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兩天一夜行程,這次沒有住礁溪溫泉飯店,


而是選擇離福山植物園近一點的民宿,


說近,倒也還好,


因為福山植物園在山區,路況不熟的話,也要開40、50分鐘。



神風居民宿房間數量很少,是個位數字,


但是能充分感受到民宿老闆的用心,


前往的那一天,還是老闆娘開車引領我們到這兒的,


位在山區小巷中,衛星導航也失靈了...


 


 


 



我們住在二樓,右側這一間


 


 


 



小小的房間裡,相當乾淨,


採光又好,


大窗戶可以看到山腳下的果樹,


一片綠油油,蛙鳴、鳥叫清脆響亮。


 


 




冷氣機倒是用不著,


但是很需要除濕功能,雨一直下,


我的長褲從來沒有乾過,也因此感冒,


連我的相機也感冒,小canon淋雨不爽,送修中...


 


 




漆上白色的房間,格外顯得明亮舒適,


溫暖的燈光,讓我忘記雙腳的冰冷,


與淋過雨的大頭...


 


 




黑白色調的房間,很時尚,


事實上,這兒雖然是鄉間地方,


但是寢具、擺飾都很有時尚味兒,


這棟的四個房間,風情都不同,裝飾也不一樣。


 


 




雖然格局不大,但是住來舒適,沒壓力


 


 




廁所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民宿


 


 




屋外,盡是一片綠


 


 




我住在二樓


 


 




其實,小木屋位在老闆領地的最後方,


我們不叨擾老闆家人,老闆家人也給我充分的空間,


一大片的果樹園區任我們遨遊。


 


 




包括了鞦韆,


但我想,應該限重5公斤吧...


不敢苦毒這棵樹木。


 


 




蓮霧、金桔、楊桃、各種花兒...


總之花草很多!


 


 




我吃了這顆金桔的果實,很讚,


是今年第一顆現採的金桔,酸酸甜甜...


 


 




這是...芭樂嗎?


 


 




楊桃結實累累


 


 




小庭可以聊天,看星星


 


 




這兒可以避雨


 


 




一群雞鴨


 


 




很鄉村


 


 




當雞遇上小紅...雞一點也不怕,


大搖大擺的經過。


 


 




老闆種的水草池,


都被綠頭鴨占據,啃光水草,


把這兒當成御用浴缸。


 


 




地上有好多蜘蛛網,網住了雨珠


 


 




餐廳區,也經過布置,


如此大的一張桌子,沒有銜接處,


可見當初一定是棵偉大的神木。


 


 




老闆娘的桔酒很好喝,


要不是怕我失態,我一定不會客氣,


因為我也愛喝,但酒量差就不逞強囉。


 


 


 



歡迎我們到來的桔酒,與剛煮好的熱茶


 


 




隔天的早餐,僅為我兩人準備,


五樣菜,一鍋地瓜稀飯,


我們如蝗蟲般的掃過...不留痕跡,哈哈哈!!!


 


 




好久沒吃菜脯蛋了,真開心


 


 




這是老闆家的電話


 


 




神風居網頁


http://www.badd.com.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1512


電話:03-923-3300


手機:0910-299-454




平日只要1760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