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吃的傢伙,


到哪兒,都會先注意到吃的,


當然,連7-11都不會放過,


馬祖也有7-11喔,


我看到的部分,


南竿:3家。


北竿:1家。



 


 


 



這一間,是北竿的,


馬祖的7-11跟台灣本島的,沒兩樣耶,


真是讓我感到開心無比!!!


 


 


 



北竿的7-11,似乎成了阿兵哥的集合地標,


拍完這張,我就不敢亂拍他們了,


不過後來也陸陸續續聚集了十幾位阿兵哥,


不知道是收假?還是放假?


總之,當兵的日子不是很讓人快樂的喔???


 


 


 



再回來說吃的吧,


我在南竿「福澳港」吃到一碗很讚的海鮮麵唷!!!




阿嬤很像媽媽在廚房幫孩子下麵一樣,


還一邊跟我們閒聊,超有家的感覺,


叔叔豬甚至像孩子般的趴在窗口,等阿嬤煮麵,


還跟阿嬤聊了起來,那畫面太溫馨了,...


 


 




店名,我忘了,沒有拍到,


而阿嬤建議我們吃120元的海鮮麵,因為會另外加2個「淡菜」。



 


 




豐富到不行的海鮮麵,湯,很鮮美


 


 




馬祖的特產海鮮,在一碗麵裡,全都吃到了,


我太滿足了,


有淡菜、花蛤、竹蟶(ㄔㄥ)、章魚...


還有蝦蝦,也有加薑絲...東西多到,我ㄧ直撈給叔叔豬,


別看這樣,底下還埋了好多海鮮,


根本像在挖寶一樣。



 


 




連佛手也來海鮮麵裡參一腳


 


 




我們2人,吃完2碗海鮮麵,海鮮的殼已經滿出來了


 


 


 



~~~~~~~~~~


而這四天,我們還去了一間在馬祖鼎鼎有名、座無虛席、


晚到沒位置、強烈建議要打電話預定的「儷儐餐廳」。




它在南竿的清水村,走進這排樓,


就到儷儐餐廳了。


 


 




就是這間


 


 




超屌的,菜單都沒價錢啦,


本著我的好朋友「宋鱉。一枝鉛筆」的強烈建議又強力推薦,


我們特地到這兒用餐,果然,有給他俗又大碗,


而且又好吃,所以,現在酸酸也強烈推薦這一間餐廳,


記得喔,在那兒,晚到是沒座位的喔,


遊客愛到這兒,當地人也愛到這兒,


還好我5點多就去吃了,不然,我應該會捧著碗,蹲在門口吃吧???


 


 




紅糟鰻魚


 


 




淡菜


 


 




佛手


 


 




佛手很小,我不會剝,


全靠叔叔豬的幫忙...


 


 




魚麵


 


我們點四道菜,吃到肚子快爆掉,


還加一瓶玻璃瓶的啤酒,總共700元,


價格很合理。


 


儷儐民宿餐廳


http://www.083625198.com/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107


電話:0836-25198


手機: 0928-812-990


 


 


 



~~~~~~~~~~


還有,這次到馬祖,我跟「繼光餅」,似乎情深緣淺




終於在最後的一晚,在北竿,被我買到繼光餅了,


那是間麵包店,叫「鮮美廉」。


 


 




我買2個,24元


 


 


 


~~~~~~~~~~


在鮮美廉隔壁的「永泰批發商行」,也就是有名的藍洋洋,


我在這兒,吃到好吃到讓我想哭的老酒麵線...




其實這一餐,是搭飛機前的一餐,


要回台灣了,所以味道特別深刻,


每一粒飯都好吃的紅糟炒飯,90元。


 


 




讓我喜出望外的老酒麵線,90元,


第一口,有點兒被嗆到,會嚇一跳,


但是怪的是...我吃了,還想再吃,湯也是,好好喝喔,


馬祖老酒料理的食物,似乎特別好吃,


很多網友都對老酒系列菜餚都念念不忘耶..


 



藍洋洋的家


電話:0836-56269;0910-050-067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272(7-11對面)


 


 

 


~~~~~~~~~~


而這一家店,它既是雜貨店,


也是東莒的唯一一家麵包店,


叫來來西點麵包,在東莒當過兵的朋友,


一定知道這間店的。


 


 



 


 


 




裡面賣的麵包,很傳統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很妙,在馬祖,就一定要喝阿薩姆奶茶,


似乎是不成文的規定,叔叔豬說,


以前,他們阿兵哥在東莒,都喝阿薩姆的。


 


 





還有,發現了他懷念的罐頭,


從南非進口的水果罐頭,


我們買了一瓶水蜜桃罐頭,還煞有其事的,


很認真的背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