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念舊,


重視回憶的人,


最怕整理東西,因為一整理就沒完沒了,


我會中途停下來看看以前的東西...


然後掉進回憶的漩渦裡,無法自拔...



我赫然發現,


從我這輩子的第一副眼鏡都還保存著,


是左邊最上面那一副,紅色、塑膠框,


當年我才國小一年級,爸媽不辭辛苦,


帶我從雲林到台南市看醫生、矯正眼睛,


並且買了一系列昂貴的矯正器材...


應該是矯正有效果吧?


我現在近視才四百多度,


沒有想像中的多啦!



 


 




從一系列的眼鏡盒,


也能發現時代潮流,


裝眼鏡的盒子一直在改良著,


形狀、材質都不同。


 


 




第一個眼鏡盒,到這幾年的眼鏡盒,


它們相隔了21年,


天呀...21年啦!!


 


 




這副眼鏡,並不是我調皮而破掉,


因為我的「視差」相差了四百多度,


一眼近視四百多度,


另一眼才十幾度,


而這只有十幾度的鏡片太薄,


跟無框鏡架不合,稍稍一碰就破掉,


破了再重配鏡片,


一連換三片之後,我生氣了,


心一橫決定「復古」,


去配了一副塑膠框眼鏡,夠堅固了吧!?


 


 




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敢公布這樣的照片,


真是看得開呀...


俗到最高點,


也終於知道為何從小就異性緣很弱了...


左邊上面的那張照片,是國中時期的,


天呀...


現在看來真的很不堪回首耶!!


 


 




這副是大學時期戴的,


鏡架斷掉了,補過又斷...


於是,它成為歷史了...


 


 




這一副,說來就厲害了,


別看鏡片都髒的要命...


這一副是我國小一年級配的眼鏡,


現在竟然可以戴得下去,


可見我國小臉就超大的!


 


 


 


看完眼鏡,來看點別的...


這是某年,我阿母買給我的大象香包!


 


 




另一年,是鴛鴦香包!


 


 




其中一年,是馬匹香包,


從記憶中,我阿母買給我的香包,不知道有幾十個了,


當然我也記得小時候,


我爹買給我的公雞香包...!!那一年,我還沒上小學哩!


 


 




從小到大,過年不知道領過多少紅包...


當然,裡面的壓歲錢都花掉了(哈哈),


但紅包袋,卻依舊保存得相當完整,


起碼有10年的歷史了吧!


 


 




高中時期,我曾經打過工,


當年我的薪資袋,也還在...


而薪資?早就花光光啦!


 


 




這個女生叫做「中山忍」,


是日本女星,她的親姊姊是「中山美穗」,


小時候(國小六年級)會喜歡中山忍,


因為覺得崇拜日本明星很酷,


就是這麼單純的原因,


但如果喜歡大部分人都喜歡的「酒井法子」就遜掉了,


一定要喜歡與眾不同的,


所以,小六的酸酸,就決定喜歡中山忍,


而這張照片,我一直貼在鉛筆盒裡面。


 


 




小五小六時期,


我們幾個好朋友超愛「傳紙條」,


為了表示友情,我們會去買各式的便條紙,


而上面會寫「26收」,


是因為我的座號是26號,


同學彼此間都很厲害,大家互幫忙傳紙條,


都知道誰的座號幾號耶!


超棒的!


 


 




26號就是我,


我是26號的酸酸!


 


 




這是我國小的最好的朋友傳給我的,


她很厲害,會折各種形狀的紙條、信件,


像這一封,就是二合一紙條,


她還寫上編號,讓我知道要從哪一封先看。


 


 




這樣也許看不清楚,


但其實這個二合一紙條,


前面部分是一件「有袖子的洋裝」喔!


 


 




國小我就很愛狗狗,


所以同學會送我狗狗卡片、照片、貼紙...


 


 




但是,貓咪也很可愛啦!


 


 




這是好朋友寫給我的打氣紙條


 


 




友誼紙條


 


 




夢幻便條紙


 


 




開學小卡片


 


 




貼上狗狗可愛貼紙,看了就很窩心!


 


 




從小時候還沒入學開始,就會和住在台北的阿姨寫信,


國小寒暑假也會和同學通信,


國中、高中...一直都在寫信,


信越積越多,


捨不得銷毀...


還好現在E-mail發達,不然我真的得買房子來收藏信件囉!


 


 




國小同學寄的可愛信封,我們稱為「皮皮蛙」!


 


 




哈哈!是國小的時候,


好朋友送的禮物,小撲滿!


我想,她自己應該也忘了吧!?


 


 




硯台,也保存了將近20年了。


 


 




電影票根,


裡面有民國84年,


我阿母帶我跟弟弟去嘉義市看電影的票喔!


因為北港滿鄉下的,


看電影得到嘉義市!


 


 




民國87年,超轟動的鐵達尼號!!



大弟弟要結婚了,


所以我北港家的房間要搬家,


要跟弟弟的房間交換,


原來的房間就是弟弟的新房,


所以我很認真的整理房間,


也勾起許多回憶...


我最怕這樣了,


一整理舊東西,我就會瘋狂念舊,


還會陷進去...然後會很惆悵,


惆悵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