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有個漂亮的聚落,


叫作「津沙聚落」,


而第一個晚上,我們就住在這個聚落保存區裡。


 


 


 



津沙聚落,顯得幽靜,


似乎與世隔絕...因為寧靜的讓我完全忘記都市的塵囂...


 


 




但進入聚落裡,裡面卻出奇的有朝氣,


小孩在玩耍,黃金獵犬剛游完泳溼答答...


而老人家在晾棉被,


海巡人員,正在沙灘入口巡邏...


大家各司其職,而我...是悠閒的遊客啦...


 


 




保存區裡,有好多石頭屋,


有的是真正的「老房子」,


而有的是近幾年蓋好的「仿老房子」,


不過還好,統一石頭建築,


聚落的風情還在...沒讓我失望,


當晚,


我們倆在戶外散步,海邊近在咫尺,


海浪聲伴隨蟲鳴,涼爽的風不斷的吹來,


在這邊的戶外,


我既不需要冷氣,也不需要打開音響聽自然音樂,


因為,我在真正的「自然世界」裡,


這一晚的愜意,到現在,仍令我難忘...


非常的念念不忘...


 


 




我就住在這一棟


 


 




石頭建築


 


 




乾淨的街道


 


 




老實說,我到寫文章這一刻,


有「當了冤大頭」的無奈,


當初透過旅行社買機票,一共四張機票(來回),


總共多貴了552元,我可以接受,


但民宿部分我就有怨言了,


我認為我付的金額,足以住套房,


但是我們卻住在「雅房」,


因為五個房間,共用一套浴室,


注意,是五個房間喔,很多間喔!!!


馬桶、蓮蓬頭、洗手台、吹風機,通通在這一間浴室裡,


我一旦進去,壓力就好大,


因為怕占住他人的使用時間,


澡亂洗...屎不敢拉...整個就是緊張得要命,


因此,親愛的朋友們,酸酸就當作是實驗品吧,


到馬祖訂民宿,根本不需要透過旅行社,


一樣的價錢,自己訂,可以住套房,


同樣的冤大頭狀況,在北竿也上演了(後面再說)。



津沙文化村的這個插曲,一間浴室的故事...


扣了分,


但是其他的還不賴,


我想,當初自己訂,就好了...真的...


大家不要因為我個人的愚蠢,而不喜歡津沙聚落喔!!!!!!



要不是寫文章要查資料,我還不知道,


原來這邊的民宿有套房,


並不是通通雅房(大家共用浴室)啊,


好吧...過了就算了,


請各位要去的朋友,記住酸酸的教訓吧!


 


 


 



回來...回來,讓我來繼續介紹民宿吧!!!


 


 




一進大門,樓梯通往二樓


 


 




一樓是公共空間


 


 




二樓,也有公共空間


 


 




每個房間,門都很低,


撞到頭會很痛,我可以證明,真的很痛...


 


 




很多部分都是木材建築,


地板、屋頂、天花板、窗、門...


 


 




有電視,還有第四台唷


 


 




我發現,無論是北竿或南竿,


住在傳統的石頭屋裡,門鎖,一定是用木頭做的,


很有FU...


 


 




我下樓囉,帶大家去看唯一的那一間浴室


 


 


 



就這一間,是我的「戰鬥營」訓練基地


 


 


 



浴室的窗戶,頗有美感


 


 


 


抱怨歸抱怨,


但是我得說,


津沙文化村的自然條件很棒,


就如我前面說過的,


晚上在戶外,真的很享受...


 


 




白天再看仔細,附近有很低矮的坑洞入口,


是軍方挖的吧?


只是標語真的很「反攻大陸,統一中國」的味道...


 


 




這穿著迷彩服的建築,是碉堡便利屋,


提供到海邊戲水過後的遊客淋浴、更衣,


還有廁所。


 


 




碉堡方便屋,是軍用碉堡改建的,立意很棒


 


 


 


 


住這兒,餓的話,有雜貨店




小歸小,卻也滿足了我們到馬祖的第一餐


 


 




一碗50元的泡麵,搭船來的,


身價總是會比較高一點...但是,


吃過今天的第一餐後,大滿足,


也繼續行程...


 


 


 


<酸酸沒有按照行程順序寫,大家會時空錯亂吧?


沒關係,不要有壓力,


我只是想單純的介紹我看到的、吃到的、感覺到的,


順序如何,似乎不是最重要的囉>


 


 


 


 


津沙文化村


http://hotel.matsu.idv.tw/jinsha/room.htm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津沙村71


電話: 0836-261890836-26190


手機:0932-161-175


傳真:0836-23033


 


客房價格:


四人套房2400


二人雅房1000


二人套房1400


四人以上附機場與碼頭接送服務


 


提供機車出租服務


全日550


半日300


均加滿油,若自己加油,請保存發票,實報實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