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芹壁村」,是著名的景點,


來馬祖旅遊,一定不能忘了北竿的芹壁聚落,


酸酸也很喜歡芹壁村,


在北竿觀光,一待就超過了24小時,


當然,也有在北竿過夜,


我住在芹壁村的「芹壁渡假村」,是民宿。



 


 


 




 


 


 



芹壁聚落,不管怎麼拍,


都很有風味,無論是想純渡假,


或者攝影高手想來取景...


這兒,很殺相機的記憶體...


 


 




那個長滿綠色葉子的房子,


就是芹璧度假村的櫃檯處,


也是在這兒租機車的。


 


 





 


 




那兒的電風扇,一律是「大同電扇」好復古喔


 


 




木窗木門,是馬祖老房子的基本配備


 


 




貓兒太慵懶...逕自在門口磨起爪子,


伸起懶腰,不禁讓我覺得,


住在這兒,會不會太逍遙??



 


 




而櫃檯的天花板,也挺高的


 


 




這一間,就是我的房間,獨門獨戶的套房喔


 


 




我的房間在上層,浴室在下層


 


 




一開門,就是這張桌子,


有鏡子、飲水機,


但就是沒有電視,跟住在南竿的津沙聚落不一樣,


...



 


 




很妙的,他們給我們三人房,


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本來以為我們賺到...但到後面...


你們就知道,我又發生讓我覺得遺憾的事情了...


 


 




採光很好,天花板很愛挖洞,


但挖太多了,天花板的光,


再加上木窗透進來的光,根本很難睡午覺,


太亮,亮到我要曬傷了!!!


而且太熱,冷氣顯得很無力...


 


 




開心的是,這就是房間窗戶打開的景象


 


 




典型的木窗


 


 




木質天花板


 


 




要去浴室,得往下走,


但其實,浴室並不是地下室,


因為可以通出去,就是室外,直通沙灘、大海耶...


 


 


 



沿著樓梯走下來,


就是浴室了,很小間,有點兒潮濕...


 


 


 


不管了...今天太早起,我要睡午覺先,


補充體力,而且...ㄎㄎㄎ...


可以躲正中午的烈日,


這四天在馬祖,我都嘛有睡午覺,


我好聰明唷...(驕傲...)



 


 


 


知道嗎,我們太囂張了...睡到下午將近5點...


都可以去賞夕陽了...哈哈哈...




不好意思,我剛睡醒,


眼皮是腫的,而且頭髮好亂喔...


好像在自己家裡喔,因為我就覺得很逍遙自在,


而不修邊幅了起來...不好意思啊!!!


 


 




夕陽,把芹壁村照得變金黃色耶


 


 




光復大陸也閃閃發亮著


 


 




這種下午,好悠閒喔,


我好像回到我小時候,我家門前的小路,


就是這種寧靜又安心的感覺...


 


 




軍民合作


 


 




芹壁聚落


 


 




匪諜?現在哪來的匪諜咧?


 


 





 


 




我覺得,我剛睡醒,


有些行為看起來格外的呆...這張照片,


我自己就覺得我很呆,很好笑的那種呆,哈哈哈...


 


 





 


 





 


 





 


 




我是想說...就看看照片...


也辭窮了,


為了拍下芹壁村的整體景象,


叔叔豬人粉好,他用機車載著我,


四處在找地點,


可惜,我拍不出專業的美,


僅能以資訊式的方式,拍下芹壁村落的景象,


介紹給大家,讓大家先認識一下這兒,


而有空的話,你們真的要親自去看看。


 


 





 


 




呵呵...後來,我們騎著125,去北竿的塘岐村覓食...


回來後,也就天黑囉...


 


 




芹壁村的夜晚


 


 




我們在外邊,吹涼風,


望著大海,監控漁船(?監控?????????)


好啦,其實是在吃我們買的「魚之鄉魚丸」,


還和新朋友聊天,我們聊到2點才解散。


 


 


 


本來以為,我跟叔叔豬住三人房是賺到,


但這兩位新朋友,居然更厲害...




她們住6人房,太爽了啦!!!


浴室比我們大,而且採光好、不潮濕,


重點是,他們有電視...吼!!!


雖說出來玩,就不要想看電視,


但叔叔豬是電視兒童,他覺得很恐怖,


一日無電視,好像會漏掉重要資訊(職業病...)


但是,我要說的是,她們是自己訂的,


所以,你們看吧!!!


自己訂的比較好喔,就如我上篇文章說的,


可以自己打電話來訂民宿,其實,可以不用透過旅行社...


哎...


但是還好,這次的打擊,沒有在南竿的大。


 


 


 


芹壁渡假村


http://hotel.matsu.idv.tw/chinbe/1/history.htm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芹壁村49


電話:0836-55456


 


平日一人獨居


房每人1000元、兩人同住每人700



510月的例假日


一人獨居一房每人1200元、兩人同住每人800


 


 


 


PS:幫我們處理的旅行社,他們人都很好...


我不是在怪、或罵旅行社喔!!!強調,我沒有罵人喔,


我只怪自己錢沒花在刀口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