晨五點多起床南下回家,


老天爺給我這勤勞的乖寶寶一個大禮物唷!



就是讓我看到「雞蛋花花園」喔!


因為酸酸很迷戀雞蛋花,


以前不認識雞蛋花的時候,就很迷戀「梔子花香水」,


而雞蛋花又稱為「緬梔子」,


算是梔子花的親戚,


當然囉,她的花香也沒有讓我失望,


尤其到峇里島之後,我狂戀雞蛋花,


想不到在我親愛的家鄉,


就有好幾棵雞蛋花樹,


至少有15棵吧!


上午剛下過雨,雞蛋花掉了一地,


而且朵朵動人...


 


 


 



說真的,我阿母很寵我,


我ㄧ下車她就來接我了,真害羞,


而我下車的地點就離「雞蛋花秘密花園」不到1分鐘的路程,


我請阿母陪我去瞧瞧...


 


 




哎唷...人比花嬌ㄋㄟ...


阿母呀,妳的紅白脫鞋整個就搶走雞蛋花的風采啦!


妳笑得真速開心呀!!


因為跟女兒賞花,很有趣吧!?



 


 




五片花瓣,


顏色單純、花型簡單,


完全就是吳酸酸的性格...


 


 




下雨的水珠還在花瓣上,


好幸運,這時候只有一滴滴的小雨,


一點兒也不影響母女的賞花興致。


 


 




這邊的雞蛋花,都是黃白色的


 


 




背著包包...就來賞花了,


我們此時此刻,就把雨傘丟在地上,


不管雨傘啦!


反正這邊是我們母女倆的天下啦!!


 


 




哈哈哈,好大朵的雞蛋花喔


 


 




嬌豔的花兒,


但是...美麗過後???


就像旁邊的兩朵花兒,終究與大地融為一體,


雖然會感嘆,


但是至少她美麗過...


 


 




掉了一地的花朵,


過兩天,


也會整朵變成「巧克力花」吧!?


就是都焦掉了...


 


 




她,也許是前天落下的...


 


 




落一地的雞蛋花,也讓我想起了「五月桐花雪」


 


 




現在,雞蛋花開得好茂盛,


一朵比一朵美,就是爭奇鬥艷吧!



 


 




雞蛋花樹下


 


 




我阿母很認真的在撿花,


瞧她的背影,她顯得很開心,


也應該是看到許久沒回家的女兒依舊「壯得跟牛一樣」,寬心不少,


也因為看到漂亮花朵,心花怒放吧!


家裡旁邊就有漂亮花園,


真是幸運呀!


 


 




一朵花兒在樹枝上


 


 




阿母捧花,她後來雙手都捧滿雞蛋花啦!



 


 




她還很興奮的告訴我,


「妳看,那邊有隻條紋狀的蟬」


 


 




還有兩隻蟬在排隊,


某棵樹上,至少有300隻蟬吧!


又密、又吵,


我覺得很好玩,但也不敢站在樹下,


畢竟我是被蟬撒過尿的遊客...


我阿母還一直興奮得抬頭看樹上...


我一直警告她「把嘴巴閉上」...


因為蟬的尿尿應該很難喝吧...


 


 




不僅有盛開的雞蛋花,


七里香也都開花了...


 


 




這裡是北港的「第二停車場」,


以後您若有機會經過這兒,不妨來瞧瞧,


就在北港唯一一間的麥當勞旁邊,


這兒,現在充滿雞蛋花、七里香的香氣...


 


 




一回到家裡,


阿母就迫不及待的幫撿來的花擺好!


 


 




大部分的花兒,都全開了,


因為雨水,讓花朵提前落下,


也因為雨水,讓我們撿到許多花朵



 


 




客廳都是雞蛋花香


 


 




阿母匆匆到廚房,煮午餐,


她不希望我餓著...


而我在客廳玩耍...玩啥?


 


 




原來,用花朵排成愛心很困難,


要排成渾圓飽滿的心形,好難唷,


我一定要向「用花排過愛心」的格友們致敬!


你們太強了!!



 


 




後來,我爸爸知道我愛花成癡...


你們知道他怎了嗎...哈哈哈...太口愛囉...


他隔天清晨,特別提早出門去運動,


因為要幫女兒摘玉蘭花,還有撿雞蛋花...


一位大男人,手捧著那麼多花兒...爹爹為了我真是不計形象呀...


 


 




而接下來幾天,我就在家坐享其成的「賞花」、「聞花」,


好棒唷!


家裡附近好多花喔!


春天果然是個百花盛開的季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