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下集」的文章,


延續【出發。前往長灘島~交通篇(去程)】,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26766&prev=26848&next=26622


要去長灘島的朋友,酸酸建議先看交通篇(去程),


再來看這一篇回程。


 


 


 



話說酸酸,2009.3.5這一天,順利的踏上長灘島的土地之後,


首先看到的,就是他們碼頭邊的「計程車招呼站」,


以開發中國家來說,他們很井然有序,每部嘟嘟車都排好隊等客人,


我們搭上第一部嘟嘟車,出發!!!展開了豐富的七天行程~~~


 


 




嘟嘟車可以載五位客人,車廂部分可載四人,


司機正後方,也就是機車的後座,還能再坐一個喔!!!


這是一個不浪費資源,物盡其用的國家!!!


 


 




風塵僕僕...嘟嘟嘟...嘟嘟車可以載我們到長灘島的任何一個地方,


我還真能說交通方便咧,


反正島也不大,要迷路也不容易...


 


 




這是出了碼頭,前往white beach的路途,


觀光客不多,車潮當然也不多,


是另一個景象的長灘島...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回歸正題,這篇說的可是回台灣的交通篇耶,


當然重點就擺在第七天,我要離情依依的告別長灘島開始...


 


 


 



第七天,我們搭著Discovery的專車抵達碼頭


 


 




再搭上有「快艇小姐」的Discovery專屬小艇,真的已經離開長灘島了...


短短10分鐘的船程,硬是還發了一瓶冰的礦泉水、冰毛巾、洋芋片...


快艇小姐還說了感謝搭乘,歡迎再度蒞臨Discovery的話兒,


讓我......讓我好依依不捨喔!!!


 


 





搭上漂亮快艇,我們到另一個島,要去小機場,搭小飛機了...


 


 




Caticlan卡替克蘭機場人好多,候機室約莫20~25坪,


黑壓壓的人頭,我周邊盡是一臉哀怨的遊客,


有不發一語,臉臭的要噴火的韓國客,


跟嘴巴停不了,抱怨到快噴火的大陸客,


聽他們抱怨,我知道他們已經等三小時了,他們的國內班機延誤了...


而我搭的Zest Air據說是國內線裡面最便宜的,


但,


感謝老天!!!


我的班機完全準時!!!


當我要登機時,這些苦等飛機的遊客們,好哀怨,


因為我比他們晚到,卻可以比他們早離開,


我想,他們的哀怨應該難以用言語形容了...


 


 




我要上飛機囉...


 


 




再見了,後會有期!!!


 


 




途中,又是一個個漂亮小島,我們正前往馬尼拉...


 


 




一小時多一點點,我們已經抵達馬尼拉國內線小機場...


 


 




花10分種以內,領完行李,搭計程車前往馬尼拉國際機場!!!


 


 




在華航專業的協助之下,行李順利拖運登上飛機...


 


 




然後我們要過X機檢查,


記住,不能帶走這兒的漂亮大貝殼,


也不能帶走沙,會被沒收的,


而這邊檢查,要拖鞋子喔,


事實上,去、回都有拖鞋檢查,菲律賓出入境檢查有嚴格的說...


 


 




我們先到貴賓室小坐一下


 


 




看到親切的台灣報紙,有三大報,中時、聯合、自由,


而且是當天的,有中文報紙真好~~~


 


 




寫寫明信片,吃吃東西,喝喝飲料...我們搭下午的班機回台灣


 


 




貴賓室可以看到飛機起起落落,...假期結束了,七天,好快...


 


 




晚間七點多,我已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說真的,只要長灘島的國內線班機不延誤,搭華航再轉機真的比較方便又快,


不要被「包機直航」的「直航」兩個字誤導,


長灘島的直航並不代表近,也不保證快,


因為要停到長灘島隔壁的大島降落,那兒才有大機場,


但從大機場再到長灘島,要再搭一段1.5小時的車子,


路況不佳,時間跟桃園國際機場到馬尼拉差不多,


但包機直航有好處,因為台灣航空公司就是準時,


而且大飛機比較不怕側風...


轉機、直航各有好壞,酸酸只是分享自己的想法而已,


沒有批評哪一邊不好喔...我是很客觀的分析利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