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發揮小吳精神,


這一天放假,


我努力趕跑我身上的大懶蟲,


我當好孩子,去騎單車運動囉!



乖乖的戴上安全帽,


今天太陽很大,


得一直補充水分,酸酸不希望中暑啊!


 


 


 



先到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附近租腳踏車,


捷安特出租店,已經從關渡搬到十三行旁邊了,


千萬不要到關渡,會失望撲空唷!


 


 


 



旁邊,有相當明顯的「污水處理槽」,


也算是相當醒目的地標了。


 


 


 



同樣的,這邊的租賃店有很多種車款,


我們沒有租協力車,


因為不希望拖累彼此,哈哈哈...


 


 


 



如果有小朋友,這邊也有兒童版的小三輪車唷,


好可愛...


 


 


 



酸酸借的是「淑女車」,


相當適合我的大屁股,


座位寬大些,


身體的姿勢,也比較舒服,


而且粉紅色的車體,很賞心悅目,


連把手都加上皮革,一切都很美好,


我也要開始運動了,超興奮的啦!


 


 


 



而叔叔豬,租的是看起來很厲害的「小紅」


 


 


 



在八里,我們騎到「觀海長提」,


這兒是入口,騎進去就是一大片紅樹林唷,


 


 


 



淡水這一帶,對腳踏車車友很友善,


都有單車專用車道,


酸酸也覺得,在這邊騎單車很安全!


 


 


 



紅樹林近在咫尺,


我甚至可以很白目的跑來找招潮蟹


 


 


 



一望無際的海邊,


遠處就是高山,


也因為退潮,船隻都在「岸上」休息中。


 


 


 



小花狗,一直在這邊散步,


我也很想去跟他玩追逐遊戲,


但此時,是中午12點多一點點,


酸酸已經在中暑、曬乾邊緣...


 


 


 



在觀海長堤邊,


也是海巡的檢查哨,


一堆阿兵哥,正吃完午餐在洗鍋子,


酸酸厚著臉皮,去要水喝,


我們的水壺都被喝乾了...


想不到,他們有很厲害的RO逆滲透飲水機,


要冰的溫的,通通都有喔!


 


 


 



日正當中,在海堤邊賞風景,


我真的是很不怕變黑炭耶!


 


 




遠遠眺望著漁人碼頭


 


 




這兒算是我們的第一站的休息站,


遇到海巡署人員幫忙,


喝了好多水,我們繼續往「八里渡船頭」出發...


 


 




看到「它」就表示,


再努力騎一下下,就到碼頭囉!


 


 


 



哈哈哈,天氣很好喔...


大家請幫忙一下,假裝我有幫叔叔豬的臉打馬賽克,


他很害羞,十分害怕暴露在大剌剌的網路世界之下,


我有馬賽克...我有馬賽克...


你們沒有看到叔叔豬的臉...


 


 


 



這年頭,騎單車還真的是高級運動ㄟ,


腳踏車的渡船票價比人還要貴...,


從八里到淡水,一人20元,一車25元,


於是共花了90元。


 


 




出發囉出發囉,要去淡水老街吃午餐囉...


 


 


 



很快的,我們已經到淡水老街了,


展開一連串的趴趴走行程...


(請看遊記.下)



 


 




跟你們說唷,到下午的時候,


我看到好多彈塗魚喔,超好玩的,


可惜距離好遠,


無法近距離瞧瞧牠的廬山真面目...


 


 




招潮蟹就更多囉


 


 




看著看者,大烏雲來囉,


午後大雨即將開始,那我們就回到八里吧...


 


 




再買一次票


 


 


 



返程了


 


 


 



看看淡水這一面,好多建築物,


這條河又叫「藍色公路」,


可惜,水並沒有相當乾淨,


藍色公路,還真是「藍」不起來耶!


 


 


 



回到八里,


來不及騎到十三行博物館,


大雨就下來囉,


就當作「降溫」吧,


我也變成落湯雞了。



但是,我還是想爬到高點,


把淡水、八里看得清楚一點!


 


 


 



這兒的「吉祥物」


 


 


 



我爬很高很高喔,


有懼高症的朋友,也許會有點兒腿軟,


我想,週末假日,這邊應該人擠人吧?


非假日出遊真的很棒,


人少很多,而且租車又可以騎得比較久,


這一部分,我很慶幸酸酸是「排假」制的。


 


 


 



正在施工中的八里


 


 




挖土機出動


 


 


 



旁邊的表演舞台


 


 


 



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工程,



騎了一天的單車,覺得很舒服,


精實得過了一天假日,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