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民宿,先來看看馬祖吃的,


當地的魚麵很有名,


讓我來引用【觀光局光華畫報。林奇伯】的說法, 


魚麵的魚肉含量高,湯麵吃起來像條狀魚丸,


炒麵則很Q,有股魚的鮮味。


 這就是魚麵啦!!!



 


 


 



酸酸在馬祖,和魚麵有三次的接觸,


首先,我介紹的是「北竿。魚之鄉魚麵行」,


這一碗,100元,


整碗吃完都不膩,很滿足。



 


 




我要吃囉,好期待哩!!!


 


 




這是魚麵的麵條,看起來似乎跟一般的麵一樣,


但嚐過的就知道,它充滿了魚香味。


 


 




一碗裡面,有3顆魚丸,和3顆魚餃,


右邊的是魚丸,沒有包內餡的,好吃,



而左邊的是魚餃,一整口吃下去,皮是用魚漿做的,


充滿魚香味不說,咬勁很好,整顆吃完,


讓我捨不得一下吃光第2、第3顆,


他們的魚餃讓我覺得,吃光的話好奢侈...


好好吃好好好好好....吃,(好吃)的N次方啦!!!



 


 




這就是魚之香的小店面


 


 




可以買回家


 


 




就在小店面的對面小巷中,店家的阿嬤,


正在做魚丸唷,去看看吧,


就在那個發光的招牌那兒...


 


 




來瞧瞧他們家的招牌,  


魚之鄉魚麵行


地址:連江縣北竿塘岐村149


電話:0836-55545


手機:0928-812-870(陳八妹)


 



 




說阿嬤其實我覺得太老了,但因為她已經有孫子了...


不如讓我來叫魚之鄉的阿姨吧,呵呵...


 


 




我們不自覺的站在那兒看阿姨包魚丸,


她先包大顆的,裡面有包豬肉內餡的那種,


俐落的速度,讓包魚丸的動作,變得像在表演般的有趣,


我算過了,阿姨包一顆大魚丸,差不多6秒鐘而已。


 


 




我們真的跟阿姨聊天聊很久,


她都包完三大盆的魚丸了。


 


 




包完了魚丸,阿姨就要把這些魚丸煮熟了,


因為是手工包的,所以數量並不會太多,


也因此,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鮮的魚丸、魚餃、魚麵!!


 


 




在那兒,才聞得到魚丸香,好幸福唷!!!



 


 




這就是阿姨親手包的大魚丸


 


 




熱騰騰的,都把相機弄得起霧囉...


 


 




呵呵,在那兒看的福利就是可以吃到剛煮好,


熱騰騰的魚丸,我從籃子拿起一顆,


一咬...呼呼..好燙唷!


不過真的好好吃,我們都好喜歡,



於是買了一大袋,200元的魚丸,


稍晚回芹壁渡假村民宿當宵夜。


 


 




這晚,阿姨包完三盆,當然也煮了三簍的魚丸


 


 




哈哈,我當然也吃到沒有包內餡的魚丸,


我更愛吃沒包內餡的,


因為單純的魚肉香,讓我的味蕾能更專心品嚐,


其實,我滿想變出一枝烤肉用的竹籤,


蹲在阿姨剛煮好的魚丸邊,一次串個三顆來吃吃...


哈哈哈...



 


 


 


~~~~~~~~~~


接下來,酸酸要介紹的是南竿的魚麵,



我們到南竿有名的「儷儐餐廳」吃晚餐,


那一晚,是到馬祖的第一晚,


儷儐餐廳居然一位難求...(日後,我會再另外介紹儷儐的美食),


那一天,是第一次在馬祖用餐(午餐的泡麵不算),


當然也點了魚麵,這兒我們吃的是「炒魚麵」。


 


 




滿滿的餡料,跟台式炒麵看來有點兒像


 


 




不管是湯麵、炒麵,都吃得出魚香,


因為風味獨特之外,它還兼具美味,


並不是單有噱頭而已,也難怪魚麵在馬祖,足以當名產。  


儷儐民宿餐廳


http://www.083625198.com/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107


電話:0836-25198


手機: 0928-812-990


 



 


 


~~~~~~~~~~


第三次和魚麵接觸的話,是在東莒,



這是一個晚上,已經9點多了,


馬祖人總是一整天在工作,六、七點開始工作,沒睡午覺,


怎到了九點、十點還不休息咧?


我們重回「找不到簡餐」買好吃的章魚(我也會再好好介紹這間店的),


叔叔豬想再吃一次章魚,因為當天中午的章魚,超好吃。


 


 




結果,剛好遇到老闆在做魚麵啊,


老闆她經營民宿、雜貨店、簡餐,平常不輕易做魚麵的,


除非有人預訂,這一天剛好有人訂30包,她要做好,再寄到台灣的。


 


 




因為是手工製作,沒有量化,


也因此沒有機械化的工整,


一片片烤過的魚肉麵皮,有的焦焦的,


也因此更能感受到,這口魚麵,是老闆特地幫我做的...


 


 


 




俐落的切著魚麵,不是機器切麵,


是老闆夫婦倆,合力製作...


 


 




可惜的是,我吃不到......


老闆娘其實說,要另外煮給我們吃吃看,


但看她已經忙一整天了,我設身處地的想,


我也不願意我媽媽這樣忙一整天,


於是,我請老闆娘別再忙了,也因此,跟這純手工魚麵,


暫時絕緣...下次去東莒前,我會先打電話給老闆娘的,


請她前一天先製作好魚麵,


我就吃得到啦!!!哈哈哈哈哈哈...


Remember民宿


(找不到簡餐,跟這間Remember民宿,都是老闆娘開的啦)


地址: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大坪村21


電話:0836-880300836-88397(親切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