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僕號,我一直想上來看看,就在2009年它離開基隆港的前一天,


我趕上了~~~


 


 


 



等了將近兩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導覽,七人一組,


大家並不認識,


而導覽員是中國大陸東北女孩「美香」,她辭去高中老師一職,


要到忠僕號上服務兩年,此時,邁入第四個月~~~


我很慶幸,還好我們堅持等待,導覽,的確讓我更認識忠僕號的意義,


不只是船本身的硬體設備,讓我感動的是人,與他們的信念~~~


 


 






因為信念,讓這三百多人,來自五十多個國家的人聚在同一艘船上,


當義工,


無論他們的工作有多吃重,因為信念、信仰,讓他們繼續付出...


就是這樣的力量,讓我感動到雞皮疙瘩一直出現,


我不是基督徒,可是我很感動。


 


 




參加導覽,可以蓋章紀念,每到一個地點,就蓋一枚印章,


蓋下這枚印章,我也認識船上的部門分工有多麼精細。


 


 




我很感謝導覽員美香


 


 




由於,我在忠僕號上待了五個多小時,


拍三百多張相片,我不知道如何整理,如何PO文,


怎樣才能讓大家更認識忠僕號呢???


傷腦筋了一天,我想,隨緣吧,有緣,你就會看到這篇文章,


想認識忠僕號,你也會點進來這篇文章,


當然,沒看到此文,不代表會怎樣,因為一切隨緣~~~


 


 




而我也亂了步伐,亂亂寫,沒有組織的拼湊,


以下幾張相片,是忠僕號上賣書的地方,


忠僕號的用意是,傳遞知識、提供援助、帶來希望,


其中傳遞知識,船上滿滿滿的書,以超低價賣出,很有誠意,


到落後國家,更是不求回報的捐書,更有誠意...


 


 




其中,有好多好漂亮的童書


 


 




連我這個大人都愛


 


 




很大的「書店」但我拍好多童書


 


 




書本,以英文居多


 


 




每本都很便宜,精裝彩色書本,不到100台幣


 


 




每種都想要買


 


 




有書、有卡片、有地圖...


 


 




更不乏立體書


 


 




若是落後國家小朋友獲得這些書本,他們一定很開心,很珍惜


 


 




我看到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機會教育


 


 




這兒充滿和平


 


 




滿滿的書櫃,就要要傳遞知識,


當然有更多小說,或艱澀的大人書籍,但我沒有特別拍照...


 


 


 



價錢對照表


 


 




還有鑰匙圈、杯子、橡皮擦等等的紀念品


 


 


 



其實,在導覽前,我沒有買東西


 


 




導覽後,我充滿感情的買了帶有感情的忠僕號相關商品


 


 




這條頸帶,雖然要台幣一百多元,


但上面有我們國家的國旗,我一定要帶回家~~~


關於忠僕號的船上硬體,和我參觀的點滴,


我會慢慢整理相片,盡量濃縮,不要讓大家看得眼睛脫窗為原則,


今天先小PO一篇文章,想看在花蓮港的忠僕號,可以到:


 


忠僕號。2009年。在花蓮港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27993&prev=28010&next=27970&l=a&fid=15


 




這是忠僕號,前幾天在花蓮港的相片,


我到花蓮,很有緣的第一次相見~~~


寫到這兒,我剛剛說過,忠僕號上有五十多個國家的義工...



 


 




驗票員年紀好小的樣子,滿18歲,就符合來當義工的標準之一


 


 




而這位帥哥是...


 


 




穿著蘇格蘭長裙~~~


 


 


 


 


我會繼續再努力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