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幾年前而已,要去長灘島真是不容易,


班機選擇不多,


轉機累人之外,還要搭車又搭船的,


明明離台灣很近的可愛小島,硬是因為交通不便而折騰人...


於是,前往長灘島的計畫,一年延過一年...


終於!!!!!!!!直到今年...


2009年3月第一個星期,我出發到長灘島了,


而且一玩就是七天,


交通時間長,一定要多玩幾天撈本...


 


 


 



我選擇華航的國際線,先到馬尼拉,再轉小飛機,


因為華航大飛機比較舒服之外,


我可以免去一段拉車之苦,但前提是...


長灘島的國內線班機要賣我面子...


 


 




才短短一個小時多一點兒,我人已經抵達馬尼拉,


馬尼拉與桃園的距離,居然比我從台北回雲林家,


還要快上三倍以上...是怎樣...也太方便了唄...


而且馬尼拉國際機場,真大!!!就是大!!!大大大!!!


登機門多、窗口多...真是大啊!!!


 


 




排了長長隊伍(左上圖),通關之後,


馬上出去機場外面,搭計程車,再前往國內線的小機場,


記住,兩個機場並不是在隔壁而已,


還需要10分鐘左右車程喔...


所以,自由行的朋友,請不要把時間算得一分一秒恰恰好,


不然遇上馬尼拉市區塞車,一延誤,國內線班機飛了,


誰知道下一班會不會好運的準時呢?


但也別擔心,像我就是買旅行社的機+酒自由行,


有接機人員,有啥責任的話,旅行社會負責到底的,


哈哈哈...有靠山的感覺真好...


 


 




國內線的班機,當然不大,


但過程有點兒小麻煩,


就是要秤行李、付稅之類的...


(搭飛機,哪一國不用這樣啊??這是必經的步驟啦我就是愛碎唸...)


 


 




請注意!!!!!!!!!!


長灘島國內線班機,行李限重10公斤,


不要有想碰運氣的期待...超重的話,一定罰!!!


就算有送機人員,也沒有關說這一回事...


就是罰,


當然,我們也沒想要關說,我們想要拿出行李箱的部分東西,


好減輕重量,減少罰金,


但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我們就默默的被帶到旁邊的櫃檯,付了896披索,


還一度笨的以為是機場稅,雖有懷疑怎不是800,而是896,


但還是乖乖繳了錢...


 


 




直到我們買了右下角兩張藍藍的...


它才是正港的機場稅好唄...酸酸就是不好學,沒學好英文,


然後又不乖乖的少帶點東西...,所以才會超重,


其實多帶東西不是罪過,但若要搭國內線班機,


奉勸大家,在轉國內線班機,秤行李之前,


請自行減少即將托運的行李箱重量,拿出東西自己背,


如果,想要在秤重櫃檯拿出東西的話,若人多,壓根兒沒機會的...


(粉紅色貼紙為行李條,請注意,


一定要妥善保管,待會到Caticlan卡替克蘭機場,會嚴格檢查的)


 


 




沒關係,罰錢事小,


重點是,本來名聲不太好的Zest Air航空公司,


大賞臉,居然班機準時起飛


讓我們的行程整整提早,近兩個小時,


聽說最近,Zsst Air都準時起降,讓我轉機的長灘島行大圓滿,


雖然照片左下的大型班機不是我要搭的,


但小飛機也好呀,有準時就很棒!!!


 


 




小小的,但都安全抵達...


 


 




離開馬尼拉,我們往南方,朝可愛的長灘島慢慢接近...


目的地是「Caticlan卡替克蘭機場


 


 




途中,盡是美的不得了的小島


 


 




喔耶!!!我可愛的長灘島到了!!!!!!!!!!!!!!!!!


國內線也不過一個多小時,


感謝老天,天氣好,感謝Zest Air大準時,感謝華航,


我才花3個小時就到長灘島了,


我太好狗運了...


 


 




僅管班機先降落在長灘島旁邊的另一個島的Caticlan卡替克蘭機場,


但我還是把長灘島的美,盡收眼底,


我看到3月初才剪綵的香格里拉「大」飯店,


還有好多繁忙的船隻,重點是...


漂亮的白沙灘,像珍珠項鍊般圍繞著長灘島,


水很湛藍又清澈...


坐在輪子邊視線不太好,但是無損長灘島的美...


 


 





還看到占地又大又廣的Fairway飯店,若跟團的朋友很有機會住到這兒喔,


不過,離西岸的white beach還真的很遠哩...


 


 




Caticlan卡替克蘭機場,真的小巧,


若大飛機來的話,不要說起降啦...一停就滿了吧...


 


 




基本上,沒有行李輸送帶這玩意兒,


機場人員會把我們的行李送到櫃台上,乘客自己去搬,


他們會嚴格檢查行李條的,行李條就是前述的粉紅色貼紙,


照片中,站一排人就是在等行李,


在這邊的櫃檯,如果有當地人很熱心過來幫你拿行李,


這是要收費的,就看你需不需要服務囉。


*** *** *** *** *** *** *** *** *** *** *** *** *** *** ***


而照片左上,就是填寫入境資料的地方,


基本上,我英文爛得要命都能填寫完,我想大家都可以完成任務的,


就是要寫護照號碼、英文拼音的姓名、生日、投宿飯店名稱...


 


 




出了Caticlan卡替克蘭機場,


這小檯子,該不會就代表「出關」了吧...???


好像是耶!!!就是出關囉!!!


搭上嘟嘟車,我們要去碼頭了...


 


 




沿路,會看到有人自己拖行李,


這是因為碼頭距離機場不算遠,若要省錢,是走得到的,


但天氣爆炸熱,行李大又重,別跟自己過不去啦...


搭嘟嘟車5分鐘就到了,自己走,說不定要20分鐘咧...然後又迷路...


 


 




到碼頭,又要填寫資料,就是護照號碼、英文拼音姓名、生日,


還有行李要打開檢查喔...


 


 




我們搭上螃蟹船,真的...意外的順利...


因為我們真的要到長灘島了!!!!!!!!!!


船程很短,差不多10分鐘吧,天呀...我要哭了...


好順利...我好感動,謝謝大家...


 


 




是的!!!長灘島的碼頭,酸酸到了,


酸酸已經踏上長灘島的土地了!!!!!!!!!!!!!!!!!!!!!!!!!!


欣喜若狂。狂。狂。大興奮!!!


 


 



 *** *** *** *** *** *** *** *** *** *** *** *** *** *** ***


現在到長灘島,交通選擇有三個辦法,真的比以前方便多了,


第一,像酸酸一樣轉機,省去拉車,節省時間,而且若玩五天以上,轉機較划算,(前提是班機不要延誤...)


第二,華航直航


第三,復興直航


第二、第三我不愛的原因是,因為我去七天,買直航機不划算,而且要拉車...


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很久...


拉多久?


60公里,大約90分鐘,也就是1.5小時,


就是桃園國際機場,可以抵達馬尼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