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因為漂亮油桐花,對桃園龍潭留下美好印象,


賞完小粗坑古道的桐花雪之後,我們來到順路的「三坑老街」...


 


 


 



以永福宮為中心,大殿前面的筆直道路就是老街了


 


 




天氣很好,跟新相機不熟...,顏色有點兒跑掉...


 


 




永福宮前的老戲臺


 


 




這不是荒郊野外呀,可是鼎鼎有名的「青錢第」喔!!!


 


 




青錢第是有歷史的三合院喔


 


 




如果想要多了解三坑老街,我找到一個很認真的網站,


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travel.longtan.gov.tw/sunkenshu_street.htm


下次造訪龍潭,可以過來三坑老街懷舊一番~~~


 


 




就在永福宮前,有間低矮的小房,


非假日出遊也是有缺點的,大家都在休息,


還好,還有這間店張開雙手,給我們溫暖的懷抱~~~


假日,他門賣很多冰品,


但非假日,他們只賣傳統豆花,


對於已經餓到下午兩點多的我們來說,還有爬古道之後的飢餓,


這碗傳統豆花,格外、格外的美味呀...


 


 




老闆娘,是很親切的小姐唷,我們都很喜歡她,


她會和我們閒聊,


談吐間,是有學問的讀書人...


 


 




我愛吃豆花,所以很興奮!!


(這是我新買的太陽眼鏡,快點讚美我...)


 


 




小店裡面,從洗衣粉,糖果餅乾...都有耶


 


 




我好喜歡一罐罐的彩色糖果唷


 


 




到三坑老街,一定要到「黑白洗」拍照,代表到此一遊


 


 




這是黑白洗的典故:http://travel.longtan.gov.tw/sunkenshu_black.htm


感謝「龍潭鄉專屬旅遊網站」詳細的解說,


讓我回家後,終於明白黑白洗的典故...


 


 




這兒可以洗衣服喔


 


 




黑白洗旁邊住家的狗兒,跑來跟我們打招呼


 


 




牠很酷,不是大特寫的相片牠就不要看鏡頭!!!


 


 




今天是星期二,老街的店都在休息


 


 




聽說假日很多人來租單車,因為這一帶騎單車,


可以沿路參觀很多景點,


重點是,很多店家會賣好吃的客家菜包...這一天,我一個菜包都沒瞧見...


 


 




阿秋姨你不要我們了...


 


 




阿秋姨,你們攤子上曬的是什麼東西呀?


做菜包的材料嗎?


 


 




空空...空空空...


 


 




還有阿嬤剛剛拿出來曬的菜脯


 


 




突然很想要熱騰騰的白飯,因為很香,


我想端婉白飯,蹲在旁邊一邊配菜脯來吃...


 


 




這兒是三坑子


 


 




呵呵,沒關係,沒關係...


大家不要這麼累,平日多休息,假日再來好好做生意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坑老街,在非假日好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